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

印度商務部部長 要求央行放寬黃金進口管制

印度商務部部長SR Rao週一(12月23日)在寫給印度經濟事務部長Arvind Mayaram的信中提到,“希望閣下能夠看到黃金進口管制對出口商造成的傷害,並要求印度央行移除這樣不合理的規定。近期商務部反複收到與該政策利益相關者的請願,均表示印度的出口正遭到重創。”(羅傑斯點明黃金市場下一危點:印度拋售就完了)

此前為了抑制不斷膨脹的經常帳赤字(CAD),印度政府曾上調黃金進口稅至10%的歷史高位,同時印度央行也在今年8月14日頒布通知,要求黃金進口商將20%的進口黃金用作出口用途,令該國實物金供應一度緊俏。

印度央行(RBI)行長拉詹(Raghuram Rajan)週一(12月23日)在接受外媒採訪時稱,“必須承認,如果印度黃金進口管制長時間持續下去,無疑會助漲印度國內的黃金非法走私。”

數據顯示,珠寶首飾行業作為印度進口黃金主要的消費者,其出口大致佔據印度總出口的15%。另外,今年4-10月,印度黃金珠寶首飾出口總額共計240億美元,佔據總出口的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