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黄金暴跌,印度受益

黃金的下跌將對印度經濟來說是利好消息;如果黃金能延續下跌態勢,那麼印度的經常賬戶赤字將縮小,通脹得到抑制,並將打開印度央行降息空間。

印度央行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購買的黃金佔了經常賬戶赤字規模的三分之二以上,總價值達326億美元。


貿易的赤字,伴隨著通脹的壓力,使得印度央行在經濟擴張的情況下,仍然不得不將基準利率下調50個基點。巴克萊認為,黃金的下跌將幫助印度在未來的12個月(截至2014年3月末)裡削減將近70億美元的進口成本。


野村證券經濟學家Sonal Varma表示:

    

 “黃金等大宗商品價格的下降,似乎讓印度的經濟看到了希望。如果黃金延續跌勢,那麼經常賬戶赤字以及通脹水平將會有所緩解,印度央行將為寬鬆的貨幣政策謀得更多空間。”

去年第四季度印度經常賬戶赤字佔GDP規模的6.7%;印度央行​​認為經常賬戶赤字佔GDP的2.5%是比較理想的水平。巴克萊首席經濟學家Siddhartha Sanyal表示:



    
“大宗商品價格的下降,特別是黃金和原油,如果跌勢持續下去,那麼對印度來說是一個利好消息。黃金的下跌將使得印度2013財年的經常賬戶赤字佔GDP的比例從預期的4.1 %降到3.2%。”

2 則留言:

阿弟@投資世界 說...

金价暴跌过后 本來賣金的日本民众轉為涌向買黄金了
2013年04月18日 11:40 华尔街见闻 我有话说


继金价周一创下30年最大单日跌幅过后,日本投资者们周二开始涌向黄金市场。

  路透社说,在田中贵金属公司的东京银座总店,黄金买家们需要等上三个小时。而在银座SGC,刚到周二下午,买家们已经买走了大约6公斤黄金。其中一位要求匿名的60岁男士说,他购买了500克黄金,价格约220万日元(22,500美元)。(纽约金价收盘下跌0.3%报1382.70 中投看多黄金)

  周二刚刚醒来,63岁的Yujiro Yamashita就听到了金价崩溃的消息,于是,他在20年来首次赶往银座购买贵金属。

  Yamashita购买了两枚金币,价值约5000美元。他说:“银行存款利息几乎为零。股市已经像发疯一般上涨,但有一些(朝鲜)战争担忧。所以我在可能的时候买入黄金。”(为何央行2009年后开始净买入黄金)

  像Yamashita这样的日本个人反向投资者们明白,黄金是一项有波动的投资,但相比于其他选择,购买黄金要好一些。他们担忧首相安倍晋三的烈性经济政策可能会导致日元崩溃,近期的股市涨势也有可能终结。今年以来,日经指数已上涨约27%。

  尽管今年金价约下滑了20%,但由于日元贬值严重,上周以日元计价的黄金仍接近纪录高位。也正是由于日元贬值,如果在2008年金价跌至最惨烈的时刻买入黄金,那么即便是在周一暴跌过后,日本投资者仍可以获得118%的回报。相比之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回报率仅为46%。

  交易商们说,一些人怀疑“安倍经济学”(Abenomics)无法提振经济,而另一些人仅仅是担心日元继续贬值,因此他们仍在买入黄金。

  田中贵金属的Wakako Harada说:“黄金投资者们认为,日本的财政状况将会恶化。我从柜台看到的是,更多人开始担心日本,这也就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买黄金。”


honson 說...

這文章昨日已post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