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金價暴跌 看空黃金掛鉤理財產品獲益

市場波動...所有紙上投資產品可以即時暫停買賣

鉅亨網新聞中心  

每經實習記者 張威 發自北京

    黃金下跌勢頭絲毫未得到緩解,截至昨日(4月17日)19點31分,美黃金價格為1372.9美元/盎司,下跌1.07%,隨著黃金大跌,掛鉤黃金理財產品也相應受到影響。

    昨日,某銀行黃金研究人士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近期黃金掛鉤理財產品獲得高收益的都是看跌的產品。此外,預測黃金還會下跌,而和黃金掛鉤的理財產品,市場波動很大,不利於產品發行,有可能暫停。

黃金掛鉤理財產品或暫停?

    近日,金牛理財網發佈研報稱,某股份制銀行共有18款系列黃金表現聯動理財計劃到期,其中9款看跌型產品均實現了最高收益,收益率在5%~6.6%,而9款看漲型產品則實現最低收益,收益率在2%~3.3%。

    昨日,某銀行黃金研究人士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近期黃金掛鉤理財產品獲得高收益的都是看跌的產品,因為黃金跌得很厲害。

    某理財分析師告訴記者,一般和黃金掛鉤的銀行理財產品風險都比較大,所以都是抗風險能力較好的銀行以及對國際市場關注度高的外資行做得比較多。

    一國有行的理財客戶經理對記者表示,目前該行沒有和黃金掛鉤的理財產品,現在和黃金相關的產品就是實物金和積存金,近期由於黃金價格走低,所以買實物金的人特別多,她建議記者可以買一些實物金,但是不要買多。

    另外一家股份行理財客戶經理表示,和黃金掛鉤的理財產品只有向銀行存款,銀行不給利息贈送10克金條代替利息,除此之外就是基金定投,募集到的資金用來投資黃金。

    上述銀行研究人士說,預測黃金還會跌,這一輪有可能會到1100美元/盎司,和黃金掛鉤的理財產品,市場波動很大,不利於產品發行,有可能暫停。

黃金掛鉤理財產品設計有變

    普益財富研究員葉林峰表示,國際黃金價格的大幅波動不僅使得黃金掛鉤結構性產品的發行數量有所減少,而且產品期限有所縮短,這也從一個層面反映出銀行對較 長期限產品更易受到黃金價格大幅波動的審慎態度。另外,更值得注意的是,銀行對於黃金掛鉤結構性產品的收益設計也出現一些顯著的變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