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羅耕:金的熊市

  

到時睇下期貨價和實貨價,是否一樣

金價在上周五至本周一的廿幾小時(交易時段)內跌200美元,為多年來所未見。有以跌逾兩成定義熊市,由高位1921美元計起,同月跌穿1536美元,已屬牛轉熊了。

然而,商品價格波幅一般 較股市大,適用於股市的熊市定義,未必適用於商品。譬如2008年3月至10月,金價由1030美元,跌至682美元,跌幅近三分之一,這算熊市嗎?一則 觀乎過去十二年來一直屬浪高一浪,那次形態上不似熊市;二則跌市僅維持半年,相比上次廿年熊市短得離譜,也似調整多於熊市。

拼圖預示,底為明年初的1100美元或稍低些,頂為明年9月1700美元,這區間將維持至2029年。跌四成後橫行,算不算熊市?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Jim Willie said the price of gold is 2000/oz and silver's price is 35-40/oz if it is buying/selling in tonnage. Believe it or not?

honson 說...

睇到這類見意已經無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