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聰明錢開始離場?



一些全球最大的私募和對沖基金投資者正撤出股票和債券市場。


 
阿波羅全球管理首席投資官Joshua Harris,WL Ross & Co公司的Wilbur Ross,以及阿波羅首席執行官Leon Black在接受CNBC訪問時警告道,全球央行的政策導致股票和債券價格飆升過高。


 
Harris說,投資者應當從當前的債券高位趕緊“跑”掉,而不是慢慢撤退。


 
Ross說,“有大量的再融資利率風險正在堆積,現在只是在造一個越來越大的定時炸彈而已。”當企業在利率很低的時候發行的債券必須再融資時,而央行又開始回收寬鬆政策,真正的危險就將出現。在2018-2020年間將會出現“到期潮”,有將近5000億美元的低利率時期發行債券需要進行再融資。


 
“這埋下了下個不良債務週期的伏筆,”Harris說。他和Ross都一直認為現在不是買債券或股票的好時機,除非一些價值可能被低估的市場。他們認為所有的傳統資產類別的價值都被高估。


 
Leon Black認為現在是出售的大好時機。 “過去15個月中我們一直是淨賣方,我們出售一切估值過高的東西,如果估值恢復正常,我們再買入。這種手法幾乎是屢試不爽。就像春播秋收一樣,我們正在收穫。


 
Black預計債券和股票市場會繼續上揚,鑑於美聯儲繼續維持超低利率的政策。在這種環境下,他的公司將繼續收穫而非投資。


 
這種對股價的憂慮解釋了為何儘管廉價資金充裕,但今年的併購活動仍然很少。


 
據Leonard Green & Partners的Jonathan Sokoloff說,自去年以來交易量急劇下降,現在是時候需要謹慎行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