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差很大!黃金期貨多頭創7周高點 無奈就業報告一出 金價挫逾3%



彭博社》報導,上周五(7日)美國公布就業報告略優於預期,隨即引發金價大跌逾 30 美元;然而在此之前,避險業者的黃金多頭部位卻甫攀升至 7 周高點。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數據顯示,截至 6 月 4 日的一周,避險業者的金價淨多頭期貨與選擇權部位增加了 19% 至 57113 口合約;過去兩周淨多頭部位更激增了 60%,同時期 18 種美國交易商品淨多頭部位卻下滑 3.3%,因投資人明顯看空咖啡與糖價。

上周五報告顯示,美國 5 月新增就業 17.5 萬人,優於分析師先前估計的 16.4 萬人,透露企業對未來需求感到樂觀,也加深市場對聯準會(Fed)將開始退出寬鬆的臆測;隨即引發金價大跌,紐約 8 月期金重挫 32.80 美元或 2.3% 至每盎司 1383 美元。

今年迄今黃金 ETF 更已縮水 19% 至 2 年低點,因市場對黃金的避險保值特性失去信心,且股市不斷翻揚。

投資機構 BB&T Wealth Management 經理人Walter Hellwig 說,「我們看到部分短期牛市情緒逐漸建立,但就業報告完全粉碎了金價上揚的期望」。

他進一步表示,目前任何經濟的好消息對黃金來說都是不利的,市場對 Fed 將何時退場的討論也持續拖累金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