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德銀新加坡建金庫應對實物黃金需求

                                         實體黃金需求增溫讓金庫也活絡起來了。



《路透社》周一(10日)報導,看好亞洲人對實體黃金的熱愛,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DBK-DE)(DB-US)決定在新加坡設立金庫,預計可容納至多 200 噸。

經歷 12 年大多頭後,近日國際金價已挫低至 2 年谷底,光今年迄今跌幅就高達 17%;4 月份開始大跌後,反而激起壓抑許久的金條、金飾買氣,尤其是亞洲民間需求,更成為金價現貨價格最強力的支撐。

據悉,今年中國五一黃金周假期,大批陸客湧進香港掃貨,甚至導致香港金銀交易中心黃金儲備近乎耗盡,趕緊向倫敦訂購實體黃金。

身為亞洲金融重鎮的新加坡,去年 10 月取消了黃金及白銀買賣交易稅,正是為了將該國打造成與倫敦、蘇黎士媲美的貴金屬交易中心。

德意志銀行全球黃金主管 Ronan Donohoe 說,這些舉措對促成一個以新加坡為基地的貴金屬市場來說是「重大發展」。

目前該行在新加坡已提供貴金屬交易、融資與實體交易服務;Donohoe 強調,這個新設立的金庫,將是新加坡最大金庫之一。


為應對全球實物黃金需求飆升,德銀在新加坡設立金庫,最高可儲備200噸黃金。

4月黃金投資遭拋售引發實物黃金需求飆升,在亞洲尤其如此,這導致地區供應趨緊、現貨黃金溢價屢創新高。

新加坡去年免除了黃金投資交易的銷售稅,提振了黃金購買和儲備需求。

德銀亞太區資財富管理公司理財業務主管Mark Smallwood稱:“目前人們對購買實物黃金用於投資目的的興趣越來越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