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一張圖解析美國房地產市場




下圖對於美國目前住房市場的現狀進行了清晰簡要的概括:



圖中有一些要點值得注意:

住宅建築是美國房地產類資產中唯一最大的有形資產,價值約為18萬億美元。 (但這一水平還是遠遠低於美國處於流通中的金融資產總額)。

美國5月房屋庫存量為1.332億戶,其中戶主佔用7890萬戶,租戶佔用4170萬戶,但最為令人擔憂的是還有1260萬戶處於空置狀態。
在戶主佔用的住房中,330萬戶為90日以上債務拖欠或處於止贖中,20​​0萬戶處於30-90日債務拖欠狀態,另有580萬戶在流通中,但為負資產抵押。

戶主所佔用的住房中1110萬戶為負資產抵押,而另有1260萬戶的空置住房,這樣的比例失衡正是那些現在租房子住但卻想要擁有自有住房的人們所關心的焦點。

同時,這也意味著即將正式成為戶主佔用住房的數百萬套住房還必須停留在銀行存摺上,不能夠進入市場流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