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新加坡為亞洲藏金打開新紀元!德意志銀行開設金庫

新加坡去(2012)年取消黃金商品及服務稅之後,逐漸成為亞洲地區的黃金交易重鎮,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9日也透過電子郵件宣佈,該證券已在當地開設能夠存放200公噸黃金的金庫,迎合各界富豪的需求。
 
德意志銀行亞太地區資產與財富管理部門主管Mark Smallwood在聲明稿中指出,擁有超高資產淨值的客戶對上述業務極有興趣。

Smallwood對華爾街日報(WSJ)表示,黃金一般來說都是存放在 倫敦、蘇黎世與紐約,但金融危機攪亂了全球局勢,整個交易市況已明顯不同。

Smallwood說,客戶逐漸體認到,一旦發生意外,黃金的儲存地點將非常重要,而人們不但希望儲存的地點有保障,還想要在多處存放黃金,以便分散風險。他並表示,德意志銀行在新加坡的金庫已在3-4週前開放客戶存入黃金,到目前為止的需求非常強勁。

德意志銀行是倫敦金銀交易協會(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的11大造市(Market-Making)成員之一,其他成員還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瑞銀(UBS AG)。
歐洲政治、經濟局勢不穩讓投資人決定保守行事,許多人選擇保留實體黃金作為避險手段,這讓向來以能夠安全存放高價資產聞名的新加坡成為受惠者。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3月28日在接受CNBC電視節目「Squawk on the Street」就曾表示,賽普勒斯搶劫銀行存戶以獲歐盟(EU)、國際貨幣基金(IMF)紓困創下危險的先例,建議投資人逃命要緊,這也是他目前的作法。

羅傑斯表示,他已開始將自身位於數個歐洲國家的銀行帳號存款減至受到保險的範圍之內,而每一個人都應該進行相同的動作,因為歐洲政府下回很可能會作出瘋狂的舉動。 他說,歐洲的狀況實在非常恐怖,尤其是當他們直接取走民眾銀行存款的時候。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投資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2月13日在Yahoo! Finance財經節目「Breakout」專訪時曾建議投資人把黃金儲存在美國以外的自由港(free ports,即允許外國貨物、資金自由進出的港口區),例如瑞士、新加坡或香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