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超級富豪從經濟危機中獲益更多



下圖顯示了美國收入最高的0.01%人群和股票市場崩盤的關係。股市崩盤總是跟隨投機性的資產泡沫而來,這些資產泡沫最終會進入股市,或者本身就產生於股市之中。

Joshua M Brown指出,在過去的三十年裡,股票市場崩盤之後最富有的人群總是可以迅速恢復自己的收入佔比。在格林斯潘採取“不惜一切代價捍衛資產價格”的教條之後,這些富豪們在泡沫興起到破滅的過程中所獲得的好處超過了應有的比例。

然而在上世紀二十年代,情況卻不是這樣的。在大蕭條來襲之後,富豪們等待了50年才開始再次恢復其收入佔全美國總收入的佔比。

如今,每當投機狂潮造成市場危機之後,金字塔頂端的富人們反而為自己掠取了更多的蛋糕,從經濟殘骸中毫髮無損地離開。

想要在美國成為收入前0.01%的人士,年薪必須超過900萬美元。如果你成功了,那就意味著在不論經濟走勢如何,你都可以更好地適應,並且從中獲得更多的賺錢良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