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係酒定係醋.....?

一日唔飲...都唔知係酒定係醋.....?

今晚就KO佢.....





PS:酒後報告
 1支23年的酒
果然無另我失望..不枉我等佢8年,
呢支係8年前買入..一直放在酒櫃...
今天...終於跟她會面....
過了2小時..依時沒有半點走樣....滿足 ^_^

今年金價漲幅只有約5% 熊市即將來臨

 Original Source

今年年初,華爾街投行對今年黃金價格的預測值普遍在1800美元-2000美元/盎司之間,但金價在一季度衝高後就掉頭向下,令華爾街投行不得不一遍遍調低預期值,當前普遍預測今年下半年金價均值在1650美元-1750美元/盎司。如果預測能夠實現,今年全年黃金價格也僅僅只有約5%的漲幅。
造成今年黃金價格疲弱的原因有:印度的黃金需求放緩:印度是世界最大的金飾需求國,但由於今年盧比大幅貶值,帶動以盧比計價的黃金價格不斷走強打壓需求;印度政府為了增加外匯儲備而出台了多種措施限制居民購買黃金;當前雨季降雨量不足影響農民收入,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購買熱情。截至目前,今年印度的黃金需求減少了30%之多。


歐洲債務危機打壓全球投資熱情:當前較大的一個爭論是黃金是“風險資產”還是“避險資產”,今年黃金價格更多呈現的是“風險資產”的特點。由於歐債危機不斷加劇,歐元對美元大幅貶值,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均受到影響,現貨黃金無法“獨善其身”,跟隨其他風險資產而不斷下滑。
美國QE3遲遲未能出台:QE3是影響今年黃金價格走勢的重大題材,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的每一次講話都能造成金價的劇烈波動。
當前國際金價處於區間盤整階段,分析師普遍預計市場需要一個“催化劑”來刺激國際黃金價格的上漲,否則今年國際黃金價格的表現難見起色。
印度購買旺季:儘管印度將迎來傳統的黃金購買旺季並一直持續到今年年底,但考慮到今年印度購金熱情減弱,該需求很難帶動金價的大幅上揚。
QE3:如果美聯儲在9月份能夠推出QE3,將造成現貨黃金價格的一波上揚,但該事件已經被廣泛預計並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到價格中。
歐洲央行採取救市措施:歐債危機短期內難以解決,歐洲央行的行動也只是治標不治本,不可能帶動歐元和風險資產擺脫今年的疲弱走勢。
美國大选和美國年底的“財政懸崖”:該事件不確定性較多,並且已經作為華爾街分析師看多金價的一大利好因素被反复提及,相信部分已經反映到黃金價格之中。
作為“催化劑”的備選因素普遍效力有限,很難造成現貨金價格的大幅上漲。
預測今年黃金價格的漲勢很難再延續過去10年的大牛市勢頭;即便看多黃金,也建議投資者等待金價出現明確上漲信號後再入場。

We Are in the Middle of the Third Currency War



‘The thrust of Rickards’ presentation is that we are in the middle of the third global currency war. Countries engage in currency wars in order to “steal” growth from their trading partners. They do this by weakening their currencies to increase export competitiveness. But it is a zero sum game. The benefits are fleeting.’

- Greg Canavan's summary of Jim Rickards view point, from a recent interview. Find more informa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