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星期二

黃金牛市靜靜起動了

對於黃金,多數投資者其實並不認識的很清楚,對他們來說,黃金等於首飾之類,很少人可以聯想到「錢」。

因為不能以「錢」的角度來看黃金,加上長期生活熏習以鈔票為錢的慣性,很少人可以實際看透真相。

有些人受到西方長期灌輸的「黃金無用論」、「野蠻人的遺跡」,所以對黃金出現一種莫名其妙的輕蔑和仇視。

但是這些人為何不曾經想過,如果黃金真如西方說的那樣,只是一種商品,如同鑽石、橙汁的話,那為何沒有一家中央銀行儲備鑽石、橙汁呢?

以「長期週期」分析黃金走勢,2011-2016年,你自然可以說黃金是熊市。

但「超級週期」分析的話,只是回調。

無論是熊市也好,回調也好,其實早已經結束了!

現在黃金在底部築底,緩慢回升中,這其實是牛市啟動初期現象。

但是太多人不了解,還以為黃金在跌,半死不活,卻不知道牛市已經啟動。

一般人,都要等金價漲幅以急速上升時,國際經濟恐慌時,媒體報導時,才會發現原來黃金在漲,大牛市中...

而等這些後知後覺者慌忙搶進場時,會面對買不到,或者買到牛市最後的尾巴,最後隨著尾巴一起下跌。

黃金牛市早啟動,別以為它還在跌,只是很多人看不到市場變化而已。


下圖是各國貨幣計價的黃金價格,明顯顯示金價在築底,緩慢回升中。




【美元計價的黃金】在2015年末已經見底,兩年多來,沒有再跌破新低。


【人民幣計價的黃金】一樣在2015年末見底,兩年多沒有再跌破新低。


【歐元計價的黃金】在2013年初見底後,4年多來穩定上升。


【瑞士法郎計價的黃金】在2013年初見底盤整兩年築底,在2015年末進入上升通道。


【新幣計價的黃金】大馬人一向認為強的新幣計算黃金,在2013年初見底盤整兩年築底,和瑞士法郎一樣,在2015年末進入上升通道。


【馬幣計價的黃金】在2012年底盤整一年多築底,在2015年末進入顯著上升通道。我一直以來,鼓勵想買房屋的人可以的話把馬幣轉為黃金儲蓄起來,以後等黃金泡沫後(現在還沒來),再轉回馬幣購買房屋。如果這樣做,你就可以閃過馬幣隨油價暴跌的命運,而且現在買房的資本也增加了。


【日元計價的黃金】在安倍經濟學亂印鈔票的背景下,金價對日本人來說根本沒有下跌,一直在漲,2013年後一直在高位盤整,沒下跌過。





https://ckfstock.blogspot.com/2018/06/blog-post_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