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巴西與中國簽署貨幣互換協議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6月22日下午消息 巴西財長曼特加(GuidoMantega)昨日在里約熱內盧告訴記者,巴西與中國將在未來幾周簽署300億美元貨幣互換協議。

曼特加指出,此次貨幣互換金額為600億巴西雷亞爾或1900億元人民幣,這是巴西與金磚國家達成的更廣泛協議的第一步,巴西將與中國、俄羅斯、印度與南非匯集資源來更好應對全球的金融危機。

金磚五國領導人已經於本周召開的墨西哥20國集團峰會上討論了貨幣互換協議,這是巴西與中國之間加深貿易往來的又一大進步。巴西與中國之間簽署貨幣互換協議,可讓雙方繞開美元,直接進行交易,即降低了成本也提高了效率。
曼特加表示,巴西與中國去年雙邊貿易額達到760億美元,占巴西總貿易額的17%,這僅僅是個開始。

他表示,“巴中貿易增長潛力是無窮的。”
中國與巴西簽署多個雙邊協議,雙方承諾將促進雙方之間的合作以及投資,包括在今年聯合發射氣象衛星。巴西央行還將與中國銀監會增進信息共享,以便雙方能夠更好地對各自金融機構下屬企業進行監管。

曼特加表示,與中國的協議將有利於向中國出售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生產的飛機以及其它工業產品,改變中國只向巴西進口鐵礦石、大豆等大宗商品的現狀。     

現在,進入熊貓投資幣時代!

6月16日,上海,中國熊貓普制金銀幣營銷發展史上發生了一件大事——中國金幣總公司熊貓投資幣營銷中心正式掛牌成立!她標誌著中國熊貓普制金銀幣接軌國際市場、向實現真正意義投資幣目標又邁進重要一步。


三十而立,意味著成熟,也意味著更多的責任與挑戰。熊貓投資幣在經過三十年的規模化發展之後,將逐漸向精細化模式轉型。中國金幣總公司熊貓投資幣營銷中心的掛牌成立,向市場發出了這樣一個強烈的信號:現在,進入熊貓投資幣時代!從這一刻開始,品牌經營成為熊貓投資幣最主要的經營策略。
那麼,熊貓投資幣品牌又該如何經營?熊貓投資幣營銷中心又將做些什麼呢?筆者是這樣以為的:
首先,將給她一個更加精確的定位。熊貓投資幣的品牌價值是基於五重保障,包括技術保障,設備保障,智力保障,資金保障,以及製度保障。熊貓投資幣與其他貴金屬商品,甚至中國其他金銀幣是不同的,具有排它性,這就是差異點,差異點就是與眾不同之處。比如,熊貓投資幣與別的企業生產的貴金屬商品相比,差異點是:她是中國的法定貨幣,她是中國的國幣,以其獨特的選題、奇美的設計圖案、精湛的鑄造工藝、標準的成色、齊全的規格等特點贏得了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的“貓迷”;熊貓投資幣與其他金銀幣相比,差異點是:她的題材具有無可取代的排它性,她的設計理念和鑄造工藝永遠領先超前,她世界五大投資幣之首,她是中國的投資幣。




其二,要在企業和收藏者之間找到更加明確的利益交匯點。能給企業投資者帶來多大的利潤、能給收藏者帶來哪些精神文化享受和直接的物質回報,這就是利益交匯點。捨得、捨得,只有捨,才能得,要敢於和善於讓利於收藏者。給收藏者的利益點愈大,投資幣定位愈精準,熊貓投資幣才愈有影響力、成長力、競爭力、盈利力、生命力。
其三,明了精確定位和利益交匯點,還要讓更多的收藏者從心理上認可它們,將隱性集藏人群變成現實集藏人群,變成“貓迷”,就必須給予足夠的理由。一是必須解決長久存在的一些桎梏與問題。正如中國金幣總公司副總經理黃毅先生在中國金幣總公司熊貓投資幣營銷中心揭牌儀式上的講話談到的,“熊貓普制金銀幣營銷的一些體制性和機制性矛盾也日益凸顯,如回購稅收問題、業務運作流程、渠道拓寬與深化等,廣大熊貓金銀幣集藏愛好者對解決這些矛盾與問題充滿期盼。”二是將熊貓投資幣的獨特優勢,整理一套能夠讓收藏者更加接受的話語,將專業的語彙實現通俗化、平民化和大眾化。尤記“以傳播取勝”這一要決。媒體傳播是必要的,口碑傳播更有必要。要讓收藏者說好,讓收藏者主動傳播。從熊貓金幣30週年系列活動來看,通過開展大型互動活動,撰寫系列深度專訪報導,出版書集以及開展多渠道多品種多媒介網絡傳播等方式,對傳播熊貓投資幣品牌、提升熊貓投資幣品牌,是很有益的經驗;三是建立一個更加完善的市場保護機制。如何保證市場上不會銷售假冒偽劣的熊貓投資幣?出現了假冒熊貓投資幣怎麼辦?必須將這些問題的答案直接告訴大眾收藏者。






其四,沒有優良的服務,就沒有優良的品牌,就沒有優良的名牌,更沒有長期健康發展的事業。熊貓投資幣營銷中心以現有上海金幣投資有限公司為基礎組成,將主要承擔熊貓普制金銀幣營銷的具體操作職責,同時履行一定的管理職能。筆者以為,做好服務工作,也是熊貓投資幣營銷中心打好品牌戰役的有力武器。
進入熊貓投資幣時代,並不是一句空泛的口號,而是一個明確戰略的確立,一系列戰術 ​​的實施。從上海金幣投資有限公司到中國金幣總公司熊貓投資幣營銷中心,也並不是一個名稱的改變,而是本質上的升級。意味著將原有相關的資源加以整合,通過整合實現資源優化。在這場開啟熊貓投資幣品牌新時代為目標的“新型戰役”中她既要善於運籌帷幄,又要精通戰略戰術,既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號角已經吹響,我們期待佳音!

羅傑斯:別被美元的漲勢給唬弄了

鉅亨網
理論上,美國印的每一美元,均有資產與美國的良好信譽做為發行準備。

事實上,美元仍能不受美國亂印鈔票的衝擊,只是因為美國號稱是亂象最少的主要經濟體。

傳奇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也在尋找美元替代工具。「我希望歐元能繼續存在,」他渴望地說道。「世界需要某種能與美元競爭的東西。」

目前,一種合理的替代紙幣,僅止於想像而已。即使歐元存活下來,要能回穩,也需數年,甚至數十年。中國人民幣雖有前途,但卻是釘住匯率,其自由浮動仍只是學術上的話題。羅傑斯持有日元,但卻似乎羞於啟齒。

說也奇怪,美元至今仍被視為是安全港貨幣。在動盪不安時期,投資人總希望持有黃金或美元。好的交易員知道順勢而為,而後再反應非屬正常的現象。羅傑斯亦不例外。他持有美元,但卻不再相信美元的歷史性安全港地位。

「我不喜歡張揚自己持有美元,」他說。隨後又補充道,他之所以持有美元,純因美元是「最不壞」的貨幣。

除了美元,羅傑斯還買了日元與商品,還放空全球股市。如果經濟好轉,他的商品價格就會上漲,如果未好轉,股市就會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