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星期日

離岸黃金的天堂——帶你一窺神秘的開曼群島金庫


坐擁免稅天堂的優勢,開曼群島不對貴金屬存儲徵收資本所得稅,當地金融法規還保證了最低的交易稅費,沒有遺產稅,為吸引海外存金,開曼群島保險櫃公司打造了三級安全保險櫃,與安全等級最高的銀行相當。在美國儲金存在被沒收風險背景下,開曼群島已成為西半球私人存金最安全目的地。
如果你投資黃金作為資產組合中的重要組成?那麼這個問題必須考慮:你把它們放在哪兒?
顯而易見的答案是放在家裡,或者某個你觸手可及的地方,這樣一旦需要就能獲得黃金。在經濟環境好的時候,你可能選擇在銀行租一個寄存箱。
專注於黃金投資者Jeff Thomas,認為,不幸的是,這些可能都不是安全的做法。
歐盟、美國和加拿大都通過了財產沒收法案,這些國家都不是保存黃金的好地方。
黃金頭條網此前提及,1933年大蕭條時期,羅斯福通過法案授權政府強制徵收民間黃金。當時只要私人擁有10盎司以上的黃金,都必須被政府強制沒收的風險。

Jeff Thomas認為,在東半球,歐洲的奧地利Das Safe金庫,亞洲新加坡Safe House金庫可能都是存放黃金的好地方。
然而在西半球,最佳選擇地只有一個:避稅天堂開曼群島的保險櫃。

符合存金標準商業保險櫃必須符合多個標準。必須在六個面加強安保(意味著天花板和地板必須與牆壁一樣不可滲透)。此外其安全等級必須達到三級,意味著與最好的銀行保險庫持平。此外,它應該有多個安全門和攔截器,確保沒有人進入到保險庫門口,以消除偷盜的誘惑。
事實上,在整個西半球,目前只有開曼群島的戰略財富保護寄存公司(SWP)能達到這個標準。
最重要的是,開曼群島的特殊司法管轄規定,讓它在財富安全方面處於特殊的優勢:

    
開曼群島沒有直接稅,購買、擁有、存儲貴金屬不徵收任何稅負。沒有資本所得稅,沒有遺產稅。
    
擁有全球頂級的金融體系,作為輔助服務。
    
該國穩定的政治環境,尤其是穩定的經濟環境持續吸引海外投資者。
    
最低限度的財富立法和法規,能確保在購買,銷售,轉移和運送貴金屬方面的最低限度的官方手續。
其次,SWP為了吸引更多美國人存金,把自己的存儲合同設計成為全球最便捷的存金合同,以便和全球其他各地保管公司競爭中獲得優勢。從加州到開曼群島僅有一小時飛機航程。

Jeff Thomas稱,現在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地域分散”化投資,在開曼群島寄存黃金,成為他們管理自己退休金(IRa)賬戶重要選擇。因為他們明白,當美國出現下一場金融危機的時候,這個離岸小島金庫將成為自己的避風港。


https://goldtoutiao.com/articles/ 

30年後400萬億美元!全球主要經濟體養老金缺口規模將驚人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一份報告,在未來約30年裡,人類生命週期的延長加上令人失望的投資收益,將令全球養老金出現400萬億美元的缺口。


世界經濟論壇今日發布了一份報告,名為《我們都將活滿百歲:怎麼才能承擔得起》(We’ll Live to 100 – How Can We Afford It? )。報告指出,2017年出生的小孩都可能會活到100歲,但是人類生命週期的延長卻將對我們的傳統社會保障系統產生深遠的影響。2015年,養老金缺口預計為70萬億美元,最大缺口出現在美國。而基於養老金缺口每年增長5%的預期,在2050年全球養老金缺口將達到400萬億美元。這意味著每天全球養老金賬戶上都會出現額外的280億美元赤字。其中,六個使用儲蓄型養老金制度的大國總計將出現224萬億美元的養老金缺口,這些國家分別是美國、英國、日本、荷蘭、加拿大和澳大利亞。而剩下的缺口將由中國和印度分攤。報告指出,養老金不足是因為全球老年人口的急劇增加,養老金發放擴大,預計2007年出生在美國、加拿大的人口中有一半平均最長可以活到104歲,而日本則是107歲。

 



作為人口大國的中國和印度,這兩國養老金缺口的增長速度更快,分別會達到7%和10%,主要因為其老齡化速度快、中產階級人口持續增長,且有很高比例的勞動人口在非正式產業工作,限制了這些人口獲得養老金賬戶的渠道。
世界經濟論壇金融與基礎建設系統的負責人Michael Drexler表示:“我們的確都處在一個轉折點。當下,養老金資金不足就是社會體制中的氣候變化時刻(climate change),意思是現在我們還有時間進行補救。但是如果不這麼做,20年或30年以後,整個社會將發現這是個巨大的問題。”
報告警告發達國家“有可能面臨歷史性的養老金危機”,並敦促各國延遲職工退休年齡、獎勵在職期間儲蓄、調整養老金制度等。當前,各個公司採取了約定提存金辦法,其中包括了401K計劃和個人退休金賬戶,這些錢佔全球養老金資產總規模的50%,這令個人面臨更大風險。
Drexler指出,解決這一問題並沒有什麼創新的辦法,而是來自全球已有辦法的整合。
約定提存金辦法擁有平攤風險的優勢,此外還有投資經理專門管理。而荷蘭和加拿大都在約定提存金辦法之上採用了集體退休制度,這給個人減少了風險和收費。

獨家|姚前、狄剛出任央行數字貨幣研究所所長、副所長

人民銀行科技司原副司長姚前出任數字貨幣研究所所長,副所長由科技司原副司局級幹部、絲路基金信息科技總監狄剛出任。央行內部已宣布了這一任命
 
 
 
財新網】(記者 張宇哲)央行旗下數字貨幣研究所已開始低調運作,財新記者從多個渠道獲悉,人民銀行科技司原副司長姚前出任數字貨幣研究所所長,副所長由科技司原副司局級幹部、絲路基金信息科技總監狄剛出任。央行內部已宣布了這一任命,兩人已於近日正式到崗。近期數字貨幣研究所將正式掛牌。
  金融科技委員會架構
5月15日,人民銀行稱將成立金融科技(FinTech)委員會,旨在加強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規劃和統籌協調,強化監管科技RegTech應用實踐,提升跨行業、跨市場交叉性金融風險的甄別、防範和化解能力。
  據財新記者了解,數字貨幣研究所也是金融科技委員會的成員單位之一,金融科技委員會其他成員單位包括科技、貨幣政策、金融市場、金融穩定、支付清算、徵信等相關司局。數字貨幣研究所屬於事業單位。在業內看來,金融科技前沿領域的研究需要投入大量人力、財力、物力,未來數字貨研究所的激勵機制能否留住一流人才可能是最大的挑戰。
  據財新記者了解,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在原印製科學研究所基礎上更名而來,內部設立六七個部門,研究方向包括數字貨幣、金融科技等。
  2016年11月央行曾發布招聘公告,其中用人單位印製科學研究所招聘的六個崗位就是為央行數字貨幣研究所儲備技術人才。這六個崗位中,其中五個崗位主要從事數字貨幣及相關底層平台的軟硬件系統的架構設計和開發工作,要求具有系統架構設計經驗、區塊鏈技術開發或應用經驗、大數據平台開發經驗者優先;一個崗位主要研究數字貨幣中所使用的關鍵密碼技術,對稱、非對稱密碼算法、認證和加密等。
  近兩年來,世界主要經濟體貨幣當局都在逐步加強數字貨幣領域的研究,嘗試利用數字貨幣改進傳統金融與貨幣體系業務模式。英國、美國、加拿大、瑞典、新加坡、日本等國的中央銀行紛紛表示將對法定數字貨幣的製度設計和關鍵技術進行探索研究,深入研究和推進數字貨幣發展應用成為全世界的普遍共識。
  數字貨幣研究力量多元化
  5月25日,央行旗下中國支付清算協會也緊鑼密鼓的成立了金融科技專業委員會(下稱專委會)。央行金融科技委員會意在加強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規劃和統籌協調,專委會則將在其指導下致力於成為金融科技發展的重要參與方、服務方和推動方。
  值得注意的是,專委會也成立了數字貨幣研究組,並邀請數字貨幣研究所副所長狄剛擔任組長。狄剛在前述專業委員會成員大會暨金融科技發展研討會上表示,通過加強研究盡快建立數字貨幣相關業務體係與技術體系已完全具備戰略性、必要性、前瞻性、緊迫性及可行性。希望通過數字貨幣研究組的工作,不斷增強數字貨幣的協作攻關力度,著力推進政、產、學、研用各領域的合作,形成央行數字貨幣研究力量多元化補充,共同推進形成多層次、多角度、全方位的數字貨幣研究體系。 “積極嘗試安全有效的新技術、新方法、本著科學嚴謹開放包容的態度審慎實踐,使中國法定數字貨幣早日成為現實。”
今年3月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在公開場合表示,金融科技已經成為金融業重要的發展趨勢,其中,區塊鏈技術開發與數字貨幣的發行、使用與國際監管是當前研究的重點和前沿領域,“人民銀行推動的基於區塊鏈的數字票據交易平台,走在了區塊鏈技術實際應用的全球前列;下一步,需要深入研究區塊鏈技術等金融科技對個人資產安全、隱私保護、全球金融穩定以及對全球金融治理架構的影響。”
  央行數字貨幣探索領先
  今年初,央行推動的基於區塊鏈的數字票據交易平台原型系統測試成功,並率先探索了區塊鏈在貨幣發行中的實際應用。
  早在2014年人民銀行成立了研究團隊開展數字貨幣的深入研究,論證央行發行法定數字貨幣的可行性。 2016年1月20日,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討會在北京召開,會議明確了央行發行數字貨幣的戰略目標,也是全球中央銀行就法定數字貨幣的首次公開發聲,引起業內諸多關注,並在《中國金融》雜誌出版專刊取得階段性的成果。
2015年,央行對數字貨幣發行和業務運行框架、數字貨幣的關鍵技術、數字貨幣發行流通環境、數字貨幣面臨的法律問題、數字貨幣對經濟金融體系的影響、法定數字貨幣與私人發行數字貨幣的關係、國際上數字貨幣的發行經驗等進一步深入研究,形成了人民銀行發行數字貨幣的系列研究報告。這些研究成果,有的已經向國家知識產權局遞交了專利申請書,有的則以專題形式已擇要發表。
2016年7月,央行啟動了基於區塊鍊和數字貨幣的數字票據交易平台原型研發工作,決定使用數字票據交易平台作為法定數字貨幣的試點應用場景,並藉助數字票據交易平台驗證區塊鏈技術2016年9月,票據交易平台籌備組會同數字貨幣研究所籌備組牽頭成立了數字票據交易平台籌備組,啟動了數字票據交易平台的封閉開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