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一個韓國少年的故事

在苦難的生活當中, 你可以選擇沉淪、埋怨,也可以選擇活得更好, 造就熣燦的未來。(超感動的短片, 值得我們反思!)

 不知他的故事可信性有多真..但這一刻.我被感動了...淚..已經滴下來.......

願蒼天賜給這孩子..美好的將來..豐富的人生...



韓國選秀節目驚豔苦情美聲男Choi Sung-Bong(崔成奉)
Filed under: 看電視, 聽音樂 by samuelshih — 4 則迴響
六月 7, 2011


自從英國選秀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所竄起的幾位參賽者吸引舉世目光之後,許多國家的電視台也開始舉辦類似的比賽,也陸陸續續出現讓人瞠目結舌的奇人異士。

晚上在Facebook看到美國朋友分享了一段連結,是韓國的Korea’s Got Talent,聽了真是感動到一整個頭皮發麻!



他是現年22歲的Choi Sung-Bong(譯音:崔成奉)。





外貌平凡的他,遭遇卻是相當不平凡。他自幼生長在艱困的環境裡,目前是個勞力工作者。評審宋允兒問他:「我注意到你的報名表上『家庭欄』是空白的。」他回答:「我三歲時被遺棄在孤兒院,五歲時因為挨打而逃離。」另一位評審好奇地問:「那你離開孤兒院之後怎麼生活?」他說:「我在街上販賣口香糖和提神飲料謀生,前後大約十年。」宋允兒又問:「那你跟誰同住?」他說:「我獨自一人。」也就是說,他從五歲起就是孤獨自立,此時,影片中可以看到宋允兒已開始動容。

他睡在樓梯間或是公廁,像隻蜉蝣般獨自過了十年,賽前他說:「我只想像個一般人一樣。」

宋允兒又問:「你有上學嗎?」他說;「沒有,他透過學力測驗取得國中小學歷,而高中是他就讀的第一所學校。

他不覺得他唱得好,但是唱歌能讓他感覺自己變成截然不同的另一個人。當宋允兒問他:「你喜歡唱歌嗎?」他說:「我寧可說我唱歌是因為我享受唱歌的感覺,那是我蜉蝣生涯中所喜好的第一件事。我不是個好歌手,我只是喜歡唱。」

他的演唱令全場驚豔動容,宋允兒很快就飆淚,另一位看起來比較理性的評審最後也難忍奪眶的淚水,觀眾更是頻頻拭淚。誰能想得到一個從小孤苦無依、受盡苦楚,獨自在街頭求生存的男孩,只因為喜歡唱歌,而傳達出如此天籟呢?
當他唱完,宋允兒難掩激動的神情說:「我好想給你個擁抱!」(果然是母性的光輝!)另一位理性取向的的評審則盡責地問他:「你為什麼想唱歌?」他 說:「我年輕時遇到不少壞事,像是被賣到某個地方,有一天在夜店賣口香糖,看到一個歌手在舞台上唱歌,一般夜店的音樂都很嗨,而我卻被他誠摯的歌聲迷住, 從那時候起,我就開始喜歡唱歌,也想成為歌手。」評審說:「我認為你的身上有美妙的樂器(嗓音),你有上過相關的課程嗎?」他說:「有機會的話我想學習相 關的課程,但是目前我是靠著自己聆聽和練習。」評審說:「不管你在這項比賽的結果如何,我都很願意協助你參加相關歌唱課程。」
另一位男性評審說:「透過觀眾的反應,你的表現很明確告訴我們什麼是偉大的演出。」
最後,他當然很順利獲得一致認可,晉級到下個回合。
主持人告訴他:「現在有上百人為你鼓舞,等這集播出之後,會有上千人為你喝采!只要你努力完成後續的比賽,接下來全韓國五千多萬人都會是你的粉絲,全世界六十幾藝人都是你的粉絲!你將不再孤單,加油!」
沒錯!透過網路的傳遞,他的比賽影片短短幾天已經突破百萬瀏覽人次!

我想,他的選曲、出身,不免會被台灣的腦殘媒體冠上「韓國蘇珊」、「韓國保羅帕茲」之類的封號,但我不想也不會這樣稱呼他,過去22年他獨自生活獨自養活自己,他就是他自己──Choi Sung-Bong!
他讓我感動,希望也能感動讀到這篇網誌的你,以及更多每天為生命奮鬥的人們!
永不放棄夢想!加油!

註:現在Facebook上已經有他的粉絲專頁,大家一起為他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