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中國熊貓金幣在上海黃金交易所正式掛牌


藏金於民







2018年9月12日,中國熊貓金幣在上海黃金交易所正式掛牌。這是我國貴金屬紀念幣發行管理和交易方式的一次重大改革,是構建權威、公允的貴金屬紀念幣交易平台的重要舉措,有利於拓寬社會公眾投資渠道,引導公眾理性參與熊貓金幣投資,打通我國黃金市場與金幣市場的產品通道,促進兩個市場資源共享、資本融通和共同繁榮。

 中國熊貓金幣是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法定貨幣。自1982年發行以來,熊貓金幣以其精湛的鑄造工藝、穩定的成色質量、不斷更新的圖案成為全球五大投資金幣之一。 2012年,經國務院批准,中國熊貓金幣成為唯一免徵增值稅的實物黃金投資品。


 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本次在上海黃金交易所掛牌標準重量30克、成色為99.9%的熊貓普制金幣,以元/克為報價單位,採用競價撮合交易方式,按照價格優先、時間優先原則對買賣雙方的報單進行撮合成交,廣大個人客戶和符合條件的機構客戶都可參與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