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90后出国潮!中国赴美留学生三年暴增75%


W02014022809535277601232389879715640168239765140

中国留美学生数量三年内增长了75%,于上学年达到27.5万人。

据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数据,来自中国的学生占到了美国总留学生人数的31%,为最大的留学生群体。排名第二的是印度(12%),第三的是韩国(7.7%)。

2013-2014学年,美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同比上涨了8.1%,而来自印度的留学生人数同比增加了17%。

slide2-pic

对于大学来说,留学生意味着多样性和更多的收入。留学生往往支付全额学费,这增加了学校的收入。去年,美国大学共计发放了480亿美元的奖学金,扣除通胀因素后,这比10年前增长了一倍。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主席Allan Goodman表示,美国的高等教育有更多的空间提供给国际学生。

作为一个整体,美国留学生同比增长4.2%。留学生最多的学校为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以及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留学生前往美国学习,而同时,许多美国学生选择离开美国接受高等教育。2012-2013学年,这些学生中一半的人选择前往欧洲。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为最受欢迎的目的地。

32446-190700

黃金公投前再大挾倉

石林:

世界黃金協會(WGC)上週發布了今年第三季環球黃金供求的數據【表】,顯示該季供應比去年同季下降7%,需求減少3%。 供應方面,令人注目的是廢金回流量按年大降25%;需求方面,是金條金幣銷售下降21%。
 
另一邊廂,金飾消費需求於今年第二季明顯回升,其中印度佔182.9噸,超越了中國的147.1噸,重居世界首位。
 
WGC最近半年再無列出前後兩個四季的年比變動,敝欄特意計算出此方面的數據,供讀者參考。 由去年第四季至今年第三季,環球黃金總供應為4258.6噸,比前一個四季的4250.2噸無大變動;但總需求為3852噸,比前一個四季的4414噸減少12.7%。
 
最近四季,印度金飾和零售投資總需求為838.2噸,較前一個四季年比跌18%。 中國的總需求為908.4噸,年比跌27%。 本港的總需求為41.6噸,年比跌24%。
傳言刺激金價急彈
 
上述數據看來並非展示出一幅黃金牛市的圖像,但金市在最近兩個週末卻先後出現兩次令人震撼的急升。
上周金價本由前周高位1178.2元(美元.下同)回吐,到週末再下試當週調整低位1146元不破,市勢回穩。 網上傳言,德意志銀行說據最新調查,瑞士黃金公投支持與反對的差距收窄,但支持度明顯領先;加上恰聞歐羅區第三季GDP初值高於預期,歐羅反彈、美元回落,消息令金價如火箭,最高升抵1193.6元,最終以1188.5元的兩週偏高位收市。 銀市亦於週末急升至16.39元,最後以16.325元收市,升幅比率大於金市。
 
然而,網上傳言未得到官方左證,有關文章亦未給出正式來源的鏈結,有人懷疑是錯用網上民意調查數據。 況且瑞士公投要成為法例,還須該國大多數州予以支持,各州通常從瑞士央行的外匯儲備獲得分紅,如央行持有過多的無息黃金,各州將無分紅,故持反對態度。
美元續強難 ​​言見底,另一方面,最近看淡金價的情緒十分濃厚,以「金礦股看好百分比指數」為例,該指數在前兩週竟曾為零,前週才回升至3.33,上周則再升至6.67。 金市就是在一面倒看淡情況下,出現大挾倉場景,投機者也重新入市,以致最近成交量和未平倉合約量均呈大增。
至於金市是否已經見底回升的問題,現在尚難斷定,全球經濟形勢仍有利於美元而不利商品,但中短期則很大程度取決於瑞士黃金公投是否通過,以及瑞士央行的對應。 目前該行仍力保歐羅兌瑞郎1.20下限不破。
 
金市跌破1180元後,市勢雖曾續跌,但反复頗大,熊方未有窮追猛打,似乎需要有一個低於1156元的每週收市價,才確認這次新跌浪。 估計在本月底瑞士黃金公投結果正式揭曉之前,金市還會大反复。 就短期而言,市勢變為偏好,1146元已成支持,目前支持且上移至1168元。 敝欄已連續兩期指1196元仍是阻力,上一檔阻力則為1206元,而1221元至1226元是大阻力帶。
 
銀市短期偏好,15.25元已成支持,目前支持且上移至15.75元;但16.7元將是阻力,17至17.25元是大阻力帶。 敝欄再次提醒,金銀兩市已進入尋底階段,雖然不知道真正底價在何方,但在低價區沽空宜審慎為之。

 

當沒有黃金籌碼時,Comex黃金還有定價權嗎?

朱冠華

SPDR GOLD ETF目前擁有720.62噸黃金,但是,我從來不相信裡面是足數的。



就算足數,也不是全部720.62頓黃金都可以用來應付實物的交割,因為只有該ETF的股票落在華爾街大銀行手中,他們才能兌換成實物來應付Comex的黃金實物交割。



這也是為何Goldman在2013年第二季大力唱衰黃金,嚇唬其他持有
SPDR GOLD ETF的股東恐慌拋售,它才能趁機吃貨,然後用這些股票兌換黃金來應付實物交割。



也就是說,如果沒有SPDR GOLD ETF的黃金,Comex在去年早就交割不出實物了!國際銀行集團用黃金期貨壓制金價的技倆也會被廢功了!



以下是截至09/30/2014為止,SPDR GOLD ETF最大的28個持有者名單

(其餘持有量太小,且多不是銀行,而是機構,故忽略不計):





PAULSON & CO INC ,有10,234,852股,佔4.21%,約33.3噸黃金;

MORGAN STANLEY,有5,457,035股,佔2.24%,約16.1噸黃金;

BANK OF AMERICA COR,有3,917,533股,佔1.61%,約11.6噸黃金;

FIRST EAGLE INVESTMENT MANAGEMENT,有3,771,322股,佔1.55%,約11.1噸黃金;

UBS AG,有2,519,693股 ,佔1.03%,約7.4噸黃金;



CREDIT SUISSE AG,有2,303,966股 ,佔0.94%,約6.7噸黃金;

JPMORGAN CHASE & CO,有2,194,291股,佔0.90%,約6.5噸黃金;

BLACKROCK ADVISORS LLC,有1,667,837股,佔0.68%,約4.9噸黃金;

SCS CAPITAL MANAGEMENT LLC,有1,624,588股,佔0.66%,約4.7噸黃金;

CTC LLC,有1,267,126股,佔0.52%,約3.7噸黃金;



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 GROUP,有1,263,249股,佔0.52%,約3.7噸黃金;

LAZARD ASSET MANAGEMENT LLC,有1,144,628股,佔0.47%,約3.4噸黃金;

WELLINGTON MANAGEMENT CO LLP,有1,039,482股,佔0.42%,約3.0噸黃金;

WELLS FARGO & COMPANY/MN,有1,031,141股,佔0.42%,約3.0噸黃金;

ICONIQ CAPITAL, LLC,有988,432股,佔0.40%,約2.9噸黃金;



IZUHO TRUST & BANKING CO., LTD.,有721,009股,佔0.3%,約2.1噸黃金;

TIEDEMANN TRUST CO,有708,644股,佔0.3%,約2.1噸黃金;

ADAGE CAPITAL PARTNERS GP LLC股,有700,000,佔0.28%,約2.0噸黃金;

BLACKROCK GROUP LTD,有686,632股,佔0.28%,約2.0噸黃金;

ROYAL BANK OF CANADA,有680,805股,佔0.28%,約2.0噸黃金;



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有672,895股,佔0.27%,約1.9噸黃金;

SUNTRUST BANKS INC,有669,732股,佔0.27%,約1.9噸黃金;

LPL FINANCIAL LLC,有657,960股,佔0.27%,約1.9噸黃金;

NORTHERN TRUST CORP,有 650,823股,佔0.27%%,約1.9噸黃金;

STATE STREET CORP,有644,634股,佔0.26%,約1.8噸黃金;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有561,353股,佔0.23%,約1.6噸黃金;

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有521,103股,佔0.21%,約1.5噸黃金;

BARCLAYS PLC,有518,714股,佔0.21%,約1.5噸黃金。





最大的28持股者,總共持有146.2噸黃金。



如果只計算銀行的份額,才65.8噸黃金。



就算加上其餘名單外的銀行,估計也絕對不會超過200噸黃金。



但是今年8月以來,SPDR GOLD ETF的黃金已經被擠兌了約100噸,而且這流出速度沒有減少。



實際上,從2013年初,SPDR GOLD ETF的黃金流失從來沒停止過。



以這個流失速度計算,SPDR GOLD ETF最多只能支持兩年時間,但這兩年的前提是全部SPDR GOLD ETF需為華爾街所用,若只單憑銀行手中的黃金,只能支持6-12個月。



請注意,這只是9月的數據。10月和11月的現在,SPDR GOLD ETF的流失速度在加快中,所以這些銀行實際黃金數量會比這文章的數據還少。



目前,黄金的期利率即GOFO跌到了14年最低水平,跌到了0.2025。



負的GOFO表明持有黃金多頭的一方可以以其持有的黃金來借錢,其利率好於LIBOR的。這表明實物需求超過了紙面市場的需求,實物買家們對低價的反應是比較積極的。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也質疑西方的黃金儲備。

法國外貿銀行(Natixis)在周四的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在過去兩周中,GOFO跌到了負面的水平,將1個月的黃金出借利率從8個基準點提升到34個基準點,這是2009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法國外貿銀行稱,此前被存於西方各金庫中用於出借的黃金都已經被轉到了亞洲的居民和投資者手中。

該行稱:“去年金價大跌,大量的實物黃金被從西方投資者手中轉移到了亞洲投資者手中,主要持於西方投資者手中的ETF也在大量外流,這一變動從亞洲地區進口數據和升水就可看出。”

“在金融危機時大量持有的黃金使得出借利率轉向負值,也就是說市場參與者們藉來黃金還能被支付資金,但在ETF大量外流使得倫敦的實物黃金變少之後,出借利率轉向了正值,使得黃金出借變得更為有吸引力。”

過去幾周中,相似的事情再度發生,ETF自8月底已經流出了差不多100噸,並且法國外貿銀行稱,瑞士加工商的黃金溢價上漲到了1美元/盎司,還有2到3週的等待時間。此外,數據顯示,中國大陸在9月進口黃金量是4月以來最高的。

法國外貿銀行表示:“這很清楚的顯現了黃金從ETF流出,離開倫敦市場,被重新鑄造成1公斤的金條,然後被轉手到亞洲市場。”

“目前而言,出借利率的上升反應出了實物黃金從西方持有的金條轉換成公斤金條所遇到的困難。到某個時候,西方金庫中到底還持有多少黃金將會成為問題。”

“過去3個月內,100噸的流出就帶來了出借利率上漲30個基準點,這和2013年上半年流出600噸,出借利率上漲40個基準點相比,表明西方金庫中的實物黃金量很快就會是個凸顯出的大問題。”



Comex黃金期貨,一向來是華爾街打壓黃金價格的武器。雖然它的成交量龐大,但實際價格的黃金不及成交量的1/100,甚至沒有1/1000。所以Comex黃金期貨本質上是賭場,不是市場。



就是因為交割少,Comex的過去的黃金籌碼可以應付,沒有面臨交割不出來的風險。



但是自2008年美國金融危機爆發以來,Comex的黃金籌碼面臨被擠兌一空的危險。



2013年,Comex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大擠兌,如果不是靠SPDR GOLD ETF的黃金來應府,Comex黃金賭場的莊家早輸光籌碼,宣布破產了!



目前,Comex註冊可交割的黃金才只有27噸,但是一年需求卻高達4500噸。



當SPDR GOLD ETF被擠兌一空時,Comex的黃金籌碼撐不了多久。



一但籌碼輸光,Comex黃金期貨就不具備國際黃金定價權的資格。



到時候,還有什麼東西可以阻擋黃金回歸它本來價值呢?





--------------------------------------



自Fed結束QE後,在沒有潮水掩蓋下,更多裸泳者逐漸現行。



美國經濟領先指標連續下跌4個星期,跌幅一次重過一次。



十月17日是-0.3

十月24日是-1.4

十月31日是-2.1

十一月7日是-2.8



QE---重新啟動根本就只是時間問題。

全球央行帶我們一起抄底黃金



“去美元化”這個詞在近幾年來愈發火熱,顧名思義,就是將美元資產的比例降低,或者說降低對美國經濟的依賴度。回顧美聯儲宣布削減QE的 時候,包括巴西在內的全球新興市場央行都接受了重大考驗,美元回流的問題使得各國金融市場都產生了或大或小的動盪,大家受夠了看著美國臉色過活的日子,所 以“去美元化”成為了迫切的需求。但當今世界上,美元還是相對來說最具有避險價值的貨幣,所以各國央行把目光投向了商品避險之王——黃金。


從上圖中我們可以看出,在2009年之前,全球央行一直在黃金市場上充當賣方,其一是當時黃金的價格偏高,央行階段性的獲利賣出等待更低的價格將倉 位補回。其二就是當時去美元化呼聲並不高,當時誰也無法預料到此后的幾年美國開始了無休無止的QE。而自2010年起,央行成為了黃金市場的凈買方,而且 數量呈現了爆發式的增長,這對於黃金的價格而言是一種重大的利好。


我們需要格外注意的是:這份來自世界黃金協會需求趨勢報告的圖表並不包括中國央行的購買。我們不知道在這些年當中,有多少黃金流入了中國 人民銀行的金庫。他們從來沒有做過任何公開的置評以及更新他們的官方黃金儲備數據。若把中國的數據計入,恐怕這份圖表將變得更加驚人。尤其是黃金目前的低 位持續徘徊,這無疑將更大的刺激央行的購金力度,顯然這對於黃金而言是雙重利好。不僅從供需面上推動黃金,還從拋售了標價貨幣美元,這對於黃金的利好影響 將是中長期的。
講到這里便不得不聊聊俄羅斯,要知道俄羅斯在今年的前九個月中屢次大肆購入黃金,紛紛見諸於報端。其購金量占據了全球央行總購金量的34%。如下 圖,根據官方數據,俄羅斯在今年前三個季度一共購入了115噸黃金,全球央行總購金量則約為335噸。相信中國人民銀行的動作肯定要比俄羅斯央行大,只是 我們了解不到具體數據。俄羅斯因政治方面的對立而去美元化已經為全球新興市場乃至歐洲發達國家提供了榜樣,若美元逐步遭到央行的拋棄,那么距離散戶紛紛拋 棄還會遠嗎?進一步來說,黃金的上漲還會遠嗎?

陰謀背後 第五季 第三集~金融界的死亡魔咒


主持:Adam,阿金,亞玖
嘉賓:Andy


金融界的死亡魔咒 — 最近金融界發生了一連串不尋常的事件,單獨看似乎沒有甚麼,但與其他信息串連在一起,就大有推敲的空間,因此法洛博士在最近兩次的每週新聞評論中做出了一 些有意思的推測,值得分享。 

首先是一月底,兩個美國金融界人士先後“自殺”。一月26 日,58 歲的前德意志銀行資深主管William Broeksmit被發現吊死在倫敦南肯辛頓的自宅中。 Broeksmit 是有名的投資風險專家,去年二月已從德意志銀行退休。兩天后,一月28 日,39 歲的JP Morgan 銀行主管Gabriel Magee 被發現從倫敦的摩根銀行歐洲總部33樓屋頂跳樓,陳屍在前方另一棟九層樓建築的屋頂。 Magee 是法人與投資銀行科技部門的副總裁,2007 年開始在倫敦的摩根總部工作。Magee 顯然是當天早上八點上班時間之前就已經跳樓身亡,根據眾多從周邊大樓窗戶觀看的銀行僱員所說,Magee 身著西裝,而警方竟然四個半小時之後才將屍體移走。

另一件看似不相關的消息是,1 月23 日與28 日JP Morgan 兩天共取出了44% 的黃金存量,每次取出321,500 盎司的黃金,總共643,000 盎司也就是20 公噸黃金,價值超過四億美金。

另一篇zero hedge 的文章則說,摩根的黃金庫存擁有者是中國。

http://www.staradio.com.hk/programs/conspiracy-behind-season5-e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