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日本央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 將穩步推出有力的貨幣寬鬆

大家繼續印...........唔 好比佢停........go!go!go!




日本央行20日宣布,保持貨幣政策不變,維持隔夜拆借利率目標在0-0.1%。
日本央行在聲明中表示,日本經濟日益疲弱,預計還將在一段時期之內延續疲弱狀態,之後開始溫和復蘇。
此外,日本央行稱將尋求有力的貨幣寬鬆政策,保持零利率,穩步增加資產購買規模。
在目前日本和全球經濟狀況方面,日本央行指出Capex指標顯現出製造業的疲弱,而日本出口、工業產出的下滑主要是海外經濟疲弱造成的。
日本央行本次會議維持對日本經濟評估不變。



中國轉向增持黃金代替美債儲備


zerohedge: 最新的國際資本流動報告包含了兩項重要的數據。


第一項是:在頒布QE3的九月,國際投資者今年第一次成為了美國國債的淨出售者,一共淨出售了173億美元。政府機構出售了9.19億美元美債,而非政府以外的“其他外國人”出售了驚人的183億美元,創下了一系列數據的新高。這和八月份429億美元的海外美債購入形成鮮明的反差,而去年至今外國投資者共買入了3418億美元國債。
外國投資者淨出售美債還是2012年以來的第一次,也是2009年五月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而當時希臘接受了第一次救助。這個月國際投資者對於美債態度改變的原因不確定,可能性之一是在九月外國投資者共買入了238億美元企業股票,為2009年7月以來最高,這明顯是受到貝南奇的QE3會繼續推高股價期望的影響:





另一方面,國際市場對於美國長期國債的需求也創下了2009年11月以來的新低,跌至了3930億美元:




第二項的數據可能更令人困擾:中國在9月“增加”了3億美元美國債券,將其持有的美債數量維持在1.15萬億美元,這一數字在2011年12月中國結束出售美債後一直保持不變。在此之前,中國曾在2011年7月持有過最多1.315萬億美債。所以誰取代中國成為了美國最好的東方朋友?答案是日本,它在九月又增加了80億美元美債,所持總量增加到了1.131萬億美元,僅僅落後美債總量第一名的中國250億美元。


至於中國將多餘的錢投資在了哪裡,ZH認為是黃金。



富豪為妻訂百萬美金胸罩 500克拉鑽石18K黃金

近日,一款價值百萬的鑽石胸罩被出售,這款bra由500克拉鑽石加18K黃金打造。

這個奢侈的bra是由伯明翰的一位房地產和珠寶買家Anthony Aubry雇傭了40個工人,花費了一年的時間製作完成的,並以他妻子Rita的名字命名。

這件作品真的是貨真價實,全部採用純天然的鑽石加上黃金製作, 重量達一公斤。 

鑽石不再“亮晶晶”:15個月下跌25%

黃金與鑽石......你要買邊樣?


文 / liya據彭博社報導,14日,一顆無色,重量為76.02克拉的鑽石在瑞士以2040萬瑞士法郎(相當於2150萬美元)的價格被拍賣。創下了每克拉鑽石拍賣價格的新高。這是耐人尋味的,最頂級的鑽石價格依舊堅挺,而剩下的“低端”鑽石,價格卻一路下降。

似乎那些“有錢人”也承擔不起“鑽石之痛”了,過去15個月中,每克拉鑽石的價格已經下跌超過25%。從圖中可以看出,巧合的是,2008年時股市和鑽石市場都下跌,而黃金大漲;這一次,也許會有所不同?


 
同時,下圖顯示的是,鑽石與黃金的價值比。可以看到,一克拉鑽石對一盎司黃金的價值近年來一直在下降。


3克拉的鑽石(D,IF)目前的平均售價僅比09年的低點(大約76500美元)高出一些。 1克拉的鑽石(DH,IF-VS2)的交易價格還要低於09年(約為8300美元)。
 
注:D表示鑽石顏色,無色鑽石以D為最高級。 IF表示鑽石淨度,IF為無瑕。

Central Banks’ Gold Likely Gone-Eric Sprott

By Greg Hunter’s USAWatchdog.com
Dear CIGAs,

Money manager Eric Sprott says, “The central banks’ gold is likely gone with no realistic chance of getting it back.”  Don’t expect this revelation to get any coverage by the mainstream media.  In an interview last week, Sprott’s analysis was met with words such as “gold bug” and “conspiracy theory.”  Sprott answers that sort of disrespect by saying, “We’ve had so many conspiracies, I don’t know why anyone would think this was unusual.”  To back up his point, he named “LIBOR, electricity markets in California and the Madoff” scandals.  Sprott’s analysis shows a “flat supply” and at least a “2,500 ton net increase in gold demand” since 2000.  “Where’s all the gold coming from?” asks Sprott.  He says Western central banks “. . . keep supplying this market with product in order to keep the price down so nobody knows how vulnerable the situation is.”  Sprott, who manages nearly $10 billion in assets, boldly proclaims, “We have a shortage of gold.”  Join Greg Hunter as he goes One-on-One with Eric Sprott of Sprott Asset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