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星期六

中国9月黄金储备增加至1708.5吨 为连续第四个月增持

黄金和外汇储备

中国央行数据显示,中国9月末黄金储备报5493万盎司(或1708.5吨),增持48万盎司(15吨)为连续第四个月增持,8月末黄金储备为5445万盎司(1693.58吨)。

几天前,俄罗斯卫星网称,伦敦金属交易所几乎已经没有任何黄金剩余。最大贵重金属经销商A-Mark公司对此进行了确认。黄金缺乏的原因是中国及印度对金的全球性购买。

这样的趋势可能成为世界证券交易市场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

俄媒称,俄罗斯最大采矿与冶金公司之一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集团主席彼得·哈姆布罗向媒体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实际上已经不剩有真正的黄金。

哈姆布罗表示:“印度与中国大量购入黄金,在伦敦市场上几乎不可能找到真正的黄金,来运往这些国家。我们经常接到从俄罗斯向印度与中国供应黄金的请求,因为真正的黄金谁都没有。”

他强调,这可能会导致黄金期货市场的流动性问题。

英国《金子革命》一书的作者约翰-巴特列尔声明,“黄金被从一个地方转卖到另一个地方。根据总体来看,他们是从伦敦和纽约被运出的。而最大的进口商就是中国和印度。”

伦敦市世界上的黄金储藏及买卖中心。分析学家强调,贵重金属被有系统地大量从该国运出。因货品变少,英国正在努力扩大进口,以避免供不应求的状况。经济领域的领先研究者指出:对黄金兴趣的增长给西方的银行业带来不少的问题。亚洲大国增长中的经济体买光了贵重金属,并形成了其自有的黄金市场,这将强力打击美元的垄断地位。著名英国专家及主持人迈克-凯泽尔认为,“贷款机构从商品交易所收集金资源,并将其返回到自己的贮藏中。他们希望,央行[微博]能够找到摆脱世界危机的出路。但这一情况却并未发生,使得他们目前对此感到惧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