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因大單交割所致 上期所白銀儲備跌至148噸歷史最低

數據顯示,上海期貨交易所(SHFE)的白銀儲備繼續在下跌,7月已經跌到了歷史新低148噸。在7月1日,SHFE的倉庫中總共存有234噸白銀,然而,7月初和7月末,曾經出現過大量的白銀交割。
 
  7月第一周結束時,白銀存量從234噸下降到204噸,而到7月18日時,當月的凈交割量為12噸。

  
在7月最後兩周中,SHFE的白銀交割量大幅增加,7月25日結束當周共有23噸白銀被交割,7月最後一周的交割量為21噸。而在7月31日,單日內的交割量就達到了15噸,幾乎是當時庫存量的10%。

  在SHFE的庫存白銀出於頂峰狀態時,即2013年3月,庫存有白銀1143噸。此後其白銀存量就一直在減少,到當年8月,存量大幅減少了610噸至僅僅533噸,降幅達53%。到11月存量降至418噸後,下降速度開始有所減緩。

  在此後3個月中,SHFE的白銀庫存一度在2月達到575噸,在此期間,SHFE的白銀庫存和銀價同步增加。

  而後,隨著銀價修正,3月白銀庫存下降到417噸,隨後到4月末僅僅只有246噸。在5月6月間,白銀庫存量比較平穩,而6月現貨白銀價格有所增加。

  從6月到7月,銀價和白銀存量再度同步減少,7月存量下降了86噸,目前降至歷史最低的148噸。

  也就是說,從2013年3月至今,SHFE的白銀庫存量減少了將近90%。

黃金未來3至5年將會如何初步目標3500美元?

Jim Sinclair


著名黃金分析師Jim Sinclair近日撰文指出,把黃金和債券市場的繁榮和蕭條,股市崩潰拋開,忽略政客們的表演,不要太看重高頻交易和市場操縱。應該關注黃金長期以來的走勢以及背後的推動力量。

黃金1971年來經歷了三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黃金由1971年的約42美元升至1980年的800美元上方。在貨幣大量發行,債務,赤字,和戰爭的影響下,以及對美元信心喪失的推動下,黃金大幅上漲。

第二個階段:金價在1979-80達到頂峰後逐步走低,延續了20年,在1999年和2001年構築雙底。

第三階段:黃金上行脫離2001年底部(255美元左右),在2011年8月升至1900上方。隨後回撤至1200水平,分別在2013年6月和12月形成雙底。



黃金未來3-5年將會如何?

可能性一:金價繼續上漲

黃金沿上方綠色通道繼續上漲。這種情況極有可能發生,除非全球通縮引起經濟蕭條,政治家和銀行家竭力避免的核冬天出現。

支撐金價走高的因素還包括:

1.黃金升至2011並不類似1980年的泡沫。金價在2011後的下跌看起來像一個調整,而不是泡沫後的破裂。

2.利率仍接近於零,而1980年黃金崩潰時,利率處於紀錄高位。這兩個時段的經濟狀況大不相同。

3.當前的貨幣政策相當寬鬆,但上世紀80年代,貨幣政策相對來說偏緊。

4.80年代股市已經下跌或盤整超過十多年,而當前的股市已經持續上漲超過了5年。

5.技術指標顯示(月線圖上RSI和隨機指標),長期金價在去年已經觸底,應當關注黃金被超賣的實例。

可能性二:金價像80年代形成泡沫那樣繼續下跌。這幾乎不可能。

高盛這樣的投資銀行或其他儲金銀行處於自私自利的目的預計金價將走低,至少在抓緊時間建立大量頭寸,從大幅上漲中獲利前這麼做。應該對這樣的預言保持懷疑。

從技術圖表看,黃金自2011年來持續下跌。一些人認為金價會繼續下跌10至20年。但隨著債務上升,債券貨幣化,食物和能源通脹,中國和俄羅斯大量買入,全球政治不不穩定性增加,金價走低可能不會出現。

我們知道,美聯儲和西方多數央行希望金價保持穩定或者降低,這樣他們發行的債務貨幣就不會顯得太疲軟。他們可能製造金價的大幅下跌,但目前不再可能。

Jim Sinclair認為黃金初步目標位於3500美元

當前的政治經濟狀況和1979/80時期大不相同。最好的類比是,50年前,當越南戰爭升級時,一加侖汽油價格為25美分,餐館裡一杯咖啡值10美分,體面的中產階級工資為2.5美元/小時。但隨後的二十年,多數人的生活改變了,變得困難。消費物價大幅增長,儲蓄的購買力被摧毀,人們喪失了對政府和美元的信心。

未來五年,黃金的價格將大幅走高。 Jim Sinclair的初步目標為,黃金到2016/19年升至3500美元。如果政府採用高通脹來處理大量債務,金價可能走得更高。

如果你不相信黃金,也有其他選擇,如選擇銀行存款,但每年只能得到1.0%的利息。


http://finance.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