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惠譽:AAA國家的債務比上限是90% 美國現在110%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繼本月中旬決定對美國評級做出可能降級的負面觀察評估後,國際知名信用評級機構惠譽(Fitch)22日發布報告特別提到,美國的債務水平已超過AAA評級國家最高的債務與GDP比例——80-90%,目前惠譽接受美國的債務比達到110%,前提是中期內債務要穩定減少。

惠譽稱:

即使主權國家擁有最強的信用基本面,也應有一個最高的總體政府債務與GDP比例,高於這一比例水平,惠譽就認為其評級不再符合AAA級別。

惠譽提到,AAA評級國家2013年的總體政府債務與GDP中值為47%,這一上限比例一般是80-90。一些融資靈活性特別高的主管國家比例更高。

法國、德國和英國目前的門檻是90-100%,美國目前是110%。

惠譽指出,給予美國如此寬鬆比例待遇的前提是:

中期來看,債務要處於穩步下降的正軌。

雖然認為一些融資靈活性和債務負擔能力高的AAA評級國家可以享有較高的債務比,但惠譽警告,高水平的債務通常可能持續限制這些國家未來應對沖擊的能力,對國內增長也有負面影響。

本月15日,因美國政府未能及時提高聯邦政府舉債限額,惠譽將美國的AAA長期本外幣發行人(IDR)評級置於評級負面觀察,將在明年第一季度結束以前評估決定是否降級。

當時惠譽就在聲明中指出:

美國是負債最多的AAA評級主權國家,其總體債務所佔比例為AAA評級國家中值水平的兩倍。

次日,美國國會在最後一刻通過了臨時撥款法案,終於暫時結束了政府關門、避免了債務違約。

該法案只能使政府運轉到明年1月15日,舉債能力可以保證到2月7日。這意味著,到明年年初美國債務僵局可能重演。

17日,未經證實的市場傳言稱惠譽將下調美國評級,導致當天金價10多分鐘內暴漲近3%,美元急挫。

同日,中國評級機構大公國際宣布將給予美國的A評級下調一級,降至A-。

下面再回顧上世紀80年代至今美國公債規模及債務上限多次提​​升的形勢。紅色代表共和黨,藍色代表民主黨。

LBMA遠期黃金利率負值 示實物黃金有短缺

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黃金遠期利率再度變負,ETF Securities認為表明有明顯的實物黃金短期。

  ETF Securities說:"LBMA的黃金遠期利率跌到負值是很有趣的,說明實物黃金需求,可能是央行方面的,仍然很強。"

  ETF Securities認為短缺將再持續一周:"表明這不只是短期債務期限前對衝,或者協議後的空頭回補需求。"

  此外ETF Securities認為美國的債務上限危機並非完全解決,僅僅是被推遲而已,這會加速央行和私人投資者對美元作為儲備資產外其它選擇的研究,ETF Securities認為黃金就是一個可行的替代品。


http://finance.ce.cn/




ETF證券10月21日表示,倫敦金銀市場協會的黃金(1337.10, -5.50, -0.41%)遠期利率再次轉為負值,凹顯目前實物黃金短缺。 LBMA遠期黃金利率跌到負值是個有趣的現象,這代表著來自央行和沽空回補的實物黃金需依舊保持強勁。

ETF證券週一(10月21日)表示,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ondo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的黃金遠期利率再次轉為負值,凹顯目前實物黃金短缺。

該行稱,LBMA遠期黃金利率跌到負值是個有趣的現象,這代表著來自央行和沽空回補的實物黃金需依舊保持強勁。黃金需求短缺的現象持續到本週,顯示這些需求並非僅僅是短期的債務期限前的對沖,或者是美國兩黨達成協議後的沽空回補。

該行表示,很明顯,美國的債務問題只是暫緩,尚未解決。這種情況讓央行和私人投資者都急於尋找取代美元作為儲備資產的替代品,而黃金正是少數可行的選擇之一。



五十圖詳解失落的黃金牛市(三)

大宗商品基金經理Ronald Stöferle總結了關於黃金牛市的五十張精華圖表,幫助投資者迅速對黃金市場做一個了解。

本篇為該系列第三篇,參閱前兩個篇章可點擊以下鏈接:

五十圖詳解失落的黃金牛市(一)

五十圖詳解失落的黃金牛市(二)

目前,黃金佔金融資產總額的比例僅僅有0.5%:







以美元計價,黃金的每日交易量較高,可以算作是全球流通性最高的“貨幣”之一:




相比於美國國債、日本國債、美國機構債券、德國國債和英國國債等,黃金的流通量非常突出:





1968年以來的黃金價格走勢區間:




1999年以來以美元和歐元計價的黃金價格走勢變化:




如果用啤酒給黃金計價,你會看到下面這張圖。對於那些看漲黃金又喜好啤酒的朋友來講,這張圖顯示出的前景似乎還不錯:




從下一篇開始,將從債務和經濟的角度來解讀黃金市場,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