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12.5公斤规格金条今年销量已增243% 极富阶层在屯金



数据显示,所谓的“极富阶级”正在买入大规格的实物黄金,以保护其资产。

BullionByPost的创始人Rob Halliday-Stein称,12.5公斤重金条今年迄今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已经增加了243%之多。

ATS Bullion的主管David Cousins说:“这些金条通常是只被存在各国央行的金库中的。”他还称,只有在那些描述飞天大盗的电影中才会出现这种金条的身影。

12.5公斤重的金条以目前的金价来计算,价值超过30万英镑

BullionByPost数据显示,价值2.5万英镑的1公斤重的销量,在今年6至8月的三个月间和去年同期销量相比翻番。

Halliday-Stein称,大部分客户都为这些金条在Brinks寻找好了秘密金库用来储存,一些客户甚至完成了12.5公斤规格金条的交割。

美股正积聚人气 黄金恐跌向1200/1180美元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9月19日)纽约时段盘初进一步刷新1214.30美元/盎司的年内低位,因美股强势高开,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同时美元也延续涨势,并录得第10周涨幅。

Kitco特约分析师Gary Wagner周五在接受采访时称,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向市场传递了两个信号,其一是美国经济复苏处在正轨,其二透露美联储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这意味着投资者将继续获得低息贷款来进行投资。就目前来看,美国股市无疑是最佳去处,而黄金则不受青睐。

另一方面,Wagner表示,“从美联储本周公布的政策声明中不难看出,加息时机正离我们越来越近,受这种预期的影响,未来金价恐难有好的表现。”

他指出,“当前金价的主要支撑位在1200美元,不过即便后市金价跌破该水平,甚至是下探1180美元,我也没不会感到惊讶。不过我相信金价在触及1180美元后可能会向上反弹。”

上海为筹备黄金国际板启动共进口160亿美元黄金


中国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已在周四(9月18日)夜市晚间8:00起正式上线运行,交易所增加挂牌的三个黄金现货实盘的国际板合约开盘价均高于既定的基准价。黄金交易所称,三个国际板合约的开盘价分别为:iAu100g 为259.9元人民币、iAu99.99为259.8元和iAu99.5则为259.6元。

周四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版合约iAu100g下滑1.3%,收于242元。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版合约iAu99.5大涨6%,报259.99元。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版合约iAu99.99首日跌1.5%,收于241.7元。

上海黄金交易所稍早称,为确保交易所国际业务板块合约平稳上市,iAu99.5、iAu99.99、iAu100g合约在2014年9月18日夜市挂牌的基准价确定为245.28元,并称基准价是计算当日合约涨跌幅的基准,同时将合约挂牌首日的涨跌幅限制确定为±6%,自下一交易日起,上述合约涨跌幅限制恢复为±30%。

据悉,为了筹备上海自贸区黄金国际板及时启动,今年前8个月上海已累计进口价值159.8亿美元的黄金。周四已有2公吨黄金运抵上海自贸区的拥有改进结关服务的金库。

自6月上海首次宣布将允许外资进入中国黄金市场后,通过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口的实物黄金数量月度涨幅均在200%左右。

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已连续7年坐拥全球顶级黄金交易所的桂冠,2013年该交易所的总交易量曾触及11600公吨。

人民币计价和结算的中国黄金国际[5.24%]板,将有利于形成跟国际接轨的上海金基准价格体系。黄金亦成为中国首个引入境外投资者的大宗商品,且由于黄金所特有的货币属性,加之国际板以人民币计价和结算,意味着此举很可能推动中国资本[2.80%]账户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