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前黑手党老大:股市有泡沫,持有实物黄金白银


前黑手党老大:股市有泡沫,持有实物黄金白银

摘要:某著名黑手党前老大、之后转型为励志型演讲家和作家的Michael Franzese近期在接受CNBC采访时警告称,股市有泡沫,华尔街的投资是扭曲的,建议投资者持有实物黄金白银,比如金条银条。

汇通网8月22日讯——某著名黑手党前老大、之后转型为励志型演讲家和作家的Michael Franzese近期在接受CNBC采访时警告称,股市有泡沫,华尔街的投资是扭曲的,建议投资者持有实物黄金白银,比如金条银条。

在被CNBC问及“顶级投资技巧”时,Michael Franzese表示,其不会花很多时间和华尔街的人打交道,因为不信任他们,而信任是基本的底线。许多华尔街的人做事很阴暗,因此自己能做的更好。

Michael Franzese称,股市现在存在泡沫,破裂的时候那就糟糕了。

Michael Franzese表示其不会投资黄金交易基金(ETF),更偏好实物黄金,比如金条。不论如何,金条总是有价值的,并且东西总是就摆在那里不会凭空消失。

Michael Franzese表示,实物金不像股市,股市不论在哪个国家,都是每个人告诉你一切都很美好,然而一觉醒来就一无所有了。很多人都经历过这种情况,因此目前不会投资股市。

中國熊貓封裝幣耀世首發



當大眾對金銀幣的封裝概念還停留在用原廠塑料盒“封裝”保存時,出身名門的中國熊貓封裝幣在上海金幣投資有限公司和我國首家國資鑑定評級機構——北京中金國衡收藏品有限公司的共同推動下,首次亮相。本次首發的封裝幣為2011版15.552克(1/2盎司)熊貓金幣,限量銷售1萬枚,由上海金幣投資有限公司總承銷。

    金銀幣在進入市場流通前直接由第三方鑑定評級公司編碼、採集圖紋、認證芯片並封裝是封裝幣的最大特點,這種“先認證、後流通”的模式確保了封裝幣“傳承有序”,較其他評級幣更具有無可爭議的天生優勢。

    國內首次發售。此次亮相的中國熊貓封裝幣為國內首次發售,是中金國衡成立以來的首枚產品,數量有限,極具收藏價值。

    真品保障。內裝的中國熊貓金銀紀念幣是央行發行的法定貨幣,加之中金國衡的權威認證,對產品保真提供了雙重保障。封裝幣更內置防偽芯片,一旦封裝盒被打開,芯片將被破壞,這為封裝幣提供了高級別的防偽措施。

    具有高附加值。中國熊貓封裝幣具有真品的雙重保障,根據國際市場經驗,類似封裝幣的交易價格通常都會高於非封裝幣,具有較高的附加值。

    嚴防化學及物理損傷。封裝盒採用特殊材質製作,具有良好的密封性,有效防止金銀幣的硫化及氧化,便於運輸和長久保存。

    由此可見,中國熊貓封裝幣具有雙重保真保障、高級別保護和高附加值三大特點,且作為首批封裝幣,必將受到錢幣愛好者和收藏家的追捧。

    長期以來,中國錢幣的商業鑑定評級服務被外國機構把持,但由於中西方文化差異,國外評級標準不符合國人的習慣,不適應中國貴金屬紀念幣在工藝、品種等方面的獨特性,同時存在評級費用高、評級週期長等一系列問題。

    2013年底,在中國金幣總公司和中國錢幣博物館的共同推動下,中金國衡在北京成立。作為首家國資評級機構,中金國衡擁有中國貴金屬紀念幣鑑定中心的技術保障和中國錢幣學會頂級專家團隊的經驗支持,其成立是國內錢幣評級行業的重要里程碑,可以預見,中國人自己的錢幣評級機構的出現和中國人自己的錢幣評級標準的發布,將引領整個行業的良性發展。

    正如網友大銀元(網名)所說:“中金國衡讓我們有了自己的正統權威、值得信賴的評級機構。中國熊貓封裝幣在獨立的第三方錢幣鑑定評級機構監督下,免除了我們對金銀紀念幣狀況和真實性的憂慮,降低了交易成本,方便快捷!”








北京中金國衡收藏品有限公司

12月31日,北京中金國衡收藏品有限公司在北京掛牌,宣告我國權威錢幣鑑定評級機構正式成立,打破了國外機構對中國錢幣評級業務的壟斷。


北京中金國衡收藏品有限公司是由中國錢幣學會和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金幣市場專業委員會共同推動設立的錢幣鑑定評級機構。該公司錢幣評級業務具有鮮明的特色,按照中國自主的錢幣評級標准開展業務,該標準為100分制,現有國內錢幣評級機構多使用由美國舶來的70分制標準;同時,該公司堅持錢幣的技術鑑定,以錢幣圖文、材質等技術參數作為真偽鑑定的基礎和依據。


據悉,該公司立足於服務中國錢幣市場,服務錢幣集藏愛好者,以權威的技術鑑定、中國特色的評級標準和富有競爭力的收費標準,強化服務屬性,降低服務門檻,滿足集藏者錢幣鑑定評級需求。同時,該公司評級業務接受交易商協會金幣市場專業委員會和中國錢幣學會的監督,確保鑑定評級業務的獨立性、客觀公正性和標準一致性。


北京中金國衡收藏品有限公司位於北京市西城區琉璃廠東街13號(泉友齋二層)



http://www.chngc.net/

中國黃金儲備的真相

  
中國人看待黃金是從其整個歷史上的作用、背景來看,而不是像西方經濟學家傲慢地宣稱它是過時的遺跡。中國人買入黃金是為準備新的貨幣秩序,而不是希望做賺取利潤的交易。

我不想說當談到中國的黃金時,主流的分析師們“都傻了”,但事實的確如此。

例如有一份報告稱,黃金需求在中國下降了,因為人民幣下跌,使黃金在中國變得更昂貴。聽起來很合理,而且確有幾分道理。但正如你將在下面看到的,它完全忽略了大局,即一個面臨重大發展的國家現在怎麼進口貴金屬。

在過去的幾個月,我看到如此多的誤導性標題,所以是時候來糾正這些錯誤了。

誤導的基礎來自這個事實,即中國人從不同的角度思考黃金。中國人看待黃金是從其整個歷史上的作用、背景來看,而不是像西方經濟學家傲慢地宣稱它是過時的遺跡。中國人買入黃金是為準備新的貨幣秩序,而不是希望做賺取利潤的交易。

把黃金的歷史作用與現實結合,我們都做得很好,持金時採用一個稍微更“中國”式的眼光,會給我們更準確的指示——是否有足夠的持金量,這樣可以使我們的投資組合多樣化,或者讓我們知道什麼時候應該賣出(或不賣)。

在中國人看來,黃金是比較謹慎的面對未來的指標。黃金會較少“賺錢”,而更多的是準備一個新的國際貨幣體系。

有了這方面的想法,讓我們對比最近一些西方媒體的標題與真正發生在中國的事件。考慮這些發展背後的信息,看看你的投資組合應該如何面對一個“中國人”的未來。 《中國的黃金需求下降》——這個標題來自於主流媒體,中國今年購買的黃金數量比去年少。 《國際商業時報》援引“5月的'黃金周'長假期間中國黃金需求下降了30%”。很多文章指出,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國通過香港的黃金淨進口下降。 “去年4月由黃金價格暴跌觸發的那種搶購狂潮,並沒有在今年重演,”Kitco公司報告說。

然而,這些文章忽略了中國政府現在允許黃金進口直接進入北京的事實。

換句話說,一些通常經過香港進口的黃金被直接運到北京。繞過正常的貿易路線意味著這些發貨基本上是秘密完成。這使得西方媒體的標題在誤導,可能會導致投資者作出有關黃金未來的不正確決定。

中國可能有意這樣做,以使特別的進口數字不能被追踪。使得北京能繼續積累實物黃金,而不讓我們其他人知道數額。此舉並不意味著需求下降,正好相反。

不要忘了,中國已經是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國。

中國沒有如預期公佈黃金儲量增加

一些分析師(和金甲蟲)預期中國會在4月宣布其黃金儲備的更新數據。這是因為人們普遍認為中國每5年報告一次,上一次報告是在2009年4月,這不僅是不准確的,而且忽略了一個關鍵點。

首先,在前幾年北京公開報告了他們的黃金儲備金額:2001年底,500噸;2002年底,600噸;2009年4月,1054噸。

在此之前20多年裡,中國沒有報告任何改變。

沒有5年時間表,完全沒有時間表可言。中國想要報告時就會報告, 這是最關鍵的一點。

根據數量不同,這個消息可能成為黃金市場的主要催化劑。如果中國仍在購買,當然不想說什麼來推動黃金價格向上。

即使算上它們所有的採購數量,中國的黃金儲備比例仍很低。

幾乎每一個報告你都會讀到黃金儲備與它們的總儲備之間的關係。例如,在美國有73%的外匯儲備是黃金,而中國正式擁有僅為1.3%。即使世界黃金協會的報告也這樣說。

但這種計算是一種誤導。美國有最小的外匯儲備和中國擁有超過4萬億美元。

一個更實際的辦法是把黃金儲備和國內生產總值(GDP)作比較。這將告訴我們,在全球金融危機時有多少黃金可以用來支撐經濟,一個重要的原因是中國領導人顯然把準備外匯儲備之類擺在首位。

圖表顯示了按照國內生產總值計算方面持有黃金的前6名(歐元區國家合為一個)。注意當中國的黃金佔GDP的比例從上次報告的1054噸增加到估計的4500噸(基於進口數據的合理數字)時發生了什麼。

在黃金儲備達4500噸時顯示,中國將與世界上最大的黃金持有者在同一個水準。事實上,中國將比其他所有國家擁有更多的黃金,除美國之外。這可能更加真實地反映中國的目標。

這種思路是假定了中國的領導人有一個既定目標,即要積聚多少黃金。可能是這樣,也可能不是這樣。

我估計,目前4500噸黃金儲備可能是高的,但它也可能比最終滿足中國的要求要少得多。不過,中國早晚會告訴我們有多少黃金,但將是在對中國有利的時候。

金價疲弱,因為中國GDP增速放緩

大多數主流分析師指出,中國經濟增長的放緩步伐是金價未能突破交易範圍的一個重要原因。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消費國,所以,表面上看這樣似乎是​​有道理的。但是在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和黃金價格之間有直接關係麼?

在過去的6年裡,在中國的GDP和黃金價格之間有一個很弱的負相關關係(-0.07),這意味著它們的表現不同往往比它們的表現一致更為常見。因此,上述說法是不准確的。數據顯示,如果中國的經濟增長出現放緩,黃金的需求不一定會下降。

事實是,黃金需求預計將增長,原因在很大程度上與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是向上或向下無關。世界黃金協會預計,在6年之內中國的中產階級將從兩億人增長到5億(美國的全部人口只有3.16億)。因此,世界黃金協會估計,到2017年對黃金的私人需求將增加25%。由於收入增加、儲蓄增加和持續快速的城市化,與中國人根深蒂固的對黃金文化的親和力及政府的支持,中國黃金需求的整體趨勢向上。

金價由紐交所決定,而不是中國

金甲蟲的一種感嘆是:不管全球有多少人付錢購買黃金,黃金價格在很大程度上還是由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決定。

這是事實,其中一個原因是國外在交易黃金衍生品,而上海黃金交易所主要交易實物金屬。因此,相比於實金換手量,COMEX能夠對價格產生更大的影響。另外,上海黃金交易所的交易量相比於COMEX要小。

但事情正在起變化。 5月,中國邀請知名銀行和黃金生產商參與上海的全球黃金交易所,如一位分析師所說的那樣:“世界頂級的金屬生產商和進口商尋求對價格更大的影響。”

被邀請的知名銀行包括匯豐銀行、標準銀行、標準渣打銀行、加拿大豐業銀行,以及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銀行集團(ANZ)。中國還邀請了黃金生產企業、境外機構和私人投資者參與。

全球交易平台是在城市的“試點自由貿易區”,這可能最終挑戰紐約和倫敦的主導地位。

此外,中國繼續大量購買黃金,減少了北美的交易量。中國人不賣,黃金就不會很快回到市場。還有其他相關事件,展望未來,中國將對黃金價格有越來越大的影響。而在我們看來,這是一件好事。

別傻了,美元不會崩潰

儘管有各種警告,美元仍是全球貿易的中堅力量。 “這是在世界各地都能花的貨幣。”政府的經濟學家說。當金甲蟲(或其他人)聲稱,美元是注定要垮的,他們笑了。

但是,誰會笑到最後?

你可能已經讀過最近中國與俄羅斯之間作出的歷史性的能源協議。在接下來的30年中,約4000億美元來自西伯利亞的天然氣將出口到中國。到2018年,這個交易大約將滿足中國25%的能源需求。該建設項目將成為世界大項目。該合同允許進一步增加,它也會打開俄羅斯到其他亞洲國家的大門。這是個大事。

要點是該建設項目將不用美元,而使用人民幣和盧布。這對石油美元是一個嚴重的打擊。

這是一個重大的地緣政治轉變,這是已經在發生的一個更大趨勢的一部分。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已經簽署了與消費者的協議,從以美元轉換成以歐元支付。該公司的負責人說,90%的消費者都已經同意轉成歐元。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上告訴外國記者說:“中國和俄羅斯將考慮採取進一步措施在雙邊交易中使用本國貨幣。”其實,排除美元的人民幣盧布掉期協議已經簽署。

俄羅斯財政部部長安東·司魯阿諾夫說,北京和莫斯科建立了一個聯合評級機構,現在“準備用盧布和人民幣交易”。許多俄羅斯公司已改用人民幣元簽訂合同,部分是為了逃避西方制裁。

http://www.caseyresearch.com/

CME因技術故障停止Globex交易平台上所有交易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 Group) CME週一表示,因技術故障而停止Globex交易平台上幾乎所有的交易,並推遲隔夜時段開盤時間。

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官網消息,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 Group)週日晚間全球交易平台Globex暫停交易。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ME)稱:因技術故障暫停,今日將推遲開盤時間。原定於北京時間6:00美期金及期銀為每周初開盤,目前仍未有交易,故提醒投資者註意開盤風險。

 


從CME官方twitter消息,平台將於北京時間10點正式開盤。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尚未披露關於本次延遲的任何信息,只是在官網申明說,除了馬來西亞交易所衍生品以外的所有品種於EDT(美國東部夏季時間,與北京時間相差12小時)6:45 pm暫停交易。

CME全球交易平台Globex提供利率、股指、外匯及商品的期權和期貨品種交易。儘管黃金期貨還未開始交易,其實物及現貨全球市場交易活躍。 EDT美東時間7:55,國際現貨金報1277美元/盎司。

EDT 7:30 pm,CME官網再次貼出所有品種交易開盤時間將“延遲”。

有媒體消息說,交易將於EDT 7p.m.恢復,但直到7:56 pm也沒有交易記錄產生。

一些媒體稱,平台交易延遲是由於“技術故障”,但尚沒有更多消息。

金價短缐支持1259點


石林


美國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紀錄的公佈,以及該局主席耶倫在Jackson Hole會議的演說,都沒有影響金銀兩市的大局。早已疲弱的金銀價格,更加速下滑。

分析者和投資者大都認為,聯儲局的鷹派意見最近稍為佔上風,美國有可能比一般預期提早加息。雖然其後耶倫的演說調子稍為中性,但未有扭轉市場這樣的想法,美元匯價繼續明顯推升,美匯指數曾攀抵82.51點,而非美元貨幣則跌至去年9月以來的低位,金銀兩市進一步受壓。

其實不是所有分析者對上述兩消息都作同樣解讀,有認為聯儲局不會急於加息,美國就業市場頗有不明朗因素,會在較長時間保持低息狀態。

債市市場對提早加息之說並無提供左證,上周美國30年債券價格表現依然堅挺,10年期債券孳息率只維持在2.4厘的偏低水平。

量寬政策無誘發通脹

由此可見,因預期美國可能提早加息嚮導致金銀價格進一步低沉,這樣的說法不全對,且缺乏說服力。

本欄認為,數年前聯儲局施行量化寬鬆(QE)政策,金銀價格得以受惠,分別漲升至歷來或80年代以來的高位,但這類寬鬆政策到今年10月左右將會結束,金銀兩市無從在這方面再得到刺激動力。

量化寬鬆政策之可以推升金銀價格,主要是人們一般認為急劇膨脹的貨幣供應,最終會誘發通脹。可是近一兩年來通脹再燃的情況並沒有發生,商品價格亦相應地呈反復回降。事實上,金銀價格早在前年4月至9月從高峰明顯回落,已展示此客觀現實。

貨幣供應大增,而通脹竟然不興,許多人或者不理解。原因是貨幣流動減慢的速度大於貨幣供應增加的速度,以致貨幣流動性是大半個世紀最差者。以M1貨幣乘數為例,到本月6日又降回到0.698的低水平。此外,目前美國經濟雖然緩慢復甦,但歐洲方面又呈收縮,中國經濟亦有放緩跡象。這多項因素形成商品價格再趨疲弱,高盛商品指數(GSCI)現時已回落前年7月以來的低水平。此外歐美經濟表現及貨幣政策的差異,形成了美元明顯趨強的局面,這些對金銀市場都是不利的。

說到通脹預期問題,上文所說的是中長期因素,但中短期不時呈現反复,除了有些人對問題未有確切掌握之外,有些短期因素和事件亦使人失去判斷。舉個例子,今年6月份就曾出現通脹預期突然冒升的現象。認同此現象的就包括許多對沖基金,其行動見諸於大量增持白銀期貨多頭合約,使淨好倉達致45943張的頗極端水平。

銀價18.9美元不可失

銀價在7月份漲至每盎斯21.6美元水平後,便持續回跌,上週曾低見19.32美元,對沖基金的淨好倉量也減至16049張了。可見對沖基金對通脹前景的判斷和一些市場行動並不一定是對的。

上周銀收市價為19.395美元,距年半來大型徘徊區的高點25.12美元頗遠,而離最低點18.2美元則頗近。日內銀價會在19.32美元上續有爭持,但19.6美元至19.8美元已是其回升阻力帶;18.9美元是最后防線,若失守恐會在考驗上述大型徘徊區的底部。

金價已棄守今年6月建立的短期升軌,徑自下試今年以來的中期升軌。目前在此軌即1268美元水平略有反彈,不過料在1288美元至1292美元地帶會有回升阻力;下一個支持在1259美元,而1240美元是最后防線,若失守恐亦會考驗年半來大型徘徊區的底部。

簡言之,上周金銀兩市初步曝露出將續向下試的傾向。




耶倫被市場睇死

石鏡泉 






耶倫在Jackson Hole會議,講題是:「Re-Evaluating Labor Market Dynamics」,重估勞動市場動力,當然是講美國勞工市場,這有乜好講?

有美國示威者,穿綠色T恤,上寫「What Recovery」,展示與耶倫看,這個What,是指勞工就業跌WATT,故是無復甦,故就算近月來的美國失業率下跌,美國工人還是不開心,耶倫也知,故其演講主題也是講,甚麼是使人(人民與美儲局)滿意的勞工就業情況是很難界定的,「Difficult to Gauge」,結論是:美儲局仍要寬鬆,不宜倉卒加息。

耶倫這個講話和結論,早就被市場估到,或者可叫被睇死,後果?市場無驚喜。

幣策繼續寬鬆 

CNBC在Jackson Hole會議前,對幾十位經濟學家與市場者做過調查,問他們耶倫在Jackson Hole的取態為何,結果見圖一,基本大家都預期耶倫是鴿派,美儲局貨幣政策是寬鬆。

結果是美國股市又在隔夜刷新了歷史高位,投資者在耶倫發言之前押注其會進一步發表鴿派言論從而造好股市。美儲局為主導的自滿情緒蔓延市場,導致VIX恐慌指數拋壓顯著。投資者對於VIX看跌情緒創2010年以來最高。

對此,法國興業銀行表示由於美儲局「刻意」壓低市場波動率,使得看漲股市氛圍濃重。不過該行也強調,人造的繁榮恐怕難以持久,日本可能就是最好的先例。而彭博社則認為疲軟的貨幣政策在未來一段時間內還將繼續壓制市場波動率。

聯儲局可任意搬龍門
耶倫為甚麼被市場睇死,因為她的觀點一直無改,一直都認為美國隱性失業者或自動失業者仍多,故要一直要維持低息。這點筆者在耶倫未任美儲局主席前,也曾為文談過她這個觀點。她所擔憂的,能靠美國低息解決嗎?筆者認為不能,若是則耶倫會是用錯藥了。

該文成於2013年11月27日,題為「儲局任意搬龍門」,部分文謂:
儲局一早講明,退市的前提是失業率要回低至6.5%,通脹率會升逾2.5%。雖然美儲局亦早早講明達到這兩前提並不代表一定會退市,但如果今時將這兩個前提再改改,又如何?

這個搬龍門之舉,在今次的儲局會議聲明中可能就有個預告。聲明指出:會上有理事提出,今時的失業率是否有Overstates,誇大了就業市場所謂改善狀況。另外又要不要在通脹率設個下限,這即是甚麼?

如果今時的失業率是有誇大了就業情況時,即是6.5%的失業率並不足以證明勞工市場好,亦即不足以證明經濟增長足夠好。一個順理成章之估是,要不要將6.5%失業率的門檻,降低至6%、5.5%、5%……1%?一想到這裏,大家就可以狂想到,龍門架可以由紐約搬到去芝加哥,亦即退市更遙遙無期。

為通脹率設個下限又將如何?美儲局今時的想法是,只要通脹不升,就可以一直QE,但如果通脹不升反跌,則QE是否要加碼?近日公布的美國經濟數據轉差,通脹已不升,如果回跌低於1%時,你估美儲局或其他政客會否要驚呼,要泵水救經濟?

這個失業率門檻是否定過高,通脹率是否未考慮設下限?是以前所有的美儲局議息會議中,未有提出的,今次提出,大家應不會當是美儲局官員無事做,拿來打牙骹吧!

一句講曬,今次美儲局議息聲明是白鴿過白鴿,要美儲局主動退市,怕仍路途十分遙遠,尤其是耶倫接任之後。

耶倫最拿手的是研究就業問題,在這次復甦期中,美國就業,不單被全球投資者看重,亦被美儲局列為門檻之一,跟耶倫可能有關。上周三美儲局議息會議聲明謂,要考慮6.5%的失業率有否誇大,美國就業的所謂良好形勢,或是由耶倫提出的,因為作為個美國就業經濟學專家,是不會只看失業率,而不看其他就業數據,這些是甚麼數據?今日介紹四樣,數據都是來自美國勞工部,一般傳媒少談,但職位經濟學家一定會看。怎解畫?

今時空缺職位有回升是事實,但增長十分慢,未回到2007年美國金融海嘯前,這是因為老闆請人意願未足,所以聘用率的回升,慢過職位空缺的回升。使職位空缺一直較高的另一原因是企業削人手已到削無可削,故今時炒人及離職率一直在創新低,此即老闆不積極炒人,但亦可以是老工人屆退休年,自動流失,這是人口老年化的現象。今時一個可以算幾好,但又絕不是大好的就業數據是主動辭職的人不太多,如這個率急升,反映工人不怕辭職跳槽,因為有更好的工在等著,這個主動辭職率低,反映工人怕去搵馬?只敢騎牛。

當美國失業率由7.8%下跌至7.2%時,美儲局就提出,如果失業率之跌是因為就業勞工減少,(即工人到退休年齡就再不會被當是工人,失了業也等於不失業,只是退休了),則這個失業率跌是無大意義,這個講法,就是從這四數據而來。

伯南克應付金融危機後的可能蕭條,耶倫應付美國就業情況的改善,如果耶倫認為6.5%的失業率,未能真正反映儲局所應要的退市門檻時,則我們在她上任後,應聽到不少搬龍門的議息聲明,市場將會演繹為長放水。股、金、?,通脹將如何?大家諗到就發。 

美國革命 周期見底回升


投機智慧 - 許沂光 2014年8月25日


美國經濟及人口統計專家Harry Dent在2014年8月19日發表驚人評論,他認為美國經濟即將崩潰,並且觸發革命(The Coming U.S. Economic Collapse Will Trigger a Revolution)。Harry認為美國貧富過於懸殊,將會出現較大的調整。舉例說,1929年美國最富有的1%人口擁有全國財富的50%,引爆了1929年的股災,美股三年內下跌89.5%。

1976年最富有的1%人口擁有全國財富下降至24%。今時今日美國貧富懸殊程度已超過1929年的水平。此外,250年的革命周期剛由底部回升,見附圖。革命浪潮極有可能席捲歐美。

筆者8月19日在個人微博發表《美國重蹈羅馬帝國覆轍》,見http://blog.sina.com.cn/s/blog_ae7cc7940102uz63.html。非常巧合地與Harry Dent的評論互相呼應。

總結:美國貧富過於懸殊,過去幾年聯儲局瘋狂印鈔,道指再創新高,只炮製了虛假繁榮,美國正一步步走向羅馬帝國滅亡的道路,神仙也難打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