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金銀保持回升態勢,中國貨幣供應總量近76萬億

http://www.kitco.cn/hk/commentary/domestic/aiaogold/2011/05/25/16157.htm

Aiaogold何昆宗2011-05-25 12:33



歐元依然在周K線圖表中呈現出弱勢格局,也這點與美元指數相反,雖然美元指數有望回補周一75.5區域缺口,但后市的上升勢頭或值得肯定,卡恩性丑聞、拉登被擊斃或標致著美元指數將獲利中期升勢。



現貨黃金日K線及更長周期的圖表呈現出回升態勢,現貨黃金日內1535.8美元或構成一定壓力位,但這僅僅是分時圖提供的壓力,我們歡迎投資者在分時圖結構中了結現貨黃金多單,但并不支持因為分時圖提供的壓力而對空單持樂觀態度,現貨黃金進一步目標及壓力位報于1557.3美元,而依據波浪理論給出的結果1582美元也并非遙不可及。



現貨白銀在分時圖結構中比現貨黃金強烈,所以在分時圖結構中或37-37.13美元處并不歡迎平倉多單。現貨白銀的進一步目標及壓力位報于39.48-39.74美元,而以40美元應對目標及壓力位也并非得不到技術支持。



A股分析:

晉億實業早盤漲停,該股也是短期我們建議投資者關注的個股,而今日早盤的漲停或已經傳達給我們該股將經歷新一輪升勢,因為均線系統及波浪結構完好,最樂觀的為89、125、250日等均線保持向上運行;而以該股類似的三峽水利、長征電氣、多倫股份已經走在它的前列。



注:2011年5月24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對人民幣6.4949元。



雜談:

在國內儲戶并不愿意將更多的資金買入股票,因為中國經濟雖然保持高速增長,但并沒有給老百姓帶來更多的財富,我們回想2000年上證指數收盤報于2073.48點,而到2011年5月24日當天上證指數收盤報于2767.06點,近11年的時間上證指數僅上漲693.58點,漲幅僅為33.45%。而同期貨幣的供應量卻由2000年12月的13.248752萬億元爆增至2011年4月份的75.733798萬億元人民幣,增幅為571.6297%。此外國家外匯儲備也由同期的1655.74億美元增至2011年03月的30446.74億美元,增幅為1838.86%



中國當局大舉增加貨幣發行量,而如此巨量的貨幣流向何方呢!中國當局稱將健全證券市場,上海更是要建設成為全球金融中心,但近11年來以上證指數漲幅僅為33.45%,而同期通脹水平何止這個數字呢!那么扣除通脹后它的漲幅又是多少呢!中國經濟高速增長背后反應在股市上卻是負增長,而老百姓選擇儲蓄也何況不是如此。



這是中國人民的悲劇!

環球金融快線2011年5月24日_美國樓按情況嚴重(1) 陽衛隆

美國地方政府財政問題....不容忽視



ETF加劇黃金下跌風險

THE LEX COLUMN

以下特別新聞消息,只會令黃金投資世界一小撮古怪但高調的人士議論紛紛:極受投資者歡迎的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的確利用真黃金作為抵押;政府聲稱持有的黃金也是真的。金市沒有大陰謀這回事;更重要的是,主要黃金ETF都經過精心設計,證明可以抵禦波動的市況。

這是好消息。不過,這同時亦令黃金面對不尋常的壓力,一旦投資者不再追捧,下跌的風險更大。以SPDRS Gold Trust (GLD)為首的黃金ETF,如今坐擁約2000噸黃金(相當於美國政府官方黃金儲備的四分一)。

一旦透過交易所買賣基金間接持有黃金的概念不再流行(世界黃金協會剛剛宣布,今年首季錄得資金淨流出),或會觸發比往常失去買盤動力時更大的跌勢。

何解?因為GLD等創新產品降低投資黃金的門檻,既可帶來良性循環,也可造成惡性循環。市況一旦逆轉,持有實物黃金的ETF將大手向市場沽貨,但有意欲接貨又有能力收藏實物黃金的投資者卻買少見少。

實物黃金市場或出現供應過剩。即使ETF只是分三年出售一半透過信託形式持有的黃金,根據過去五年的平均需求情況,可供金磚及金幣投資者選擇的供應將增加五成;若根據黃金牛市前的需求情況,供應量更會暴增一倍。

即使此情況出現,ETF及其莊家不會遇到大問題,因為它們即使處於清盤狀態都能穩健地運作。再者,只要價錢夠吸引,總會有實物買家願意承接來自ETF的額外供應。不過,要達到供求平衡,金價很可能要下跌。

預測黃金泡沫何時見頂未免太大膽,較穩陣的預測是,這次泡沫爆破將特別具破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