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大師最新發表....

聽佢咁講...真係唔講得笑.....大家坐穩.....

Martin Armstrong 18.08.2011.......
..........
......
The US Treasurys are headed to record lows while gold is going up above $1800 coming close to this week’s projected resistance at 1860-1900 followed by 2050-60, which moves up to 1910-1960 followed by 2085-2105 for next week. These are NORMAL projections and still not a PHASE TRANSITION type of move just yet. Those projections stand at 2400-2600 level this month and become possible should gold rise above 2100. Support in gold is now beginning to form at 1730 and holding that on a daily closing basis will keep gold in a bullish position. A closing above 1818 today (which was achieved), will warn that gold can still press higher into tomorrow. A closing tomorrow for the week above 1900 would signal an explosive run next week.
Gold and US Treasurys trading together illustrate the point that the BIG money has not begun to move and is still parking. Corporations are at record highs with over $2 trillion in cash holdings also parking in Treasurys fearful of investing with the future so uncertain. Those who try to predict the future with fundamentals get their head handed to them without exception because they become fixated largely on a couple of issues that are more often than not too domestic. Lacking worldly experience, they become just deer in headlights...........
........
........
.....

今日買左呢本書

行開書局,這本書放在不顯眼的角落,小弟給封面的一段小文字,"白銀期權....埋身肉搏"
原來就是提及今年4月份,白銀的急升急跌的原因.....






王SIR忠告...金是買來儲,唔係用來抄...


王SIR忠告...金是買來儲,唔係用來抄...

日人拿金飾換錢 不惜排隊7小時

睇來離金價頂位還有很遠.....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日本黃金市場的金價今日創下歷史新高,1克黃金價格曾升至4,649日圓,工業品交易所稱,與年初相比金價已急升3成。而位於東京銀座的日本最大金飾公司,最近有愈來愈多人拿金飾來換現金,聲稱數字較過去多出5倍,最長排隊等待時間超過7小時。

對沖基金入市買金

金價昨天再創新高,有分析員指出,一些對沖基金原本想金價進一步下跌時才吸納,但過去兩天股市大跌市令他們按捺不住,加入購買黃金的行列。現貨金高見每盎斯1877美元,急升53.15美元。分析員指出,金價最近造好,因為有新買家入市。

瑞銀在一份札記中稱,宏觀型對沖基金成為買家,有關基金前日可能主導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的黃金掃貨。瑞銀表示,這些基金近數月一直觀望,等待更佳的買入機會,但金市始終沒有徹底調整,使他們失去耐性,若這種對沖基金才剛開始加快入市,意味金市還有新的動力。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昨天發表報告表示,只要金融市場仍然高度不明朗,市況未平靜下來,黃金便可維持其保值地位,金價應繼續上升。

對經濟的憂慮亦惠及被認為有避險作用的債券,美國國債孳息在歷史低位徘徊。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前日曾首次跌破2厘,昨天較周四紐約尾市再跌2個基點,至2.04厘,30年期國債孳息跌6個基點,至約3.364厘。

德國國債價格前日大升後,昨日回落,因為超低孳息導致部分交易員考慮平倉獲利。英國國債孳息同樣在周四跌破紀錄新低後,昨天回升,投資者買入孳息較高、年期更長的國債,英國10年期國債孳息上升7個基點,至2.38厘,20年或以上的孳息僅升1個基點。

雄關漫道真如鐵, 而今邁步從頭越!







錢學深
2011-08-21
熟悉毛澤東詩詞的朋友從“雄關漫道真如鐵, 而今邁步從頭越”這個標題中可能已經了解了本人此刻對白銀市場的感受。
毛澤東有不少詩詞可以傳世。相比之下酷愛寫詩的乾隆一生寫了五萬多首詩,卻沒有一首能夠被後人傳誦。乾隆一生一帆風順,缺乏大起大落的生活體驗,為賦新詩強說愁,自然是蒼白無力。毛澤東青年時代雖一介書生,卻胸怀大志,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寫出來的詩詞大氣磅礴。然而他在逆境之中寫出來的詩詞,意境更加耐人回味。他一生經歷無數艱難困苦,驚濤駭浪,尤其是在長征伊始,紅軍傷亡慘重。幾乎陷於絕境。婁山關一仗,是長征途中的最重大的戰略轉折,此後紅軍乘勝追擊再取遵義。這次戰役,殲敵兩個師又八個團,俘敵近3000 人,取得了自從慘敗湘江,損失一半人馬以來的長征途上的第一個大勝仗。也是遵義會議後的第一個大勝利。此時的毛澤東心中雖有喜悅,但更多的是悲壯。由於這一仗意義重大,所以主席的情懷無比激動,在戰鬥結束不久即揮筆寫下《憶秦娥·婁山關》這首不朽之作。 “全詞不長,上下兩闋,通篇只有四十六個字,但雄奇悲壯,氣勢如虹,寥寥數筆,像一幅出自大師手筆的簡筆劃,筆簡而意無窮,為我們勾勒出一幅雄渾壯闊的冬夜行軍圖,表現了作者面對失利和困難從容不迫的氣度和博大胸懷”。讓我們大家一起再來欣賞一下這首毛澤東詩詞中的精品:


《憶秦娥·婁山關》
西風烈,長空雁叫霜晨月。
霜晨月,馬蹄聲碎,喇叭聲咽。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從頭越,蒼山如海,殘陽如血。


前一段時間銀價回調,市場低迷之際,我常常品味著這首詞。我深信用不了多久,白銀市場就會重現“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的意境。白銀每盎司42美元就像一道雄關。自5月初銀價從49美元被打壓到33美元之後,曾有數次反彈,但都未成功突破42美元這個鐵一般的“雄關”。這段時間裡,白銀投資者特別是用槓桿的投資者“傷亡慘重”。這很像長征初期紅軍遭受重大傷亡的情況。期貨槓桿等就像王明的“左傾機會主義”的冒險。為投資人帶來了巨大損失。儘管長征初期紅軍損失慘重,但這並不代表中國革命搞錯了。同樣白銀的“長征”初期遇到美聯儲的圍追堵截,遭到挫折,但這並不意味著投資白銀的大方向錯了。 “我們的同志在困難的時候,要看到前途,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們的勇氣。”參加金銀投資就像當年投身革命,參加紅軍一樣,既要經歷革命高潮,又要經歷革命低潮,要經歷千難萬險,需要堅韌不拔的革命精神,要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最後的勝利。等到勝利的那一天,咱們老革命,老紅軍自然就成了開國將帥。從這個意義上講,投資金銀不僅僅是為了豐厚的投資回報,而且是一種人生的歷煉,一種修煉,功到自然成。等到心理修煉到家了,將來財富也自然不成問題。
可能有網友要問現在投資金銀時機如何?是不是太晚了呢?應該說不晚。才剛過“婁山關”嘛!是萬里長征剛剛走完了第一步。現在“參軍”還是相當於“長征幹部”。今後革命的道路還很長很長。元帥不一定當得上,將軍是不成問題的。白銀革命在中國才剛剛開展一年多,你現在加入應當是正逢其時。算是是革命的先鋒。再早些參加金銀革命的算是“革命先驅”了。那全中國也沒有幾個。本人是2004年開始堅信黃金白銀主義的。算是在中國傳播金銀主義最早的“中共一大”代表,是參加“建黨”的幾個人之一。還有個“一大代表”級的元老,就是蜚聲海內外的《貨幣戰爭》的作者宋鴻兵。他最早主攻黃金,兼顧白銀。我一直主攻白銀,兼顧黃金。他搞黃金就像是搞“工人運動”,俺搞白銀就像是搞“農民運動”。 《貨幣戰爭》(1)和(2)都是講黃金的。到了《貨3》就講白銀了。開始農村包圍城市了。鴻兵搞黃金主要是從中央銀行的貨幣發行這個戰略高度來考慮問題的。他是世界少有,中國罕見的金融戰略家。與中共經濟元老陳雲是一個級別的人才。人才難得呀!當年他功夫練成出山之前,我就對他講,在國際金融領域,他是中國第一號高人。他預測“次貸危機”這一炮一定能打響。後來我們成功地預報了2008年金融海嘯。不僅是中期預報,還有“臨震預報”。在貨幣戰爭博客上提前一周預警了金融海嘯下週爆發。為什麼這樣準確,一是戰略分析,知道這場海嘯一定會來。二是我們有自己的金融雷達。在知道金融海嘯即將爆發後就特別注意我們金融雷達上出現的異常。



鴻兵比較傾向於大處著眼,分析大勢。喜歡從中央銀行的角度,從國家金融戰略的角度看問題。注重幾千億,幾萬億的大盤子。我個人認為,他不坐到陳雲的位置,是全中國人民的損失。看看我國上萬億的外匯儲備都乾了什麼就知道了。不是沒打招呼啊!俺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實際上孔夫子此言差矣。不謀其政的人,憑什麼要在其位?根本是在打無準備之仗嘛!稀里糊塗坐上去,還沒回過神來,就該換屆了。不過俺還是從普通投資者的投資回報率來研究問題來得現實些。別看黃金漲的歡,回報率卻趕不上白銀。俺喜歡從關鍵處著手,做短期預報。比如本週我看到Turk的一篇文章,說白銀在沉悶了3個半月之久,行情就在本週發動。我把這篇文章的標題翻譯成中文,放在我的《金銀投資論壇》博客上。提醒大家早做準備。結果本周銀價一舉奪下了“婁山關”。取得了白銀“長征”路上的一次關鍵性的重大勝利。經常訪問《金銀投資論壇》的網友可能發現我常發Turk的文章。 7月中旬我的每週評論《7月11-15日金銀市場評論---金銀大軍的夏季大反攻已經開始了》。其準確性有目共睹。夏季一般是金銀市場的淡季。行情應當下跌才對。為什麼我敢說是金銀大軍的夏季大反攻呢?原因之一就是參考了Turk的預報。世界上有無數的市場分析師,包括世界頂級金融機構的分析,為什麼我不理睬他們的分析,卻對Turk的分析特別看重呢。這就是慧眼識人的本領了。在多年的金銀市場研究過程中, 我發現了世界上為數不多的,主流之外的一批久經考驗的的頂級市場分析大師。比美國總統,財長,美聯儲主席們的分析可信得多。那幫人的話要反著听就對了。他們說經濟很強勁,就是快不行了。他們說經濟復甦了,就是又要衰退了。每次都保證說反,這也是本事,很不容易呀。俺的金融雷達當然也少不了捕捉他們發出的信號,反向分析。至於國內的主流經濟學家的分析,完全是鸚鵡學舌,事後諸葛。毫無價值。

短期預報是非常不容易的。漏報錯報是常有的事。有些暗盤操作是不可能分析出來的。比如“911事件”和打死拉登這樣的名堂是不可能預先知道的。而這些消息往往成為大機構操縱市場的契機。所以只有看大勢才是立於不敗之地的根本法則。黃金白銀的大勢看漲前途無量。只要記住這一條就夠了。至於目前什麼價位進入,對於長線投資並不重要。因為以十年長線來看,以美元計價,黃金會上萬,白銀會上千。你們信不信?反正我們信。記得當年鴻兵在《貨幣戰爭》博客上宣傳黃金時,有人在每盎司六百多美元買入黃金現貨,不久金價跌到了五百多美元。此人在《貨幣戰爭》博客上發帖抱怨說,我守著一堆金條有啥用?不能吃不能喝,還被套牢,太慘了。不知道此人後來割肉了沒有?他參加革命的時間比諸位都早,可以說是“井岡山”時期的老革命了。結果革命立場很不堅定,不知道“紅旗到底能打多久”?如果割了肉就不僅是“革命先鋒”,而且成了“革命先烈”。另一位“革命​​先烈”叫張衛星。 2007年鴻兵出山後在國內首次大張旗鼓地宣傳黃金投資時,第一個響應的就是張衛星。他聽完鴻兵的演講後特別激動,就像五四新青年找到了馬列主義一樣。終於有人將黃金的投資理論講得如此深刻。他當時正在創立黃金投資基金,苦於大家對黃金的投資價值完全沒有概念,很難集資。 《貨幣戰爭》一聲炮響,給中國帶來了金銀主義。張衛星趁勢很快集資2000多萬人民幣。恨不得“跑步進入共產主義”。他沒有聽從鴻兵的一再警告,用了槓桿炒黃金期貨,結果全軍覆沒,片甲無回。倒在600多美元的價位上。成了著名的“革命先烈”。真是“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在我的《金銀投資論壇》博客上,我一直強調大家要買現貨。就是這個道理。只有手持現貨才能做到“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才能將革命進行到底。才能在革命成功之後,“千里來尋故地,舊貌變新顏,談笑凱歌還”。 

今天白銀奪下了“婁山關”,正所謂“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可喜可賀,可歌可泣。但這只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將來還會有更多的艱難險阻,曲折磨難。大家一要有思想準備,二要有堅定的信念。投資白銀是和平年代最有膽識的人們所從事的偉大事業。一定要經得起大風大浪的考驗。金銀大軍的萬里長征最後一定會取得偉大的勝利!成千成萬的“先烈”在我們身旁英勇地犧牲了。讓我們接受他們的教訓,高舉起金銀現貨的旗幟,繼續前進吧!  



石林_與1979年的同與異

石林

金價從7月初至今連升了七周,由1478元(美元.下同)升至上周所創的歷史新高1877元,累積大漲了399元,或27%。其升速不斷擴大之勢有着1979年下半年到1980年初金市的影子,惟不同之處主要是:當年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從10.5厘進一步飆揚到20厘的高水平,而目前該利率是0至0.25厘的低水平,且將維持一段長時間。

另一方面,最近全球股市又再大跌,道瓊斯指數對金價的比率跌至5.82,低於金融海嘯時最低的6.86水平。這又不禁使人聯想起2008年,但目前與之不同之處是:當年見美元與美債同升,而股市與商品皆跌;如今乃黃金與美債同升,股市與商品齊跌,而美元表現中性。

此外,若撇除通脹因素,現時的「實質金價」亦已超越1980年的前高峰,只是環境確與當年有本質的分別。然而,單就市勢外觀而言,當下確與1979年下半年有點相似,走勢已進入拋物線上升階段,只是不知道將維持多久直至井噴。

反映深層信心問題

敝欄現時仍維持最近的觀點,即全球經濟不致二次衰退,否則金價應跌而非大升,但股市可以二次探底。聯儲局未必有「正式的」QE3,但其再膨脹(reflation)政策必將繼續下去。目前金市不主要是反映股市動向,而是反映更深層的信心問題。全球法定貨幣泛濫到趨於熔化(melt down),以及在此過程中出現的主權債務危機,已引起嚴重的信心問題。正是這個信心問題驅使大量資金流到金市中避險,並使其表現勝於美國長債,現時金價對30年美債價的比率漲至13.32的新高點。

石林目前只能找到上面理由,可以同時解釋到現時各種金融現象,如果這不是謬論的話,那麼只能推估金價還有漲升的餘地,直至出現井噴、泡沫爆破為止。

金價井噴噴得有幾高,是沒有辦法估計的,而且根據「升市莫估頂」的傳統法則,也不應去估頂。事實上,近月市勢發展得如此快,現時金價的高位已超越LBMA預測活動全部參加者所估計的今年高位。換言之,人的思想往往趕不上實際形勢。

升離一年均線三成

敝欄再去改動對今年金價的估計已無大意義,現只向讀者提供兩項資料:在對數圖上維時三年的上升通道,至年底的最高點為2035元。另外,全年平均價可能升至1630元水平。

上周金價一度升越上述通道,惟其後回吐至1853.1元收市。目前周線圖呈超買,日線RSI呈背馳,惟市勢尚未有明確的回頭訊號,金價即使再漲至1900元關以至1912元都不奇怪。然而,目前金價已升離一年平均線高達29%,大調整終會發生,股市若反彈便是一個觸發點,若此金價將回試1825元或1808元,而在1766元至1778元之間有更大支持,暫不預期會低於1725元。

銀市確是一個回調到36.9元有支持的市勢,39.8元現成為新支持,稍後銀價將上試43.2元,並有可能挑戰44.7元至45.9元的重大阻力區。金價太貴會使部分投資者轉而購買相對便宜的白銀。

世界黃金協會(WGC)剛發表了今年第二季度環球黃金供求報告,惜無篇幅討論了,僅列出【表】,供讀者自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