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Gold - Independent Money update link

不管是出自於什麼樣的動機或好意,把發行貨幣的權利授與政府、銀行或其他任何的機關組織,這權力都太過於龐大。
1883年,德國首相俾斯麥(Otto von Bismarck)創立了第一個福利國家,之後,1898~1911年,世界其他國家開始陸續跟進,自此之後,每一個領袖 (無論他叫國王、總統或總理),都必須面對兩種民意基礎:一種是不滿目前所繳的稅、堅決反對加稅的納稅人;另一種是得到政府好處的既得利益者。觸怒任何一種人,領袖的政治生涯都可能就此畫上句點,因此領袖們發現,自己沒有辦法說實話,他不能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稅必須繳、各種福利也必須要有所節制,因此領袖們只好採取第二種策略,借錢(印鈔票)來支應支出,卻不加稅。這麼一來,至少一時之間,沒有人注意到每一單位的貨幣因為供給增加,價值略為減少。這就是人性,因此每一個政府都會選擇第二條路,結果毫無例外,國家貨幣的價值逐漸下降,這就是通貨膨脹的真相。

真正的自由資本主義其最基本的精神就是:「只要是雙方出於自願性合作而彼此達成交易的條件,只要不違害到其他人的自由,都不應該受到干涉」。
但課徵所得稅和各種社會福利的稅收,美其名是政府提供公共建設和公共服務來交換稅款,但這所謂的「交易」,卻是強制性的,不管你有沒有覺得獲得滿意、值得的服務,你都必須支付,完全沒有選擇的自由。雖然支配權力的人,最初可能出自於善意,甚至起初也未因自己可以運作的權力而腐化,但是權力終究會對人產生致命的吸引力,終而將其改頭換面。
現在,我們的所得中,用於挹注政府支出的比率不但沒有下降,甚至一直在提高。以美國獨立宣言的用語來說:「我們的政府繼續設立大量的新辦公室,並且派出大批官員騷擾我們的人民和侵吞我們的財產」。
而且,歷史一再證明,政府所提供的服務品質往往糟糕透頂,但是愚蠢的人民卻一再投下贊成票,去允許政府成立一個個更新的單位、編列更多的預算,來取代或輔助舊有成效不彰的單位,而不是要求原單位縮減規模或者放棄不做。
請務必搞清楚,政府是覬覦百姓財富並不時侵犯百姓財產的惡勢力,並不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觀音菩薩。
本來人們允許政府的成立是希望它擔任裁判員,防止個人彼此脅迫,但現在政府在做的事卻是假藉社會安全與平等之名,強迫從某些人口袋裡掏錢,然後交給其他人。

再說一次,每當接近選舉時,你手中的確握有神聖的一票,這也將決定你的未來。
但是,每當選擇結束後,你一點也不神聖,你的未來也不是你在決定。






http://www.wretch.cc/

新版熊貓金銀幣再受追捧

儘 管金銀價格還沒有明顯見底的跡象,但2012年版的熊貓金銀幣卻再度受到熱捧,尤其是兩週前面市的熊貓銀幣,在發行量大幅擴容的背景下,投資者依然趨之若 鶩。不過,記者發現,目前熊貓金銀幣投資仍存在部分誤區,有的投資者將熊貓金銀幣當成紀念幣購買,有的投資者不知道影響熊貓金銀幣價格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有的投資者不知道哪裡買更適合。  

 熊貓幣銷售火爆  

 2012年版的熊貓銀幣已於2週前正式面市,記者近日在部分銀行和中國金幣特許經銷商處了解到,儘管金銀價格還沒有明顯見底的跡象,但2012年版的 熊貓銀幣再度受到熱捧。上海銀泰文化藝術品公司市場部經理李明昨日對記者表示,上周平均每天能售出上百枚2012年版熊貓銀幣,很多是新客戶來購買。中國 金幣上海特約經銷部經理詹磊對記者透露,除了熊貓銀幣銷售較好之外,由於近期金價調整比較明顯,而熊貓金幣的價格與國際金價同步波動,因此不少老客戶過來 對熊貓金幣“逢低吸納”。除了 ​​特許經銷商銷售較好之外,銀行方面更是不愁賣,記者昨日從多家銀行了解到,目前投資者想在銀行購買熊貓銀幣,一般要提前半個月左右預定,有的還不一定 能保證數量。 
 
 投資幣和紀念幣要分清  

 熊貓金幣1982年首發,目前已與美國鷹洋金幣、加拿大楓葉金幣、澳大利亞袋鼠金幣、南非福格林金幣並稱為世界五大投資金幣。儘管熊貓金銀幣受到追 捧,但記者發現不少投資者對熊貓金銀幣並不是很了解。熊貓金幣分為精製幣和普制幣,一般1/20盎司——1盎司金幣和1盎司銀幣為普制幣,其餘均為精製 幣。

簡單來說,普制幣屬於投資幣,精製幣屬於紀念幣。普通投資者在銀行買到的多是普制幣,發行量較大,因此更適合投資。而精製熊貓幣一般 為發行數量較少的大規格金銀幣,屬於紀念幣,更適合收藏。投資幣的價格漲落與金銀價格關係密切,而紀念幣的價格變化雖然受到金銀價格的影響,但更多與收藏 市場的景氣相關。   


並非所有的熊貓投資金幣都不適合收藏,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發行的部分熊貓金銀幣由於設計精美、數量有限或得過大獎,目前市場價格已脫離國際金價,進入收 藏領域。但近年來熊貓金銀幣發行量越來越大,成倍擴容,等待其進入收藏領域的時間預計比較漫長。 

  選擇合適的購買渠道  

 由於熊貓金銀幣的投資者隊伍不斷壯大,不少新加入的投資者還不清楚去哪裡購買比較合適。目前購買熊貓金銀幣有三個主流渠道,一個是銀行,一個是金幣總 公司特許經銷商,一個是金銀幣投資收藏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