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南非黄金产量下降明显 35%黄金产量在亏本状态中


FX168讯 在全球经济在低迷状态的背景下,各个黄金生产商都处在非常困难的境地中,南非的黄金生产商面临的困难非常大,劳动和电力成本等成本的增加使得南非的矿企处境艰难。

据悉,南非最大的四大黄金生产商有35%的黄金产量是处在亏本状态中的。

南非最大的黄金生产商AngloGold Ashanti的首席执行官Srinivasan Venkatakrishnan表示:“目前南非出现的情景是大量的盈利挤压。如果什么也不做,南非的黄金生产商会呈下行趋势。”

过去10年南非的黄金生产量是全球10大黄金生产国中下跌幅度做大的,2014年其黄金矿产供应量减半只145吨。

目前南非FTSE/JSE非洲黄金矿企指数接近2000年最低水平。

今年4月,南非黄金矿企的电力成本增长了13%,较2007年几乎翻了四倍。而在劳动力成本方面,南非黄金矿企劳资谈判还在进行中,很可能出现罢工的情况。

校对:巴飞特

 

印度内阁批准抑制黄金需求措施


为抑制黄金需求,印度联邦内阁周三批准了将个人及机构拥有的闲置黄金用于生产用途的计划,以及发行主权黄金债券的计划。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之一。强劲的黄金需求是该国贸易收支不平衡的一个主要原因,导致近年来印度经常项目赤字升至纪录高位,并给印度卢比汇率造成拖累。

印度政府估计,当前该国拥有2万吨黄金库存,其中大部分并未被用于交易或变现。如果政府能够将这些库存运用起来,或有助于减少黄金进口。目前印度每年进口近1,000吨黄金。

印度政府声明显示,根据“黄金货币化计划”,将允许印度个人和机构把黄金存入银行。珠宝商也可以将它们多余的黄金储备存入银行,还可以用黄金作为抵押获取贷款。黄金储蓄将产生利息,储户可以选择以黄金等值或现金方式赎回。银行将可以向珠宝商出借黄金,帮助降低印度的黄金进口。

作为一项相关举措,印度内阁还批准了财政部一项发行金价挂钩主权债券的提议。印度财长阿伦·贾特里(Arun Jaitley)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宣布了相关决定,但没有详细说明债券发行规模。不过,一位政府官员此前曾暗示,债券发行规模将在1,500亿印度卢比左右。

据估计,印度人每年出于投资目的购买实物金条和金币300吨。印度政府希望通过发行黄金债券来降低印度人对实物黄金的投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