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Russia Gold/fx Reserves Increased to $510.8 Billion

Russia added $5.4 billion to its gold/ foreign exchange reserves in the past week.  Russia has now increased its gold/fx reserves $12.2 billion year to date, to $510.8.
Do you think Russia just added another $5.4 billion in dollars, or in gold, yuan, and euros?

MOSCOW, March 29 (Reuters) - Russia's gold and foreign
exchange reserves rose to $510.8 billion in the week to March 23
from $505.4 billion a week earlier, central bank data showed on
Thursday.

The central bank provided the following figures (in billion
dollars):


Latest week 510.8


Previous week 505.4


End-2011 498.6

Read more:

基金經理看好白銀價格後市長期潛力

施羅德黃金和貴金屬基金經理Paula Bujia稱,所有貴金屬中,白銀價格長期上漲潛力最大,黃金緊隨其後。他預計金價今年將向下修正,但隨後將恢復漲勢。 Bujia表示,他看好白銀前景,因實貨庫存較低,且白銀不僅具避險和規避通脹的功能,還應用於太陽能面板等新產業。

他認為,白銀市場大起大落,短期而言表現有望領先於黃金。 他接受采訪時說:“這是黃金以外的槓桿工具,因為其市場較小,所以短期而言,上漲潛力較大。” 2001年底時銀價觸及每盎司4.04美元的低點,到去年4月時則創下了49.51美元的高位,此後有所回落,但目前仍在30美元上方。

施羅德黃金和貴金屬基金投資組合中,與黃金相關的投資工具如股票、期貨和上市交易基金佔85.9%,白銀投資工具佔6.1%。 Bujia說:“我們仍非常看好黃金。我們認為金價尚未見頂,未來五年中還會大漲並見頂。” “各國央行會為它們的量化寬鬆政策付出代價,他們會犯錯,通脹率將上升。而黃金作為避險工具、規避通脹的投資工具,將重獲動能。”

高盛救不了黃金股黃金價格短期震盪盤整走勢

受期貨市場下挫影響,A股市場有色金屬、黃金板塊應聲下跌,居兩市跌幅榜前列。但與之同時,高盛、大摩卻高調唱多黃金,這使得黃金股後市走向到底如何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紐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躍的四月黃金期貨合約結算價本週三大幅下跌,報收於每盎司1657.90美元,跌幅為1.6%。 國內市場聞風下挫,上海黃金期貨報收綠盤,期貨合約中最大跌幅達1.63%。受期市波及,二級市場市上的黃金股亦是大幅下挫。昨日黃金股板塊跌幅達2.96%。

在Comex期金大跌當天,高盛集團表示,作為市場信心最為密切的指標黃金,目前黃金價格與實際利率水平相比過低。黃金價格在未來三個月將漲至1785美元,未來6個月預估達1840美元,而明年則將升至1940美元。摩根士丹利亦公佈對大宗商品前景的最新預期,黃金價格仍然是今年的首選投資品。 高盛近年來多次陷入信任危機已是不爭的事實,其唱多做空也一直被市場所詬病。比如去年高盛曾連續三次唱多A股,但A股卻不漲反跌。

不排除近期高盛高調唱多黃金有渾水摸魚的可能性。 就A股市場的黃金股來說,除受期市價格波動影響外,同時也會受到大盤指數、相關上市公司消息等多方面影響。高盛唱多對大跌的黃金股無濟於事。 高盛唱多並不是黃金股的救命藥。從以往情況看,黃金股受期貨市場聯動機制影響較大,特別是黃金價格單邊波幅50美元以上將會直接影響到黃金股的走勢。

除高盛大摩外,還有多家機構表示對黃金的看好,SharpsPixley首席執行官RossNorman稱,一旦印度珠寶商罷工結束,珠寶店重開時累積的實物需求對衡量亞洲實物需求狀況極其重要,這些需求將為黃金價格提供堅實支撐。 從中長期看,黃金價格繼續上漲的可能性比較大,畢竟歐美債務危機不解,下半年美國經濟可能增長放緩並且美聯儲或推出更多量化寬鬆措施,甚至歐盟版的量化寬鬆也極有可能發生,導致紙幣貶值趨勢持續。再加之國際局勢動盪,黃金的避險需求持續將飆升。黃金價格震盪上行是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