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西方賣盤目前已經超越亞洲買盤 但這種現象不會持久

美國貴金屬諮詢公司American Precious Metals Advisors總經理兼Rosland Capital資深經濟顧問Jeffrey Nichols表示,西方國家的賣盤超越遠東地區的買盤,但這種現象不會持久。

機構投資者和大型投機者在紙黃金市場拋售黃金,因此即使實物需求強勁,也無阻黃金跌勢。

Nichols稱:“換而言之,西方賣盤目前已經超越亞洲買盤。但這種失衡的情況不會持久,因為這些賣價擁有雄厚的財力和實力。數百噸的金條從紐約、倫敦和其他西方國家的金庫中流向香港、上海和數百萬東方國家的家庭手裏。一旦市場情緒有所轉變,西方投資者開始看好黃金,亞洲的黃金持有者也不會輕易出售黃金,除非金價達到極高水準。” 

Nichols認為有數項因素支援金價上升,一是即使美聯儲縮減量化寬鬆,也會繼續推行刺激貨幣政策;二是若美國的債務上限談判無法得到解決。違約溢價將會上升;三是全球未來數月的重要節日對黃金需求龐大,首先便是印度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