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格林斯潘:這只是冰山一角 比1987年更黑暗時期要來了 Google 翻譯企業版:譯者工具包網站翻譯工具全球商機搜尋器

前美聯儲主席格林斯潘週五(6月24日)向CNBC表示,英國投票離開歐盟將迎來一段甚至比1987年10月最黑暗日子還更糟糕的時期。 

51.9%的英國民眾投票支持英國脫離由28國組成的歐洲聯盟,這一結果令此前廣泛押注留歐陣營將獲勝的市場大跌眼鏡。“這是我開始擔任公職以來所經歷的最糟糕的時期,”格林斯潘表示。 

“沒有任何事情能與之相比,包括1987年10月19日的危機,當時道瓊斯指數創下了暴跌23%的紀錄?我原認為那會是所有潛在的問題的底部。此次事件具有腐蝕作用,且不會消失。”格林斯潘表示:“英國問題的根源要廣泛得多。

”他表示,公投的結果將“幾乎肯定”導致蘇格蘭國家黨試圖“使得蘇格蘭獨立再次復活”。

 格林斯潘還指出:“歐元是迫在眉睫的問題。

” 歐元和歐元區是走向歐洲政治一體化的主要步驟,“其正走向失敗”,他稱。“退歐並不是一系列問題的結束,我此前總認為需要從歐元開始,因為歐元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歐元區南部部分是由北部部分和歐洲央行來融資的,”格林斯潘說。 

格林斯潘指出,即便意識到這一問題,歐洲央行行動的能力也有限,因實際收入停滯等基本面問題沒有簡單的解決辦法。“貨幣政策可​​以解決部分問題,但我們的問題根本上是財政問題,”他指出,並補充道這不僅在美國是如此,“歐洲主要國家”也都是如此。部分問題在於,“發達國家都在迅速老化,這是導致政府津貼比例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