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星期六

宋鴻兵的微博 9-7-2011

瑞士探討恢復金法郎。瑞士議會將討論創立與現行瑞士法郎平行的金法郎的可能性,金法郎的幕後推手Thomas Jacob表示:“我希望瑞士人民能享有選擇不同貨幣的自由。當今貨幣體系完全由債務支撐——等於是沒有支撐,我希望人們能認識到這一點。”新的金法郎含金量為0.1克,按目前的黃金價格5法郎就可購買。


4年前,老夫在《貨幣戰爭1》中就提出的與金銀掛鉤的中國元思路,當時很多人覺得滑稽可笑,現在卻有越來越多的國家正在探討黃金重新貨幣化的問題,黃金是貨幣,那白銀呢?很多人覺得西方不認白銀,可是為什麼要把決定權交給西方呢?東方各國從來就是銀本位,實力和意志決定著話語權。

中國6月居民消費價格(CPI)同比上漲6.4%,通脹壓力明顯,金銀應聲大漲。按照常理,加息應該不利於貴金屬,但現在的邏輯反過來了,加息意味著通脹嚴重,反而可能刺激貴金屬上揚。美國就業情況可說是一塌糊塗,經濟再度衰退陰影籠罩。

未來金本位與銀本位的主要目的:重新明確央行的核心資產,應該也只能是,黃金、白銀、國債和部分內債,而必須將外彙和任何國際支付手段排除在外,以重新獲得貨幣獨立!

使用金​​銀做國際收支清算方式,將帶來一個更加公平與合理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