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星期四

加拿大帝国银行给出对冲黄金策略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帝国银行(CIBC)分析师Jeff Evans在周一(8月8日)中写道,现在的市场环境和2013年债券收益率飙升有相似之处。

他称,总的来说taper tantrum的再度发生将有利于故事投资者,表明了股市和债券收益率自21世纪以来大多数时候都显示出正向关联。不过利率转变对于基金经理来说是很大的风险,对量化策略来说尤其如此。加拿大帝国银行的加拿大交易列表上重仓黄金,押注利率下跌。

加拿大帝国银行的量化购买列表显示,黄金和白银投资占其投资组合战略大约16%。加拿大帝国银行的黄金股票持有量已超过基准4倍,头寸创下近5年最高水平。

Evans称,传统的利率关联和敏感性分析已经无效。举例来说,加拿大大多数股票在09金融危机后对利率反应越来越小。

不过他补充道,在利率大变的情况下这些股票会重拾利率敏感性。

虽然加拿大帝国银行没有改变推荐策略,但是Evans指出巨大的黄金头寸隐含着一些风险。

Evans称,投资者应该做一些黄金对冲,比如投资一些常常在升息环境中表现良好的股票,包括金属和能源板块,还有银行和保险股。

加拿大加息的几率现在比较低,不过市场对美国的加息预期在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