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比特幣本月上漲152% 總值近​​10億美元創新高

Physical Bitcoins by Casascius




如各位大大對 BitCoin有認識...
可分享BitCoin是什麼?


這個月美股連漲讓人意外,但互聯網流通的電子貨幣比特幣(Bitcoin)顯然更生猛。

2012年比特幣兌美元已經表現不俗,上漲三倍多。今年更是高歌猛進。

上周美元計價的比特幣漲幅達到57%。截至3月28日,本月比特幣上漲152%,市值首次接近10億美元。
由於比特幣並非任一國家發行的貨幣,不受央行控制,也不代表貴金屬或者稀土,只是可以兌換商品與服務的電子貨幣,這樣的總價值稱得上里程碑。
 
Paul Ford在彭博《商業周刊》發表觀點預計,比特幣可能成為全球經濟最後的避險天堂。
 
他認為,比特幣和許多金融工具一樣可以靈活隨意安排,就像銀行提供的CDS那樣。但它比那些工具更有意思,因為使用比特幣需要的不是信賴一家機構,而是對一種理念的信任。
 
比特幣靠“礦工”開採製造新幣,以下可見去年至今開採比特幣的預計營業利潤。去年12月,新比特幣的開採速度減半,比特幣的採掘有部分刻意製造通縮的心理。目前利潤已經回升到去年年中的高峰水平。

對於比特幣高漲,有一種流行的解釋是塞浦路斯危機。有人注意到,自塞浦路斯打算利用銀行存款融資的消息傳出後,比特幣的價格已經上漲了87%。本月16日比特幣兌美元是1:47,現在升到了88。
 
前華爾街日報記者、Quartz高級編輯Zachary M. Seward認為,更合理的解釋應該是,比特幣在經歷一場“需求危機”,即不斷增加的需求推升了幣值。
 
稱之為“危機”是因為,隨著比特幣升值,一些持有者希望得到更大的收益,所以不願出售,減少了實際供應量,進一步推升價格,吸引了更多人的興趣。
 
看一看Twitter上談論比特幣的帖子數量也算一種方法,可以藉此了解網民對比特幣的興趣。
 
下圖可見,本月比特幣的幣值與網民對它的興趣有何增減變化。與價值穩步上漲相比,興趣的波動更大,道路更曲折。

總之,如果是投機者,在比特幣的媒體曝光率越來越高的時候,拋售以前應該還會想著讓它漲到每比特幣100美元。
 
而如果相信比特幣可以真正作為貨幣的替代選擇,是躲避貨幣聯盟和法幣的避風港,這樣的消息到不是那麼鼓舞人心。
 
如果是製造比特幣的人,這還是值得慶賀的,今天1比特幣相當於75-95.7美元。
 
不過Seward說,市場的力量常會毀掉一些好點子。
=================================
PS:
[Bitcoin比特幣是什麼玩意?]

我想沒接觸過的人們, 可能會先冒出這句話...

你可以把它當作一個遊戲和一堆虛擬遊戲幣, 也可以把它視為一個金流和虛擬錢幣.

簡單的說, Bitcoin比特幣就是全世界一堆網路使用者們, 用電腦網路P2P共同架構出來的遊戲或是交易系統...

任何人都可以下載到Bitcoin的錢包軟體(bitcoin 或 bitcoin-qt),
接上網路, 安裝完之後, 花些時間再下載過去的交易資料(Block), 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每個人的錢包軟體都會自動配發無限組的錢包位址(一串英數字),可作為交易的帳號;
若已有虛擬幣BTC,就可以發到他人的錢包位址去,
若沒有虛擬幣BTC,就是接收他人的虛擬幣或是自己用電腦的顯示卡GPU運算去挖礦取得...

因為網路無國界, 所以Bitcoin比特幣是很自由的東西...

想把它當成是什麼, 隨意!
想用它來做什麼, 隨意!

當然, 各國政府機關也許會害怕Bitcoin比特幣的自由, 而莫名的添加一堆罪名在Bitcoin比特幣身上,
但是, 這並不是Bitcoin比特幣的問題, 而是某些機關組織的陰謀...

想把Bitcoin比特幣污名化, 隨意!
想把Bitcoin比特幣視做洪水猛獸, 隨意!

Bitcoin比特幣與虛擬幣BTC不安全? 那是當然, 但是又有哪國的錢幣可以永遠保證安全?
但是它非常方便, 只要持有數額不多, 相信和國外人士做小額交易是很方便的工具.

比起某些國外的國際金流動不動就封你帳號, 讓你申訴無門,
或是拍賣賣家收到金流幣而出貨之後, 卻反而又被凍結收走貨款,
相信Bitcoin比特幣這種經由P2P網路共同認證的系統, 會比較深得人心...

[Bitcoin比特幣是什麼玩意?]
總之, 你覺得它是什麼玩意, 那它就是那個玩意...
 

俄羅斯將是歐洲下一個限制現金交易的國家

繼塞浦路斯成為有史以來首個實施嚴格的資本管制的國家後,俄羅斯也準備實施嚴格的現金流通管制。

由於存在猖獗的犯罪和非法企業經營活動,俄國的“灰色經濟”佔GDP的比重為50-60%。據估計僅2012年一年從俄羅斯轉非法轉移出去的資金就達到約500億美元。現在俄羅斯的政治領袖們要下重拳解決這個問題。


據《俄羅斯頭條》報導,俄羅斯準備從2015年開始禁止超過300,000盧布(約10,000美元)的交易用現金支付,從2014年起先實施19,500盧布的現金交易限額。


俄羅斯還準備限制企業用現金支付薪酬,目前現金支付薪酬規模相對於俄羅斯GDP的比重的15%。俄羅斯政府希望通過這些手段曝光“灰色收入”曝光,同時能增加銀行的現金儲備。


ZH說現在看來俄羅斯政府已經意識到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已經用到了極限,現在必須靠改變規則,限制自由,公然沒收財產來維持現狀。具有諷刺意味是,如果真的實施這些措施的話,結果可能只是加速中產階級的滅亡。From《俄羅斯頭條》:

    
俄羅斯準備從2015年開始禁止超過300,000盧布(約10,000美元)的交易用現金支付,此舉旨在增強銀行的現金儲備,並遏制俄羅斯影子經濟的過度膨脹。但最終付出代價的可能將是中產階級。

    
莫斯科希望通過此舉能一石二鳥:首先它能夠讓一些人的“灰色收入”暴露在陽關下;第二,這麼做希望能夠增加銀行的現金儲備。政府將把這個提案提交國家杜馬。預計俄羅斯財政部和政府將批准這個提案。

    
對現金交易的限制將分兩步走:從2014年起先實施600,000盧布(19,500美元)的現金交易限額。 2015年上限將減半到300,000盧布。此外俄羅斯還將立法限制現金支付薪酬。

    
……

    
目前在薪酬日的取現額相當於所有ATM交易的85%。從2005-2011年期間,現金外逃規模翻了4倍多。據俄羅斯銀行的估計,目前俄國超過90%的商品交易用現金支付。

    
俄羅斯內務部和國家反貪污委員會估計,俄國洗錢和黑金交易市場規模在3.5萬億到7萬億盧布(1130-2300億美元)之間,相當於俄羅斯預算規模的60%。

    
俄羅斯官方數據機構Rosstat報告影子經濟(來自逃稅,“信封”現金報酬,違反外匯交易規則的所得)佔GDP比例至少為15%。

    
在目前猖獗的犯罪和非法商業活動的情況下,灰色和黑色經濟規模相當於GDP比重的50-60%。俄羅斯前央行行長Sergey Ignatyev已經承認僅2012年一年非法逃離俄羅斯的資金就達到500億美元。

    
但是加強現金控制可能會導致意料之外的後果。現金管制可能造成某些商品和服務的價格上漲,而中產階級將成為最大的受害者。

大儲戶零還款損失62.5% 塞浦路斯告別離岸金融中心時代

 今次呢獲野..玩信心危機..有心迫的廢紙出歐元區,

係未有大莊早前沽空歐元,係到做勢?


 

與媒體此前消息一致,當地時間3月30日,塞浦路斯央行確認,塞最大銀行
Bank of Cyprus(BoC)10萬歐元以上存款儲戶將面臨損失高達62.5%,超出此前預計的30-40%。在BoC經營好轉以前,這類存款將不會還本付息。


塞央行還宣布:




    
凡超過10萬歐元的BoC銀行存款,其中37.5%將換為BoC股權。剩餘部分可能永遠不會退還。


 凡超過10萬歐元的BoC銀行存款,除轉股存款外,約22.5%將成為無息存款,剩餘40%將仍計利息。在BoC經營狀況良好以前不會退還本息。

凡未滿10萬歐元的BoC銀行存款仍擁有塞存款保險,得到保護。



 
將每日評估資本管制措施。



這是歐元區史上首次動用儲戶存款對銀行施救,而BoC大儲戶的損失超出預期意味著救助條件更加嚴苛,塞浦路斯離岸金融中心的時代一去不返。


 
銀行自救
 
本週一,三駕馬車與塞浦路斯達成新救助協議,確立塞浦路斯得到100億歐元國際援助款的最終條件。


 
根據協議,塞第二大銀行Laiki將拆分為好銀行與壞銀行,壞銀行今後關閉,好銀行併入BoC,10萬歐元以下Laiki銀行存款轉入BoC。 


 
BoC將通過無保險儲戶存款轉為股權方式進行資本重組。 


 
超過10萬歐元的Laiki存款和BoC無保險存款均會凍結,具體處理方式視資本重組情況而定。
 
特例or模板?


 
歐元集團主席、荷蘭財長

Jeroen Dijsselbloem週一稱,救助塞浦路斯給今後歐元區銀行重組提供了模板。這一言論立即引發歐洲銀行股下跌、銀行債券遭拋售。

 
此後歐元集團及Dijsselbloem本人均矢口否認,重申塞浦路斯是特例。


 
德國財長朔伊布勒週六接受本國《圖片報》採訪時說




    
塞浦路斯現在是、今後也會是一個特殊的個案。歐洲的存款賬戶是安全的。



    
我們和歐元集團共同決定,讓(銀行)所有者和債權人——換句話說,是那些推動產生危機的人參與負擔救助的成本。



 
路透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跡象顯示希臘、意大利與西班牙這類邊緣國家的儲戶撤資逃離。


 
資本管制


 
本週四,塞浦路斯銀行關閉十多天后正式開門,同時啟動歐元區史上首次銀行資本管制措施。


 
塞國內所有銀行取款額最高300歐元,所有離境人士只能最多攜帶1000歐元現金。


 
塞政府最初稱資本管制只持續7天左右,但周四外交部長Ioannis Kasoulides表示將可能持續約一個月。


 
塞總統Anastasiades週五稱,管制會逐步放寬,並未透露具體日程安排。


 
塞央行次日聲明也未說明管制期限,只是表示會每日評估。


http://wallstreetcn.com/node/23425 

20醫護體溫救活棄嬰

遼寧瀋陽一名不足三磅重的早產女嬰被遺棄在路邊三小時,她呼吸微弱、身體冰冷,最後沒了哭聲和心跳。20幾名醫護人員輪流用手為嬰兒取暖,手涼了就用熱水洗手後再暖她,20分鐘後,孩子奇蹟般恢復了心跳。

小手抓住護士手指
「快救救這棄嬰!」前日上午9時,民警抱着一名沒有氣息的女嬰衝進醫院兒科診室,這女嬰十分蒼白,嘴唇青色,心跳已停,估計出生只兩三天。女嬰至少凍了三小時,大腿外側凍僵,內側還有微溫,被發現時只裹薄絨毯。醫療人員趕緊把握心跳停後的黃金10分鐘搶救,但保溫箱熱起來卻要10分鐘。
「孩子體溫必須馬上恢復﹗」20多名實習生馬上接起衫袖用雙手溫暖女嬰,「那種感覺恨不得多長幾雙手」,女嬰的身體太冷,各人的手很快變涼,有人立刻抬來一盤熱水給大家暖手。奇蹟地,女嬰的呼吸回復,體溫回升,醫生成功找到血管輸液,10分鐘後,保溫箱暖了,20分鐘後,女嬰終於恢復心跳,重新發出哭聲。醫生說,女嬰只有28至29周,頭骨有內出血,將來可能會腦癱;但她求生欲強烈,小手會抓住護士的手指,日後將被送到福利院。
《瀋陽晚報》

西藏金礦塌山泥 82人失蹤

西藏拉薩前晚發生山泥傾瀉,至昨晚已超過40小時,當局派出2,000多人及大量重型機器在場挖掘,只發現一遇難者遺體,其餘82人仍失蹤,生存機會渺茫。當局稱雖搜救難度很大,但仍會繼續搜救。


■山泥壓毀一部挖泥機。新華社
事故發生前日清晨6時,位於拉薩墨竹工卡縣扎西崗鄉斯布村的中國黃金集團甲瑪礦區,當地海拔4,600米,塌下山泥量約200多萬立方米,範圍近四平方公里。事發時礦區工人都在帳幕內睡覺,全部被埋山泥下。初步統計被埋83名礦工多數是漢人,其中兩人是藏人,兩人是女性。
事發後大批搜救人員在現場挖掘,但由於當地海拔高、空氣稀薄,不但搜救人員出現高山反應,搜救犬的嗅覺亦受影響。現場還不時下雪,引發小規模山泥傾瀉,增加救援難度。甲瑪礦區盛產黃金、銅、鉛,當局仍在調查事故原因,有官員透露是自然災害。北京當局高度關注,正在外訪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別批示,要求全力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