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

連載黃金將連漲50年外媒:公佈計算方法

上週我在MarketWatch《市場觀察》的專欄上發表了一篇文章,引發了不小的爭議。在文章中,我指出黃金和採礦業的股票很有潛力,但很多人認為這很荒謬。未來幾週,我將一一回復大家在評論中提到的擔憂。

首先,我認為艾略特波浪分析是一種追踪市場情緒的分析方法。這種分析方法利用斐波那契數列來判斷市場的轉折點和最高點。我想再次告訴大家,我就是利用這種分析方法成功地預測了2011年黃金價格的最高點,我的預測價格與實際金價相差不過6美元。同時,我還用這種方法預測了黃金價格會從最高點開始下跌。


當然,我很明白即使我曾兩次成功地預測了黃金價格的大走勢,也不能保證我下一次一定能預測正確。我只是利用斐波那契數列計算反映出來的市場情緒,然後據此分析未來市場更可能的走勢。


其次,我想指出一些許多人沒有意識到的地方。我並不像有些人那樣認為紐交所的金價指數(HUI)會在未來10年內從現在的155.8點漲到15000點。我認為HUI指數很可能會跌至100-125這樣一個長期的低點,幾年後再從這個低點回調至此前的高點,再過幾年才會創下一個新的高點。



這次黃金價格的走勢是一個長期的拋物線,HUI指數的第一波高點有望達到2000點,但整個過程可能需要20年左右才能完成。因此,我認為未來5-7年內HUI指數有望增長4-5倍,未來20年,HUI指數有望增長15-20倍。最終,HUI指數達到15000點,金價達到25000美元的目標則是未來50年的預期值,而非未來10年的預期值。

MarketWatch發表該文後有700多位留言,僅兩條評論贊成
鳳凰國際iMarkets轉載該文後鳳凰讀者評論

但是從對我文章的評論來看,絕大多數人對此都非常懷疑。 700多條評論中,僅僅只有2條認為我的判斷可能是正確的。而這兩條評論我也不得不打折,因為這兩個評論的人長期以來對任何看漲金價走勢的文章都持贊同態度。因此,很明顯幾乎所有的讀者都懷疑我的觀點。


這篇專欄文章有很多的讀者,不過這些評論也僅是市場情緒的一個有趣的證據。但鑑於許多評論者都這樣評論,我也不得不認為市場也覺得金價不可能出現這樣的上漲。


我們研究市場情緒可以發現,當投資者對市場走勢看法非常一致時,投資者相信會發生的事情往往就會發生,市場具有預期的自我實現功能。因此,雖然我認為黃金市場在進入大牛市之前會有一個小回落,這種觀點也是站得住腳的,但對我文章的評論者們似乎並不想在未來金價回落時購買黃金或者採礦類股票很明顯,投資黃金在大家看來已經過時了。這是當前投資者情緒的真實反映,這種情緒也需要在接下來的牛市中得到改善。


最後,我很高興能有機會回復大家的評論。下週我將詳細講解黃金可以如何規避通貨膨脹風險,在通貨緊縮時又可以起到什麼作用。


本文作者是Avi Gilburt,他是ElliottWaveTrader.net網站的專欄作家,是關注艾略特波浪市場分析的論壇成員。 (編譯/雙刀)



【早前文章】


準確計算2011年黃金崩盤者:6月最後一跌然後連漲50年2011年中,當黃金價格正努力朝每盎司2000美元挺進時,知名技術分析師Avi Gilburt卻預言金價將在4年內腰斬,現在看來他的預言幾乎成真。如今Gilburt又提出更驚人的預測,指金價在結束這一波修正後,將開啟長達50年的超級大牛市,除了將在10年後翻漲10倍,最終還可能達到每盎司2.5萬美元


Gilburt本週在MarketWatch撰文指出,這就像在200​​0年,如果有人預言金價將在10年後由當時的每盎司250美元翻漲近8倍,很少人會相信;結果金價的確在2011年中衝破1900美元。


但到了4年前金價狂飆的時候,大家都看好漲破每盎司2000美元只是遲早問題,誰知Gilburt竟潑冷水預言金價將腰斬。他於2011年8月在Seeking Alpha的專欄中寫道:“由於金價很可能已處於這第五波拋物線式大漲的最後階段,使得我認真以為出現任何接近1915美元的價位,都可能是這回的頂部。”事實證明,金價在2011年9月觸頂,未能漲破每盎司1921美元,且距離Gilburt喊出的目標只高出6美元。他之所以能夠預測準確,並非依靠直覺,而是根據研究200年曆史的波浪理論及黃金分割線等技術工具,所計算出來的。


Gilburt當時預估,金價至少將由1900美元左右跌到1400美元,甚至更有可能跌到700-1000美元區間。幾乎4年後的今天,紐約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八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至1168.1美元/盎司,為自3月18日以來的最低水平。


過去3年持續喊空金價的Gilburt,現在則轉向多頭陣營,尤其在金價很可能在接下來6個月完成最後一波跌勢的時候。他現在見到這輪金價修正終於快走完,儘管價格還會較目前水準再跌深,但之後卻會開始走一波長達50年的超級牛市。


風險提示:本文僅作為一般財經信息供讀者參考,不代表鳳凰財經立場。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應被視為任何買賣的邀請或誘導。鳳凰財經不能保證文中信息的準確性、完整性和及時性,文中的任何錯誤都不能成為向鳳凰財經提起任何申訴的基礎。



http://finance.ifeng.com/a/20150614/13775563_0.shtml

29000名中國投資者投資瑞士API外匯公司被騙

 貪字得個貧.....

橋唔怕舊, 最緊要受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中國投資人搭飛機飛行了5000英里,來到日內瓦,就是要把錢拿回來。受害者聲稱,一場騙局奪走29,000名中國投資人12億美元,到現在還餘波蕩漾。

根據對六名受害者的訪問以及過去三個月來他們分享的文件,他們參與API Premiere Swiss Trust AG和相關公司的外匯投資,聲稱每月回報多達10%。但是投資人說,1月份資金從他們的帳戶不翼而飛。

北 京一家廣告公司負責人Chen Biya 3月下旬和24位投資人飛抵日內瓦, 希望能把損失的幾百萬美元要回來。他說,他們想要知道真相。他們來到API前辦公室所在地和檢察官面前要求賠償,並會見律師,然後前往伯恩和蘇黎世向中國 大使館和瑞士金融市場監管局提出申訴。他說,沒有人可以說出整個事情的真相。

幾十億元人民幣的資金從中國流入到世界各地前所未見,正是詐騙者下手的好機會,而資金管理公司也想獲得資金。資金跨境流動的本質對監管單位和打擊犯罪者構成挑戰。

 



香港風險顧問公司Steve Vickers & Associates的Steve Vickers說,大批資金找尋海外投資天堂,部分是因為要規避中國貨幣管制,使得中國更易受到跨境犯罪的衝擊。

【同題報導】

全國2萬人陷API外匯騙局多地公安機關已立案

記 者獲悉,全國約2萬名投資者通過一家號稱來自瑞士的API公司做外匯投資,據其稱每個月的投資收益可以達到5%,一年下來收益高達60%。然而在投入數万 到數千萬不等的資金後,他們卻被告知因“黑客攻擊”,2015年1月7日,賬面資金全部變為負數,並且API公司全部高管和各大區經銷代理事發前均已離境 出逃,投資者被騙金額總共達84億多人民幣。

很多受害者事發後到當地公安機關報案,但是由於涉及人數多、金額大、涉及的公司和人員跨國等問題,一部分城市已立案,但尚有部分城市目前未立案, 3月19日,100餘名來自全國各地的API投資受害者來到公安部信訪辦,請求公安部組織各地公安機關予以立案、聯辦此案。


“我後來就已經察覺到這是一個騙局了,我多次在群裡提醒大家,但是只要我一說API是騙局就會立刻被他們的人踢出群,我弄了好幾個號進群去說,後來甚至還有人打電話罵我。據聽說騙子又在境外佈置運作新的騙局,繼續坑害國內投資者”一位北京的投資受害者如實說。

據記者了解得知,這些受害者的投資金額從幾萬到幾千萬人民幣不等,有的受害者甚至把房產抵押或借社會高利貸用來投資。據這些受害人介紹,他們都是通過朋友 或親屬介紹加入API投資,所投資款項均打到深圳的地下錢莊賬戶。 API公司以一種類似傳銷組織的上下線模式運作。有的受害人在發覺被騙後找到自己的代理,代理百般抵賴拒不承認騙錢一說。 “現在高管和各大區代理商都跑了,這明顯就已經是一場騙局了,希望公安部門能重視這件全國性的詐騙案,盼望公安部門儘早破案幫我們追回被騙的錢。 ”一位投資受騙者說到。

記者在現場聽到很多受害者口中一直提及杜超勇這個名字,了解得知,杜超勇為API公司大中華區副總裁,新加坡籍,目前無法取得聯繫。

本網會繼續關注報導此事件進展情況,API公司騙取的這84億多巨款,將使多少家庭會因此遭受巨大損失,給社會又會帶來多麼巨大的傷害。盼望公安機關能協力儘早破案,還受害人公正,還社會以和諧。 (來源:廊坊新聞網)

http://finance.ifeng.com/

利昌金粒

很久沒去利昌,今日出開去,先知道原來利昌在今年一月開始,
在購買銀碼超過一萬港元的交易,

不論金/銀,就要登記身份証作記錄之用,

一萬元以下,不作記錄...

睇來政府對人民買入呢的廢金屬都好有興趣咁喎...哈哈




金銀市走勢偏弱

石林:

金市現正處於兩大消息的夾縫中間,一為希臘可能債務違約、二為美國可能調升利率。上周因前一消息比較現實,熊市沽壓減少,牛方則趁低吸納,使金價停止了連續三周的跌勢,以1181.3元(美元.下同)收市,比前周回揚9.5元。
銀市雖面對同樣問題,但因較早前的期銀市場倉位結構處於不穩定狀態,大投機者和對沖基金大量平掉好倉,銀價遂出現連續四周的跌市。上周銀價以15.955元收市,比前周微跌0.115元。

總的來說,金銀兩市最近分別在今年以來的上升軌、或去年11月至今的上升軌水平上爭持,暫未有確實跌破訊號,亦未見止跌回升。

截至目前為止,有關的消息對金銀市並非一面倒。一個救助希臘的協議可能在未來幾天達成,避免該國出現債務違約,甚至退出歐羅區。但與此同時,歐羅滙價可能趁機回揚,使美元滙價繼續調整,金市避險角色雖或淡化,惟仍可獲若干支持。

債券市場無清晰啟示

其他影響金銀市的因素亦具矛盾性。上周末公布的美國5月生產物價指數,按月上升0.5%,是逾兩年的最大升幅,但按年則下跌1.1%。無論如何,該指數有 從低谷回揚之勢,通脹問題又引起關注,現要看聯邦儲備局公開市場會議在本周對加息問題的取向了。如果這次會議較明確地表示何時加息,則實質利率仍保持從低 谷回揚的趨勢,對金銀價格繼續起到壓抑的作用。相反,如加息時間表仍不明確,通脹預期會略為升溫,金銀價格傾向回穩。
到目前一刻,美國債券市場對利率動向未有清晰的啟示。上周美30年長期債券價格一度跌破今年3月的低點,創今年新低,但其後在1年平均線水平回彈,周末收市比前周反微升。
另一方面,10年債券孳息率一度攀升到2.5厘,為去年9月底以來的最高水平,但周末回順到2.39厘收市。
上述行情在新一次議息會議前夕發生,或者暗示美國債券價格中長線在回落,孳息率中線在回升,但短期內聯儲局未必實行加息。然而到目前為止,金銀兩市的中期走勢依然是中性偏弱,反映在下文所述。

1159美元屬支持水平

首先,與金市頗有密切關係的金甲蟲指數連跌四周,更且已輕微跌破了自去年11月以來的上升軌。如果該指數在本周未能回升,反進一步跌破今年3月的最低點154.46,則意味看中長線跌勢仍持續,金市亦難擺脫弱勢。

還有,代表投資者對金市態度的黃金ETFs持金量,SPDR持金在上周末進一步下降至703.98噸,創今年以來的新低,返回到2008年9月下旬以來的最低水平。
此外,截至上周二,期金市場牛熊雙方所持的淨倉量均告明顯減少,但仍高於今年5月和3月時的水平,倉位結構呈中性,沒有顯示大市勢會發生。

因此,估計金市中短期市勢仍屬中性偏弱,短期繼續上落市格局。1168元是目前的支持位,而1159元是後市較關鍵的支持水平;1193元則是目前的回升阻力位,較大的阻力在1197元。

銀市為牛熊雙方對貴金屬後市走向下賭注的重要場地,上周銀市好淡雙方淨倉量大幅減降,一場大賭暫告一段落。但最大的白銀ETF、SLV持銀量重上1萬噸水 平,反映賭局仍在。銀價目前支持在15.8元,而15.6元是後市較關鍵的支持判別位;16.25元則是目前的回升阻力,較大阻力在16.5元。簡言之, 聯儲局議息會議結果將很大程度影響金銀兩市的後市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