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操控金價,目的要大家遠離黃金 (一)

前白宮官員講述黃金操控情況
Former White House Official (Philippa Malmgren) Discusses Gold Manipulation (2013-06-07)
http://kingworldnews.com/kingworldnews/KWN_DailyWeb/Entries/2013/6/7_Former_White_House_Official_Discusses_Gold_Manipulation.html

King World News 訪問了前美國總統特許助理,亦曾是總統轄下的金融市場工作小組成員,的Philippa Malmgren在白宮時,她負責所有與金融有關的事務,亦是白宮和聯儲局之間的聯絡人。
 
Philippa Malmgren 亦曾經分別在美國信孚銀行(亞洲)(Bankers Trust Asia),瑞銀(UBS)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擔任部門主管職務。她現時為一些大形主權財富基金,對沖基金,和退休基金,擔任高級顧問。
 
KWN問﹕最近金價大瀉,是否有人在背後操縱﹖
 
Malmgren﹕無可否認,當金價強勁上升時,政府會是十分不高興,尤其是在當前從所未見的貨幣大貶值進行中。全球主要的國家齊齊把貨幣貶值,這是從未出現過的。所以,各國政府都很緊張。
 
至於各大銀行大量沽空黃金,又發表看淡黃金的報告,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甚至在星期五晚短短半小時內罕有地大手沽出,我也不感到意外。

KWN﹕您提及『罕有的特大沽盤』,我們也報導過當日 15 分鐘內湧現500 噸的紙金沽盤。這樣做只會令價錢大跌,任何正常的賣家都不會如此傻的。所以證明這不是個正常的商業行為,而是別有用意的,是故意壓低金價的行動。您同意嗎﹖
 
Malmgren﹕我明白你的意思。有趣的是,各界都出現呼聲,要求政府調查這件事。所以,我們不可能知道真相。
 
KWN﹕問題正正在於此。任何調查最終可能發現官方的幕後干預,原來犯規的正正是政府和聯儲局,那又怎麼辦﹖
 
Malmgren﹕政府就要立刻拘捕自己吧(笑聲)。
 
KWN﹕實際上是不可能對這類官方違法行為(操縱市場)作出調查的。對不對﹖
 
Malmgren﹕對。正因為這個原因,我的很多大顧客都不願意投資黃金,因為他們深信金市不可能擺脫官方的操控。由於這個理由,他們害怕金價太過波動,所以寧願找別的投資途徑,例如鑽石。我知道有很多私人財富選擇投資鑽石(*)




(*)FateAndTheFuture 附註﹕政府不怕人們買鑽石,或其他商品,如白金,白銀和鈀。政府只怕人們買黃金,因為鑽石是奢侈品,而白金,白銀和鈀,怎樣希罕也好,都只不過是商品。唯獨黃金有史以來都是貨幣,所以黃金是政府的眼中釘,到了適當時候將會奪回其應有的地位,取代已破了產的法定貨幣。『黃金是政府的最大敵人』就是這個道理。

金價是貨幣供應量的指標。正常的情況下,政府進行貨幣量化寬鬆,金價就上升來反映貨幣購買力的下降。但如果金市被操控,金價就不能發揮其指標作用,所以才出現今天的畸形現象﹕貨幣氾濫而金價下挫。但指標被壓抑不等於經濟定律已被克服了,或基本問題已解決了。

舉例來說,體溫測量器壞了,不等於發燒的病人已經康復。指標和測量器失效只會令問題潛伏直至一天突然失控。所以要等到現時的貨幣,金融,銀行體制失控那天,金價才會突然狂升。所以黃金不是一種投資,更不是投機項目。我們選擇黃金,是因為深信法定貨幣的日子無多,而為此提早作好準備。

下回繼續….


華爾街速遞


潘 sir節目中提到..中國今年買金目價1000噸,

Bitcoin如何被打壓,

打壓黃金,強化美元地位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program_video/index.php?video_id=12157545

Comex 黃金存貨如流水

 朱冠華


如果你在1500美元買了一個黃金期貨的合約(一合約100盎司), 說三個月後會支付1500美元和交割運輸等費用來領取黃金, 這就是期貨。
但是若在三個月內, 金價跌到1200美元, 你會怎樣?
一般人都會選擇賣出, 終止這合約, 因為若堅持以1500美元交割實物, 賬面上就虧損了! 這樣一來, Comex就不必交割實物了, 既使它持有的黃金只有交易量的1/100 , 它這100個鍋1個蓋的遊戲, 還是可以繼續玩下去。
實際上, 所謂黃金白銀的期貨市場本質上是賭場, 多數的黃金交易者只是賺差價, 並非真正想要實物。
但是, 自4月黃金大跌以來, 無論華爾街怎麼努力挫跌黃金價格, comex 的黃金庫存仍不斷流失。這是一個對華爾街, comex , 美國政府的警鐘。因為這表示越來越多人, ​​寧願蒙受賬面的暫時虧損,也要得到實物。黃金真正的實物大戶已經行動了!散戶別睡覺。當然, 黃金實物大戶的行為讓紙黃金大戶華爾街超不爽, 但是紙如何能戰胜黃金呢?所以, 長遠來看, 該害怕的不是金銀實物持有者, 而應該是紙幣體系的利益集團。

越南自2011年12月以來首度貶值貨幣





越南自2011年以來首度讓其貨幣貶值並且降低了美元存款的利率上限來幫助“改善”經常賬戶,提高外匯儲備。

據一份昨日發表的聲明,越南央行將越南盾對美元的參考匯率貶值1%至21036越南盾/美元,今日正式生效。根據越南的匯率機制,越南盾可以在參考利率上下1%的範圍內浮動。據彭博,河內銀行的越南盾匯率在下午4:57分下跌0.9%至21205,創下自2011年8月9日以來的最大跌幅。此前的參考匯率自2011年12月26日以來就一直維持在20828,而在6月份的大部分日子裡,越南盾的匯率都在該匯率區間的下限。

這一匯率變動是自2011年2月創紀錄的8.5%的下調幅度後的最大政策變化,越南政府在昨日宣布今年上半年外貿赤字達到14億美元。官方數據顯示,越南經濟上半年同比增長4.9%。越南統計辦公室主管Do Thuc昨日表示政府的全年經濟增長目標“極難做到”。

ING Groep NV的亞洲研究主管Tim Condon在昨天的報告裡寫道:“越南的外貿回到赤字狀態。貶值是這種情形下的標準應對。”

法興:不要相信伯南克 QE永不停

美聯儲比很多人認為的要更為鴿派...

    我們的美國經濟學家Aneta Markowska...形容美國經濟數據只是“微溫的”,所以經濟好轉並不是伯南克上週講話前收益率走高的原因。相反,她認為,美聯儲之前宣布它們縮減QE規模的意圖,已經引入了不確定性。然而,雖然伯南克已經移除了大部分的不確定性,但債券市場(和其它相關的市場)肯定不會喜歡它們所聽到的信息。實際上,雖然一些經濟評論者形容伯南克的講話是相當鴿派的,特別伯南克已經明確,非常穩固的經濟復甦是縮減QE規模的前提,但債券市場還是出現了大幅的波動。



經濟數據沒有給鷹派人士提供使他們認為QE規模可以儘早縮減的彈藥...

    實際上,雖然上週前後的經濟數據已經稍有提振,最明顯的是耐用品訂單、房屋價格和費城製造業指數,但過去幾個月裡整體的數據仍然只能算“微溫”。另一方面,美聯儲預期經濟較強勁地複蘇,市場也已經對這個預測作出反應,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是,未來的經濟數據將陷入到這樣一個邏輯框架中,就算未來的數據像之前一樣微溫。

    所以,比如說,市場已經無視了5月萎靡的芝加哥聯儲全國活動指數(CFNAI)。這個數據提供了月度的全美活動指標。根據CFNAI的偏好指標,(美國經濟)活動已經下滑至2012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法興經濟學家Albert Edward“冰河世紀已經結束?”:



未來會出現債券迷失的十年?

    ...美國十年期收益率在五月初跌至1.63%以後,市場出現了大規模的拋售,拋售行為直到上周伯南克講話前才結束。

    ...實際上,我們應該把最近的債券拋售行為放入更長期的市場表現中看。 2.5%的(十年期)國債收益率仍然鎖定在一個已經確立的技術性牛市趨勢中,這個趨勢在收益率突破3.5%以上才會被打破。

 美聯儲比很多人認為的要更為鴿派...

    我們的美國經濟學家Aneta Markowska...形容美國經濟數據只是“微溫的”,所以經濟好轉並不是伯南克上週講話前收益率走高的原因。相反,她認為,美聯儲之前宣布它們縮減QE規模的意圖,已經引入了不確定性。然而,雖然伯南克已經移除了大部分的不確定性,但債券市場(和其它相關的市場)肯定不會喜歡它們所聽到的信息。實際上,雖然一些經濟評論者形容伯南克的講話是相當鴿派的,特別伯南克已經明確,非常穩固的經濟復甦是縮減QE規模的前提,但債券市場還是出現了大幅的波動。



經濟數據沒有給鷹派人士提供使他們認為QE規模可以儘早縮減的彈藥...

    實際上,雖然上週前後的經濟數據已經稍有提振,最明顯的是耐用品訂單、房屋價格和費城製造業指數,但過去幾個月裡整體的數據仍然只能算“微溫”。另一方面,美聯儲預期經濟較強勁地複蘇,市場也已經對這個預測作出反應,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是,未來的經濟數據將陷入到這樣一個邏輯框架中,就算未來的數據像之前一樣微溫。

    所以,比如說,市場已經無視了5月萎靡的芝加哥聯儲全國活動指數(CFNAI)。這個數據提供了月度的全美活動指標。根據CFNAI的偏好指標,(美國經濟)活動已經下滑至2012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
芝加哥聯儲自己就表示,這個水平通常意味著經濟正在衰退邊緣...用“毫無生氣”來形容現在的經濟情況再好不過了。



為什麼美聯儲這麼急於向市場傳達一個信息——美聯儲正準備減緩其850億美元/月的流動性注入。為了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引用了經濟學家Bob Janjuah的觀點...

    縮減QE規模正要發生。這將是溫和的,這是已經有良好溝通的,關鍵是這將能避免對實體經濟形成嚴重的衝擊。但美聯儲並不會縮減QE規模,因為以下的三個條件在未來幾年都不可能出現——經濟增長太強勁、經濟經歷持續的核心(工資水平)通脹,或經濟達到全面就業。

    相反,我認為,美聯儲準備縮減QE規模是因為,美聯儲感到越來越害怕了,它正在創造大量由巨大和危險槓桿驅動的投機性泡沫,這些泡沫可能威脅美國的金融穩定。用央行的話說,美聯儲已經接近一個臨界點,它開始感到更多QE帶來的成本會比收益更大。



實際上,這是一股在學術界存在共識的反過度QE力量,正如國際清算銀行在年度報告中指出的:

    各國央行不能修復家庭和金融機構的資產負債表。央行不能保證財政融資的可持續性。更重要的是,央行不能實施結構性經濟和金融改革,而這些才是重新激活實體經濟增長所需要的,而真實的增長才是當局和民眾所希望和預期的。

    在經濟復甦的時候,央行寬鬆政策能做的是爭取時間——爭取修復資產負債表的時間,爭取整頓財政的時間,爭取改革來重拾生產效率增長的時間。但這些被爭取的時間並沒有被很好地利用,因為持續的低利率和非常規政策已經使得私營部門更容易推遲其去槓桿化的過程,使得政府更容易給財政赤字融資,使得政府當局容易拖延實施所必需的實體經濟和金融系統改革措施。

    畢竟,廉價的資金使得借錢比存錢更容易,使得支出比增稅更容易,是使維持現狀比改變更容易。



現狀只是得過且過...

    所有正在推行的QE政策都只是拖延時間,並通過製造資產泡沫來降低去槓桿化的需求。我明白凱恩斯主義學派和奧地利主義學派的觀點,而我不會把自己歸類於任何學派,但我強烈地認為,長期來說,QE最終將使事情變得更壞而不是更好。

    近代的經濟史充滿了各種例子,央行干預導致未來出現更多難以預料的市場波動。



這很有道理,但Edward解釋道,問題是這裡只有一個人拿著錘子,其它所有東西都是釘子...

    伯南克的整個學術生涯導致了他有一個根深蒂固的結論,大蕭條是由當時美聯儲過分緊縮的政策造成的。而且,伯南克曾經向聲譽最高的貨幣經濟學家Milton Friedman作出承諾,美聯儲不會再次犯同樣的錯誤。所以,當QE1沒有起到製造可持續復甦的效果,那解決方法很簡單:印更多更多的錢,直到其發揮作用。

    問題出在哪裡呢?寬鬆的貨幣已經製造了金融泡沫,當這些泡沫爆破,將會導致經濟陷入深度的衰退,就像2008年一樣嗎? Bob Janjuah認為,美聯儲現在正在擔心這個巨大的風險。可能,只是可能,美聯儲的一些官員已經吸收了過去的教訓(BTW,中國經濟似乎也在相同的道路上,這個另外再討論)。

    撤離QE操作只是因為在美聯儲預期未來增長穩定同時失業率大幅下滑,不要相信,這將是真實的未來經濟表現。實際上,我記得,在QE1和QE2停止的時候,類似的退出門檻也曾經被實現(但接下來還是有QE)。



但Edwards解釋道:

    我們距離真正的通縮只差一次衰退,特別是如果伯南克作出了錯誤的判斷——核心通脹跌至目標水平以下不是因為臨時性因素。



這令冰河世紀假說仍然非常有效...

    重複一個非常簡單的點子是很有價值的,冰河世紀假說裡重要的一部分是,在一個週期裡,名義經濟產出的高點和低點會越來越低。所以,比如說,如下圖示,是不是每個週期都在逐步下滑呢?除非你從更大的時間跨度看,不然很難察覺。

這個冰河世界的發展進程是否驅動了市場對政府債券和股市的重新定價呢?每次經濟復甦都會部分扭轉整個大趨勢,而每個經濟衰退期都會把我們拉入新的低點,包括債券收益率和權益乘數(槓桿率不斷放大)。

    我不認為這個趨勢已經結束,特別是因為我沒有看到GDP增長正在達到3%的退出門檻。實際上,美國的經濟增長仍然乏力和脆弱。

    我們發現,美國國債市場出現的拋售行為中,隱含的不僅是溫和的通脹,而且是大幅下滑的通脹。可能這反映了,美國經濟實際上是無法達到退出門檻的。 ISM指數和通脹預期之間的分歧一直很不正常,從歷史經驗看,通脹預期最終都會跟上實體經濟的真正表現的。鑑於新興市場出現的情況,我認為有很大機會,來自亞洲的廉價工業製品會再度給美國帶來通縮的衝擊,就像1998年一樣。

    通縮的風險仍然很大。



Edwards非常同意末日博士麥嘉華在彭博電視上發表的觀點:

    如果你表示伯南克是言行一致的,那麼你就像相信聖誕老人存在一樣。伯南克說,如果經濟在未來一年裡無法達到美聯儲的預期,他們將會考慮推出更多的措施。換句話說,如果經濟在2004年年中前仍沒有全面復甦,更多的QE即將到來。

    正如我三年前所說的,我們在陪伴美聯儲走向QE99。



Edwards總結道:

    我傾向於同意這個觀點。西方的經濟情況將迫使推出更多的QE措施。此外,不要忘記主導性的結構性趨勢——財政走向破產意味著無限的印錢。

    政府將走向助力最小的路徑,通過印錢解決失控的財政赤字問題。麥嘉華是對的,QE99即將來臨。

全球央行創紀錄的“美債大逃亡”

由於擔心美聯儲結束QE,投資者紛紛撤離美債市場。

據FT報導,上週,全球央行拋售美國國債的數量創下了歷史記錄:外國機構持有的且由美聯儲保管的美國國債減少了324億美元至2.93萬億美元,這一拋售記錄讓2007年8月的240億美元相形見絀。這是過去四周中第三個美債拋售週。

私人投資者也在拋售美債。根據EPFR的數據,截止至6月26日的一周內,債券基金的贖回達到233億美元;其中美債基金的贖回最多、達到106億美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贖回量也達到創紀錄的56億美元。

花旗亞洲首席股票策略分析師Markus Rosgen表示,“投資者已經繳械。整個夏天市場都會被美債拖累。”

自從伯南克在5月22日表示美聯儲在今年晚些時候可能減少資產購買之後,固定收益市場就步入了動盪期。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從5月初的1.62%升至週五的2.52%。

短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的顯著上升可能是由於發展中國家賣出美債來為貨幣干預融資。

Wrightson Icap經濟學家Lou Crandall表示,“我們目前只能推測是哪些國家在拋售,以及拋售的是何時到期的國債。一個比較大的可能性是,一些面臨貨幣壓力的新興市場國家要賣出短期美國國債以乾預外匯市場。”

一些基金經理比較樂觀,表示:未來幾個月美聯儲仍然會繼續QE,實際的利率上升暫時不會發生。

但是也有一些基金經理擔心資金從債市的撤離會帶來連鎖反應,尤其是在流動性相對較差的夏季,可能會為市場帶來負面影響。

一位資深的基金經理表示,“夏天市場的資金量不大,如果大家都繳械了就糟糕了。”

而與此同時,股票基金似乎並未因為資金撤離債市而獲益,截止至6月26日的一周內股票基金贖回量達到130億美元。

日本市場是上周唯一有淨資本流入的市場;當然日本投資者對其他國家債券的拋售也不少——上週他們賣出了120億外國債券,這是他們14個月以來最大的拋售。

世界最大金礦公司減記55億美元

在黃金價格暴跌至3年來的低點後,世界最大的金礦企業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可能對其在安第斯山脈的Pascua-Lama項目減記高達55億美元。

週五巴里克發表聲明稱,巴里克將考慮其商譽和其他資產的問題,也可能在第二季度採取其他“重大”的資本減損措施。

巴里克現在預計其在智利和阿根廷邊境的金礦將在2016年年中投產,此前製定的目標是在2014年下半年投產。在敲定一個新的施工進度後,巴里克將在第三季度提供一個新的資本成本預估。

在此之前,華爾街見聞曾報導,澳大利亞最大貴金屬生產商——紐克雷斯特礦業公司(Newcrest Mining Ltd)減記60億澳元(55億美元),這將拉開金礦業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性減記大潮。今年紐約的黃金期貨已經下跌了27%,並且週五金價自2010年8月以來首次下跌至1200美元以下。

4月以來, Pascua-Lama金礦在智利方面的施工已經停止,智利的土著社區和環境監管機構提請了一個禁令,要求在該項目恢復前保護水源,智利的一個法院接受了這一禁令。巴里克去年已經將該項目的成本預算翻了一倍,並表示投產日期將比此前預計的推遲超過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