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Finemetal ASIA 發行亞洲首枚一兩重金幣

全球知名鑄金商賀利氏(Argor Heraeus)與 Finemetal AG 合作,發行亞洲首枚以一兩重為單位的999.9高純度金幣。Finemetal ASIA 合夥人 Domenic Parli 表示,亞洲對黃金需求強勁,其中,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黃金買家,佔全球需求30-40%,而香港為亞洲的窗口,因此首選香港作推廣,公司稍後亦會到新加坡推介。


他強調,購買實金較紙黃金優勝,因為紙黃金或會受到經濟危機影響,拖累其價值,而且紙黃金轉為實金時,亦需要一段時間。他指出,現時美元疲弱,導致黃金價格有所下跌,認為此乃更適合的時機去購買黃金,強調黃金可以保值。


他指出,公司去年於歐洲推出的金幣需求強勁,去年金幣生產量達3萬至5萬個,顧客由訂購到取得金幣時間不定,視乎數量,現時在網上訂購到取得金幣需時兩周。




Apple daily


【本報訊】瑞士鑄金商賀利氏( Argor Heraeus SA)瞄準內地對黃金的追捧,在港推出號稱亞洲首枚以一両為重量單位的9999金幣,借助本港這道大門攻入內地市場。以昨日報價計,每枚金幣約售1.56萬元。
可全球流通及買賣


賀利氏今次夥拍專營貴金屬商品的 Finemetal開拓亞洲市場,以該金幣打響頭炮。 Finemetal的合夥人 Domenic Parli表示,該金幣可於全球市場流通和買賣,有高防偽的技術。
該金幣今年初已在歐洲市場推出,但在亞洲仍於起初發售階段,目前正與本港銀行、金商、珠寶零售商等機構商議具體分銷情況,希望通過其內地分銷網絡,繼而銷往內地。現時在港客戶只能通過網上或電話訂購,需時兩周可取得金幣。
Parli指出,亞洲對黃金需求強勁,中國更已成為全球最大黃金買家,佔全球需求30%至40%;主因現時歐元和美元等主要貨幣不斷貶值,購買黃金已成為投資者財富保值、對抗通脹的重要手段。賀利氏去年金幣生產量達3萬至5萬個

貝南克﹕延長扭曲操作具有重要意義

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主席(Ben Bernanke)週三表示﹐Fed延長扭曲操作期限是一項具有重要意義的支持經濟復甦的舉措。

貝南克在召開新聞發佈會時對有關Fed在提振經濟方面做的仍不夠的批評聲音進行了反駁。

他表示﹐通過將扭曲操作延長到年底﹐Fed可以進一步降低利率。

通過延長扭曲操作﹐Fed將購買2,670億美元較長期限國債和票據﹐並出售短期國債。扭曲操作原定於6月份到期。

貝南克稱愈演愈烈的歐洲債務危機為美國經濟面臨的首要挑戰。週三早些時候Fed下調了對2012年經濟增速的預期。

貝南克稱﹐歐洲危機正在拖纍美國經濟復甦放慢腳步。他表示﹐歐洲債務危機對美歐貿易帶來了影響﹐進而加劇了波動性﹐並拖纍股市下跌。

此外他還表示﹐美國住房市場復甦慢於預期﹐且州和地方政府持續削減支出﹐這些都使得經濟復甦速度放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