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星期一

全球央行第三季的黃金買盤大增 創近三年高點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 (WGC) 指出,全球央行紛紛加碼買進黃金,買盤已上升到了近三年最高水準。

9 月結束的三個月期間,各國央行買進的黃金已逾 148 公噸,較去年同期上升 22%。

以目前現貨價格每盎司 1223 美元計算,央行買進的黃金總價值達 58.2 億美元

俄羅斯央行購買黃金逾 92 公噸,領先各國,並創下自 1993 年以來,購買黃金最多的一季。
今年 5 月,俄羅斯央行第一副總裁 Dmitry Tulin 在國會下議院告訴議員說,黃金是法律與政治風險的 100% 擔保品。

WGC 說,第三季,其他大型黃金買主是土耳其央行 (18.5 公噸),哈薩克央行(13.4 公噸) 與印度央行(13.7 公噸)。

在歐洲,波蘭與匈牙利央行亦提高了黃金買盤。根據 WGC 指出,匈牙利央行說,買進黃金是為了提升黃金儲備的長期穩定性。

黃金通常被認為是美元下跌時的避險工具。第三季,美元指數上漲約 0.7%。

但儘管多家央行買進黃金,黃金價格於第三季却下跌約 4%,跌破每盎司 1200 美元,創 2017 年 1 月以來低點。10 月,黃金則上漲約 2%。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230318?order=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