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明年全球央行將積極買進黃金

鉅亨網

全球經濟黯淡,對黃金的供需也帶來負面影響,但是全球央行對黃金買進的態度仍然積極。世界黃金協會最新報告預計,今年全球央行黃金凈購買量將再創歷史新高,明年各國央行將繼續積極買進黃金。

世界黃金協會投資部董事總經理郭博思(Marcus Grubb)近日表示,2012年全球黃金供應和需求量可能下降,黃金的供應和需求量總體將按年下降7%-9%。2011年的供給和需求量總計在4400 噸左右。世界黃金協會尚未公布下半年的供應和需求量預期數據。郭博思預計,相比上半年,黃金需求下降的程度將放緩。

郭博思稱,雖然2012年黃金消費量將較2011年下降,但旨在對沖通脹以及避險方面的需求,今年將推動金價連續第十二年上漲。由於金礦品級下降,加上沒有較大的新增產量,而且全球最大的兩個黃金消費國中國和印度的消費量減少,今年全年的黃金消費量將下降。
他預計,盡管消費需求可能會繼續萎縮,但是宏觀經濟和基本因素支援,將推動明年的投資需求。預計2012年中國的黃金需求量可能在700噸-750噸,與2011年大體持平。2013年全球央行將積極買進黃金,預示黃金市場的基本面較為樂觀。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預測,2012年全球央行的黃金凈購買量將在450噸-500噸,將再創歷史最高水平,2011年凈購買量為456噸。目前,根 據世界黃金協會10月初更新的官方黃金儲備排行榜顯示,美國的黃金儲備仍穩居全球第一,持有量為8133.5噸,占外匯儲備的比重為75.4%;而中國的 黃金儲備總額為1054噸,占比為1.7%,排名全球第六。

據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的最新研究報告,中國可能會增持黃金儲備,因與美國相比,中國黃金占各國總持有量仍偏低,中國黃金資產設定似乎只朝一個方向走。中國黃金儲備只占2%左右,美國則占75%。

世界黃金協會的這一預測與匯豐銀行的預測基本相同。匯豐銀行的測算報告預計,今年全球各國央行凈購買黃金量增加450噸,預計明年增加425噸儲備,新興市場央行將繼續成為大量買入黃金的主力。

三匪爆夾萬 與警混戰圖搶槍搶警棍




【本報訊】三名爆竊匪昨天在上水入屋爆竊,並成功偷得夾萬和一批金飾,但其一舉一動早已被警方跟蹤看得一清二楚。探員在賊人逃走時立即採取行動,雙方爆發 混戰,兩匪企圖搶警槍失敗,卻搶走伸縮警棍反抗,探員拔槍當場制服兩人;另一名匪徒則駕車逃走,結果被警方包圍束手就擒。

被捕三名疑犯分別姓溫(27歲)、姓梁(33歲)和姓張(32歲),部份人是爆竊積犯,涉案的平治房車是賊人向朋友借來。消息稱,他們屬「夾萬黨」成員,踩線獲悉目標人家中有珠寶存放在夾萬,即部署爆竊行動,其間並會駕駛配合名貴房車掩人耳目。

警方刑事情報科掌握到該幫爆竊匪徒行蹤,出動「狗仔隊」Hit Team攻擊隊成員協助,昨晨掩至順欣花園第1座埋伏監視。

上午11時40分,姓溫和姓梁疑犯在第1座中層單位爆竊得手後,合力抬住一個兩呎長、1呎半濶和1呎半高的夾萬沿樓梯離開;姓張同黨則駕駛平治房車在順欣花園對開馬會道行人路把風及接應。

探員拔搶 竊匪腳軟

Hit Team探員早已兵分兩路,一隊人在第1座外圍等候,另一隊人坐在兩輛客貨車上監視平治房車。當他們發現溫和梁走至樓梯角位時即展開包圍,兩匪嚇至把夾萬 拋棄,夾萬隨即滾下梯級。兩賊狂奔逃跑,Hit Team探員當場擒住姓溫疑匪,梁亡命反抗,並與一名探員糾纏及企圖搶奪其警槍,結果成功搶走一支伸縮警棍揮舞意圖進襲。千鈞一髮之際,同袍拔出警槍指住 梁喝令勿動,梁走了兩步便腳軟就擒。
此時,離現場不遠平治房車上的姓張賊人立即踩油門逃走,在兩輛客貨車上監視的探員則驅車窮追,賊車慌不擇路, 衝上行人路逃走,其後駛回馬路,被左邊的單層巴士和龍琛路燈位前的客貨車阻住去路。警方客貨車撞向賊車右邊將其逼停,賊車把前面阻路的警方客貨車亦撞至彈 開,另一輛警方客貨車則撞及賊車車尾,釀五車相撞意外。張下車企圖逃跑終被制服。
最後,警方在現場撿回夾萬、6,600元現金和約值15萬元的首飾,女戶主事後接獲通知到場確定失物是其家中物品。

http://hk.apple.nextmedia.com/

美國拒絕德國查看存在紐約的1536噸黃金,



美聯儲拒絕德國央行檢查其存在美國的1536噸黃金儲備,這在德國引起了一定的爭議,很多政治家都在呼籲要求將德國的黃金儲備運回德國,尤其歐債危機愈演愈烈的今天。
但是德國央行的態度卻較為傲慢,實際上他們清楚,一旦提出這樣的要求,將會對西方信用貨幣制度產生衝擊,甚至導致黃金的擠兌潮。

新浪財經 戴明編譯

德國人想看看他們的黃金還在不在

根據德國明鏡周刊此前的報道,美國方面拒絕了德國要求看一眼其黃金儲備的要求,理由是“這可能會對金庫造成安全銀行和監控麻煩”。這使得德國國內要求召回其黃金儲備的呼聲日益高漲。目前德國有超過1536噸的黃金,寄存在美國紐約聯儲的地下金庫內。
看起來英格蘭銀行和美聯儲近期有點不順心,此前委內瑞拉已經要求召回其黃金儲備,而瑞士、荷蘭和德國都提出要求,要檢查其存在美國的黃金儲備是否安全。

美國拒絕的德國人看他們的黃金

根據德國《明鏡》周刊的報道,將近半數的德國黃金(約1536噸)儲備被存儲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他們被放置在紐約聯儲地下5層的金庫內,金庫距離地面大約25米,同時低於海平面15米,直接建立在曼哈頓島下面的花崗岩岩架之上。
此前美聯儲多次拒絕了德國央行要求派官員檢查其黃金儲備的要求,而原因是因為“安全問題”。

實際上各國的遊客可以很輕易的坐電梯來到地下金庫的入口參觀,他們可以站在巨大的圓形鋼制保險門之前和這個140噸重固定在混凝土上的大鐵門合影。
但即便是黃金的持有人,也不被允許進入金庫去看一眼他們自己的黃金。根據美聯儲的報告,考慮到安全問題,不能進去參觀是合理的要求。

經過多年的申請,在2007年德國央行的官員終於允許在一個特殊的接待室裡面,看到了一些德國的金條。

而實際上德國的黃金被存儲在九個單間裡面,德國央行希望能去這些金庫參觀,而不是僅僅只看樣品。最終德國的官員終於在2011年獲准簡略的看一眼九個儲藏室中的一個。
在那裡德國的黃金被密密麻麻的疊放在一起,德國人抽出來幾條稱了稱重量。但這部分報告被人為地塗黑了──應紐約聯儲的要求。

德國央行態度曖昧

相對於德國央行的態度,德國媒體可沒有那麼好說話,各種陰謀論-比如德國的黃金早就被美國人運走了這樣的說法躍然紙上,同時德國媒體擔心沒有了貴金屬的支撐信用貨幣體系將會非常脆弱。

尤其目前歐洲債務危機鬧得非常凶,德國綠黨的財經專家Gerhard Schick表示:“弄清楚緊急情況下,我們究竟有多少黃金儲備可用這個問題並不愚蠢。”
德國央行的官員則試圖向大家解釋,那些黃金儲備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一些官員表示,把黃金放在海外是有道理的,這樣萬一發生了信用貨幣崩潰的事件,那些金條可以很容易的換成美元和英鎊來支付相應的進口賬單。

德國央行董事會成員Thiele就表示,站在門口看過美聯儲開放的黃金儲藏室,裡面真的有黃金,而不是一堆紙。

顯然德國央行對現實情況可能認識的更清楚,如果像政客們要求的那樣,突然把德國存放在美國的1536噸黃金運回國,將會輕易地動搖西方整體金融系統。一旦美國人無法如數交出黃金,將會引起美聯儲和同樣寄存著大量海外黃金的英格蘭銀行信用掃地。
即便沒有出現違約現象,單單德國人的黃金召回要求就很可能引起他國紛紛效仿,引起海外黃金的擠兌潮,從而動搖國際金融體系。

迫于輿論的壓力,德國央行表示未來年3年檢查黃金儲備中的150噸,並且清點9個黃金儲藏室中的一個,但沒有進一步給出計劃和時間表。

國外熱門網友評論:

網友:REPUBLIC OF MARS(火星共和國)說:
這就好比一群羊開大會,決定要集體成為素食主義者,而在一幫的狼表示,你們玩你們的,我不參與。

網友:59LesPaul 說:
如果我是德國人,我會立即要求把我們的黃金弄回來,美聯儲是美國人的,他不會代表德國人的利益。

網友:undeRGRound 說:
往往做簡單的解釋就是正確的解釋。

網友:Argyrion 說:
哎呀,真不好意思德國人,颶風桑迪剛剛吹走了你們全部的黃金,不過沒關係,你們可以去找保險公司,他們會賠給你們一堆美元的。

網友:Ed_B 說:
這真令人難以相信,德國人運來了1500多噸實物黃金,卻只拿了一張紙,上面寫著“你存了1500噸黃金”然後就回家了。
網友:binahmax 說:

天真的德國人,你要是真的要求要回這些黃金,美國就該打開小賬本,一根一根金條的審查,是不是有納粹德國的污點了,你還想拿回去?


http://finance.sina.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