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菲律賓總統向美國「開炮」:中東動蕩是美國的錯


菲律賓新總統杜特爾特8日在向該國穆斯林發表演講時表示,中東局勢動蕩的原因在於美國。他說:「美國本土發生的恐怖攻擊,不是中東國家把恐怖主義出口到美國,而是美國進口恐怖主義」。

據美聯社8日報道,杜特爾特表示,美國入侵伊拉克,導致薩達姆倒台,使伊拉克陷入內戰,「他們把軍隊開進伊拉克、殺死薩達姆,看看現在的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這些地區的恐怖主義是因為「人們被逼到了牆角」。杜特爾特稱,薩達姆儘管專制,但他當時牢牢控制了伊拉克。

菲律賓GMA新聞網8日稱,杜特爾特在講話中還提到英國剛剛出爐的關於伊拉克戰爭的報告,「經過徹底的、10年的調查,原來針對伊拉克的戰爭毫無法律依據,這是一場無用的戰爭」。美聯社稱,杜特爾特將自己標榜為左派領導人,並宣布將實施不依靠美國的外交政策。

美國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旗下媒體Daily Signal 網站發文稱:「美國應警惕菲律賓新總統」。文章稱,杜特爾特在競選中曾發表諸多狂妄言論,有些是關於該國內政的,美國大可不必理會,但有關美菲關係的,美國需要提前做好杜特爾特改變政策的準備。「如果菲人權狀況惡化,美國對菲援助必將受到質疑。」「如果菲律賓連自身最低限度的國防預算都不願支付,美國也不會保護它免受中國威脅。現在不是冷戰時期。」

http://ww.circle01.com/cat44/node1165839#15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