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紅色警報:中國的金銀需求將砸散美元

RED ALERT:CHINA DEMAND FOR SILVER & GOLD WILL CRASH THE U.S DOLLAR OCT. 2011





Feds order google to take down videos-Got kill switch?





Worried About Silver? Listen to Eric Sprott’s Stump Speech

by John Rubino on October 21, 2011
Hedge fund manager Eric Sprott’s speech at this week’s Silver Summit turned a room full of nervous precious metals owners into pumped-up silver buyers. Some of the highlights are posted below, and here’s a link to a recent Financial Sense interview where he makes many of the same points.
  • The US Mint sells about the same dollar amount of gold and silver coins, which means it sells 50 ounces of silver for every ounce of gold. It’s more or less the same story at GoldMoney and Sprott Money.
  • Ten times more silver than gold is produced each year, and the ratio in the earth’s crust is 15:1, so how can the price be 50:1? Expect a return to the historical norm of 15:1, which implies that silver will outperform gold.
  • The demand/supply picture has seen a 380 million ounce per year positive swing — in a 900 million ounce market. Where is the silver coming from?
  • The paper silver markets trade a billion ounces a day and the world only produces 900 million in a year. The amount available for settlement of these futures contracts is something like 1.5 million ounces, ludicrously little compared to the amount of paper.
  • “On the physical side I’m seeing only buyers.”
  • “There are a lot more people who can afford a one-ounce silver coin than an ounce of gold.”
  • Gold will be a reserve currency and silver will also play a role.
  • “We tried to buy 15 million ounces of silver and had to wait three months — and some of the silver we got was manufactured after we ordered. So there’s not a lot of silver sitting on shelves waiting for people to buy it.”
  • “Somewhere along the line some manufacturer will say ‘I can’t get the silver I want’ and the jig’s up.”
  • People will prefer gold and silver to having money in a bank where there’s tremendous counterparty risk. Three months ago Dexia was considered to be the best capitalized European bank and now they’ve been nationalized.
  • “You go to some of the biggest names who own gold and ask them about silver and a lot of them haven’t even looked at it.”
  • Central banks are selling gold surreptitiously.
  • “It’s shocking how undervalued the junior miners are…Gold and silver stocks are growth stocks. They all have a plan to increase production dramatically. Small miners can start a new mine and double in size…The relative value of gold stocks will become apparent with time…The breakout, when it comes, will be very sudden.”
Full disclosure: The staff at DollarCollapse is massively long precious metals, especially silver.

2011年以來美國老鷹銀幣銷量刷新歷史新高


據媒體報導,截至10月初美國老鷹銀幣年內累計銷售超過3500萬枚,已打破在2010年創下的34,662,500枚的銷售記錄。
美國老鷹銀幣在2011年內平均每月銷量為370萬枚,如果繼續保持此銷售量,預計在2011年年底累計銷量將達4400萬枚。並且按照以往經驗,受11月及12月節日季節來襲,金銀幣銷量將大幅上升,因消費者將加大購買量作為饋贈禮物。
此外,為了紀念美國銀鷹創建25週年,美國鑄幣廠將發售美國老鷹銀幣25週年紀念套裝。該套裝包含5枚來自3家不同鑄幣廠的1.999盎司銀幣。
這5枚銀幣分別為,兩枚來自美國西點軍校(West Point)鑄幣廠的新鑄樣幣及非流通銀幣、一枚來自美國舊金山鑄幣廠的非流通銀幣、一枚來自美國費城鑄幣廠的新鑄樣幣及一枚美國老鷹金幣。
每套紀念幣售價為299.95美元,其中包含來自美國鑄幣廠頒發的權威證書一份。因鑄幣廠共打造10萬套紀念幣,所以預計每位消費者或將限購5套。
據相關數據顯示,目前,2011年以來全球範圍內銀幣銷售量較上年同期上升40%,預計將在今年刷新銀幣銷售歷史新高。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ERIC SPROTT CONCERNING SILVER PRICE OUTLOOK

Patrick MontesDeOca chats with Eric Sprott in this exclusive interview that took place at the Silver Summit in Spokane, Washington the week of October 17, 2011. Mr. Sprott speaks in riveting detail about the Silver Market and it's outlook through this year and next, in this not-to-be-missed interview.

河南男子為養老挖坑埋藏8萬元紙鈔 13年後取出已全爛透

河南男子為養老挖坑埋藏8萬元紙鈔 13年後取出已全爛透

http://news.sina.com   2011年10月27日 21:19   鳳凰衛視

攢了8萬元

部分破損紙鈔。

緊緊粘在一起的1萬元。

80版50元紙幣在收藏市場價值不菲。
13年前,馬老漢在自己床下挖了個坑
放了8萬元紙鈔
塑料袋裹起,悄悄埋了進去
前兩天他終於把錢挖出來了
今年55歲的馬老漢這幾天愁眉苦臉。
自己13年前埋到床下的8萬元紙幣變成了豆腐渣一樣。聽起來像講故事,但確實就那麼真實地發生了。
昨天下午,受他之托,兒子帶着豆腐渣樣的紙幣來到鄭州,找在這邊工作的女兒和女婿。可是見多識廣的女婿一看內弟帶來的東西,大吃一驚,也一時沒了主意。
如果你見到有點像豆腐渣似的8萬元人民幣,估計也會很驚訝。
晚報記者 張翼飛 文/圖
半輩子的積蓄埋到了床下
13年前的一天,原陽縣農村的馬老漢查了查自己的積蓄,不多不少,攢了8萬元。他曾經出去搞過幾年建築,當過小包工頭,掙了點血汗錢。在當時的農村,這可是一個大數目。
當時的老漢還是個中年漢子,湊齊這數字吉利的一筆錢可不容易。他精打細算,省吃儉用,每一分錢都浸透了他的汗水。
老漢是個孝子,當時他的父親將近70歲了。有了錢,馬老漢首先想着將來如何給老人養老送終。
這錢得放個保險的地方,他沒有和家裏人商量,暗自做了決定。
一天,家中無人,馬老漢在床下刨了個一尺深的坑,拿出一個事先准備好的罈子,把8萬元紙鈔用塑料布層層包裹,小心翼翼地放了進去。
100元面值的1萬元一捆,包了5捆。
50元面值的5000元一捆,包了4捆。
剩下的都是10元面額的,這是最厚的一捆,也是1萬元。
這些厚度不一、面值不等的人民幣,把罈子快塞滿了。
害怕家人回來看見,他把罈子的蓋子蓋好,周圍用磚圍了一圈,然後用土填平埋實。
自此,他守口如瓶,沒再給人提過這8萬元的事。
聽說老版紙幣能換高價,8萬元才重見天日
13年中,兒子成家、女兒出嫁、老伴身體不好住院、自己有病,很多急用錢的時候,馬老漢都沒有動過地下那筆錢的心思。
那是老爹的養老錢,堅決不能用。
老父親身體很硬朗,今年已經82歲高齡了,依然精神矍鑠。
前兩天,有個在金融系統工作的遠房親戚問他:80版的50元非常稀少,現在能換高價,你手頭有嗎?要是有,我幫你換。不過,要抓緊,行情會有變化的。
兒女已經成家立業,父親健康無恙,尋思着自己當時埋起來的50元有不少呢,如果錯過機會,不是遺憾嗎?而且,8萬元埋到地下10多年了,也該挖出來看看了。
趁着又一個家裏人都不在的機會,馬老漢找來鐵鍁,把床搬開,根據記憶,開始挖掘。
那個密封的罈子重見天日了!
輕輕揭開蓋子,取出塑料袋包着的那一捆捆東西,心裏有點激動,臉上滿懷欣喜。
可是,撥開幾層塑料袋之後,馬老漢傻眼了。
那些凝聚着自己辛苦的一張張面鈔,有的緊緊地粘連在一起,有的則已經發霉變軟,一碰就成了碎片,甚至碎末。
8萬元啊!馬老漢頓時欲哭無淚。
銀行也不敢碰豆腐渣樣的紙幣
好多天老漢都緩不過來勁兒。
起初,他礙於情面還不好意思給家裏人說。
後來,他覺得畢竟是那麼大一筆錢,不能就這樣變成廢紙,終於向老伴和兒子吐了口。
老伴和兒子也沒了主意,這才決定到鄭州向女兒和女婿求助。
10月27日下午,女婿陳先生帶着妻子和弟弟小馬到鄭東新區CBD附近的中國銀行和中國工商銀行諮詢。人家看了他們裝在盒子裡的8萬元如同豆腐渣,都覺得挺不好辦。
中國銀行的工作人員說:你們想辦法把鈔票分解開再來兌換吧,現在沒法用人碰啊。
中國工商銀行的工作人員說:我們今天實在解決不了,我們諮詢一下專業人員,你明天再來?
陳先生只好帶着錢暫時回家。這錢,越看心裏越堵。
他們向晚報求助。我看到這8萬元,也感到很無奈。
誰能幫幫馬老漢
有沒有誰有什麼辦法,既不損壞目前已經損壞嚴重的這些人民幣面鈔,又能把這些黏糊糊粘在一起的它們分解開?只有這樣,才好統計和兌付。
晚報也真誠呼籲廣大熱心讀者,希望能幫助節省了一輩子的馬老漢,解開這個最近讓他寢食不安的心結。
如果有妙招,請撥打96678。晚報替馬老漢一家謝謝您了!
13年前,8萬元有多大的購買力?
我查詢了1998年的豬肉價格,鄭州地區每500克生豬肉在5元到6.5元波動。昨日,鄭州市場的生豬肉每500克在15元到17元。從生活的角度來說,8萬元放在地下,10多年的時間購買力貶值了3倍。
再對比13年前的房價,1998年,鄭州地區的普通住宅均價在每平方米1000元左右。2011年上半年,鄭州市權威部門公佈的鄭州商品房銷售均價為每平方米7845元。從住房的角度來說,10多年前的8萬元能買一套大房子,現在的購買力卻不夠付首付了。
如果妥善保存,8萬元第四版紙幣現在能賣不少錢
在收藏市場,隨着第四套人民幣逐步退出流通領域,價格也水漲船高。昨日,全國最大的郵幣卡收藏市場——北京馬甸市場報價,90版100元面值紙 幣,每100張連號1.8萬元,90版50元面值紙幣,每100張連號2.1萬元。按照這個價格,如果馬老漢的8萬元是從銀行剛取出的新錢,5捆100元 的,4捆50元的,一大捆10元的,在現在的收藏領域,業內專家保守估計可賣21.5萬元。收藏市場資深人士說:“80版50元發行得很少,所以現在價格 也高一些,但流通領域很難見到,估計老漢手裏的錢應該都是90版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