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AETOS:俄羅斯大量購入黃金,黃金價格觸底反彈


2014-11-19


周二,作為美國經濟的晴雨表的美國股市再次延續之前的強勁走勢,再創歷史新高。道瓊斯指數收盤上漲0.23%,報收於17687.82;納斯達克收 盤上漲0.67%,報收於4702.44;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0.51%,報收於2051.80。因此可見,市場上對美國經濟恢復的信心還是比較 強的。這主要是因為昨日公布的美國PPI數據表現搶眼,一掃之前數據不及預期的頹勢。美國10月核心PPI年率為1.8%,高於前值1.6%和預期值 1.3%;美國10月PPI月率為0.2%,高於前值-0.1%和預期值-0.1%。從美元指數四小時的圖形上來看,美元指數維持了一個高位震盪的一個走 勢,震盪區間在88.10和87.25之間。市場上對美國經濟的信心和美國股市持續的上佳表現,使美元受到投資者的青睞,推高了美元的需求。目前美國和歐 元區以及日本截然相反的貨幣政策使美元長期仍然被看多。短期內美元指數上方支撐位:88.10,下方阻力:87.25。
XAUUSD

昨日黃金繼續延續著自上周五以來的反彈走勢,盤中一度突破1200美元每盎司的水平。世界黃金協會(WGC)公布的數據顯示,第三季度,俄羅斯大量 購入黃金,總購買量達44噸,占全球央行凈購買量的59%。值得市場關注的是,瑞士將在本月30日舉行黃金公投,將成為最近可能對黃金價格造成影響最大的 不確定事件。早盤開始后黃金價格橫盤盤整,最低報於1183.28美元/盎司,而在歐盤開市后,在歐洲強勢數據的助推下,美元承壓,帶動黃金價格在昨日一 度突破了1200美元/盎司整數關口,一轉本周以來的盤整趨勢。但黃金價格從MACD動能柱上來看,上漲勢頭已經有所減弱,而隨機震盪指標也印成了上升動 能的不足,k線即將下穿過D線。波浪理論和隨機震盪指標的這種互相否決,這也顯示出黃金走勢短期內還面臨一些不確定性,因此對於黃金的短期內判斷要持謹慎 態度,規則上仍以逢高做空為主,上方目標位於38.2%斐波那契回調位1206.60附近,中期來看,下方支撐仍將繼續關注1140美元每盎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