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Where is Physical Gold Going

James Rickards


You can’t loot the warehouse twice. Once you take all the gold out, you can’t take it out again. JPMorgan’s vault is low, Comex’s vault is low, the GLD’s vault is low.

One of the big movements right now is gold moving from places like UBS, Credit Suisse, and Deutsche Bank to private storage such as G4S, ViaMAT, and Brink’s. That doesn’t increase the supply of gold at all. But what it does do is it decreases the floating supply available for trading.

If I have my gold at UBS, UBS typically has the right of rehypothecation. But if I take my gold and move it over to ViaMAT, it’s just sitting there and it’s not being traded or rehypothecated.

So, if I move gold from UBS to ViaMAT, there’s no more or less gold in the world. I’m still the owner, and it’s the same amount of gold. But from a market perspective, the floating supply has decreased.

The biggest player in that is China. China is buying thousands of tons of gold secretly through deception and using military intelligence assets, covert operations, etc.

Source Etf Daily News

鄭新立:中國1000噸的黃金儲備遠遠不夠

究竟 阿爺當下有幾多 廢鐵做儲備....說不得,原因是要  "穩定全球黃金市場"




中新社多倫多3月7日電(記者徐長安)當地時間3月7日,

中國知名學者鄭新立在多倫多表示, 中國黃金儲備數量的公佈稍微遲後一點,這是穩定全球黃金市場一個必然的、正確的選擇。 而相比美國和歐洲8000多噸到1萬多噸的黃金儲備,人民幣要想成為國際儲備貨幣,現在1000多噸的黃金儲備是遠遠不夠的。
 
針對有學者指出中國央行滯後公佈黃金儲備等問題,到訪加拿大宣講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常務副理事長鄭新立,在此間多倫多大學蒙克全球事務學院應答時,作上述表示。
 
這位曾經長期供職於中央政策研究室的中國權威學者以兩個事例說明,在公佈黃金儲備的問題上,中國需要慎重。 “中國是全世界許多產品最大的買家,中國農業部的官員到芝加哥的糧食市場稍微一露面,芝加哥糧食市場的糧價一下子就漲上去了。中國央行的官員到黃金市場一露面,全世界的黃金市場一下子就飆升了。”
 
鄭新立因此說,中國在增加黃金儲備的過程中,盡量避免對世界黃金市場的衝擊。 中國黃金儲備數量的公佈稍微遲後一點,這是穩定全球黃金市場一個必然的、正確的選擇。
 
世界黃金協會截至去年12月的數據顯示,美國黃金儲備為8133.5公噸, 德國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分別為3387.1公噸和2814公噸,中國以1054.1公噸排名第六位。
 
至於中國黃金儲備增加的必要性,鄭新立在接受中新社採訪時說,這是人民幣成為國際儲備貨幣的基礎,但要實現這個目標,現在1000多噸的黃金儲備是遠遠不夠的。 不過,這位學者表示,中國還有其他更多的增加黃金儲備的渠道,“中國一年的黃金產量已經是世界第一了”。
 
在被問及人民幣匯率問題時,鄭新立表示,人民幣匯率未來的調控將會在保證中國進出口貿易不出現大幅度波動的情況下,仍會處於一個長期的、緩慢的、升值的過程之中。 而人民幣匯率的穩定,中國經濟的穩定,不僅有利於中國的發展,也有利於世界經濟的穩定。
 
對於中國政府此前提出今年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目標為7.5%左右,這位學者比較樂觀。 “應當說保持7.5%到8%的速度是完全有可能的。”鄭新立說,今​​年是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全會通過的改革決定必將對釋放經濟活力、釋放消費活力起到重要作用。

http://gold.hexun.com.tw/2014-03-08/162849389.html 

吳曉靈:餘額寶們承諾保本是誤導性宣傳


2014年03月09日03:54來源: 北青網-北京青年報 作者: 孫昌鑾

 
市面上的各種“寶”,其本質都是支付系統與基金銷售相結合。 雖然貨幣基金跌破面值的可能性較小,但也不能向客戶承諾保本。 “寶寶們”最大的問題是誤導性宣傳,對客戶承諾產品無風險,有的機構為了兌現承諾的收益,甚至還倒貼客戶,這種行為不利於建立正常的市場競爭秩序。
 
本報訊(記者孫昌鑾)昨天,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吳曉靈在接受集體採訪時表示,餘額寶的爭議是我國金融市場所面臨的製度不完善而引發的商業銀行行為扭曲,市面上的“寶寶們”要向客戶說明不保本、不保收益、風險自擔。
 
吳曉靈認為,市面上的各種“寶”,其本質都是支付系統與基金銷售相結合。 雖然貨幣基金跌破面值的可能性較小,但也不能向客戶承諾保本。 金融危機期間, 美國的共同基金就面臨著跌破面值的風險,為防止系統性風險,美聯儲不得不出面收購了一部分共同基金所持有的債券。 這是特殊事情的特殊辦法。 在正常時期,就算貨幣基金跌破面值,監管當局也沒有兜底的責任。
 
“"寶寶們"最大的問題是誤導性宣傳,對客戶承諾產品無風險,有的機構為了兌現承諾的收益,甚至還倒貼客戶,這種行為不利於建立正常的市場競爭秩序。”吳曉靈認為, “寶寶們”的經營風險,是“T+0”贖回和基金資金運用的期限所帶來的流動性風險。 貨幣基金要保證收益,就必須將資金投放到有一定期限的產品。 但是,它又承諾客戶“T+0的贖回”,這就有期限不匹配的問題,對發行這類產品公司的流動性管理和流動性承受能力有極高的要求。 阿里為了做到這點,做了大量的技術支撐和資金準備。 阿里能做到,但其他公司未必能做到。
 
而對於市場上有人認為餘額寶推高社會融資成本的爭議,吳曉靈認為,這不是餘額寶的問題,是製度不完善而引發的商業銀行行為扭曲,和金融壓抑引起的資金流動不暢所引來的問題。 “寶寶們”的出現只不過放大了過去的問題,而現在解決問題的辦法,不是抑制“寶寶們”,而是要解決銀行同業市場所存在的製度性問題。
對於“寶寶們”對存款利率市場化的衝擊,吳曉靈表態說,這是監管當局願意看到的結果,監管當局力圖改變目前間接融資佔大頭的不合理融資結構。
 
吳曉靈表示,目前存款利率還存在上限管控,一些有風險承受力的人不滿足於現在的存款利率,去市場上尋求例如“寶寶們”的更高收益產品,但這些產品需要投資人自擔風險。

PS:

宋鴻兵 : 美國的貨幣基金在2008年9月就曾跌破1美元淨值,如果不是財政部緊急凍結市場賬戶,9月18日當天,美國的貨幣基金就會全部跌到零,因為貨幣市場將不復存在沒有任何市場是完全無風險的,貨幣市場在極端情況下也會虧損,而且已經發生過。寶寶們應該提示這種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