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希臘危機歐元貶值刺激避險德國掀起黃金搶購熱潮

  FX168訊德國黃金經銷商Degussa Goldhandel Gmb週四(8月13日)表示,受希臘危機和歐元貶值的刺激,德國投資者今年黃金的購買量暴增。

  Degussa首席執行官Wolfgang Wrzesniok-Rossbach稱,“2015年的前6個月德國黃金銷售額大漲50%,至7億歐元(7.77億美元)左右。同時,這樣的火爆趨勢延續至了7月份,當月的黃金銷量觸及紀錄第二高位。”

  隨著近來歐元持續貶值,歐洲投資者更青睞購買黃金。截止目前為止,以歐元計價的黃金今年以來已累計上漲2.7%。相比之下,由於美聯儲加息預期不斷升溫,加之中國和印度需求疲軟,以美元計價的黃金仍錄得下跌。

  Wrzesniok-Rossbac表示,“我們的黃金買單源源不斷,之前對希臘局勢的擔憂以及歐元貶值可能是主要誘因。”

  他認為,全球貨幣存在廣泛貶值的風險,這將助推人們購買黃金的熱情。

  本週二中國央行意外宣布下調人民幣中間價,導致人民幣兌美元(6.3918,-0.0070,-0.11%)連續大幅貶值,並引發全球市場劇烈震盪。

  Wrzesniok-Rossbach補充道,“市場是波動的,但我對未來黃金銷量繼續增加抱有十足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