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How The Perth Mint ‘antiqued' silver coin dedicated to Hera - Goddess of Olympus

今年Goddess of Olympus出2000隻....


上年那套Gods of Olympus1500套....







盧布暴跌 俄羅斯踏上投資黃金的好時機

盧布崩潰,石油創五年新低,經濟制裁使俄羅斯經濟猛踩剎車,在這樣的背景下,在俄羅斯投資黃金是一個好時機。

  黃金以美元計價,而勞動和其他費用盧布支付,以極地黃金公司為龍頭的俄羅斯礦業公司正從目前疲軟的貨幣中獲利。由於今年世界經濟放緩促進金屬需求增加,黃金價格上漲了約6%。

  目前中國的采礦公司是世界上花費成本最低的,而俄羅斯是緊隨其後的最大生產商,根據總部位於莫斯科的投資公司BCS金融集團稱。更重要的是,該國的中央銀行從國內企業購買黃金的數量增加,目的是努力遏制經濟危機減少外匯儲備。

  “對於俄羅斯黃金來說,今年可能是歷史上利潤最好的一年,”丘雅克黃金生產商說。“即使兩位數的通貨膨脹,今年其成本也可能要下降25%。”

  不過,在未來收益可能不會繼續強烈下去,莫斯科阿爾法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娜塔莉亞奧爾洛娃說,中央銀行的黃金儲備,現在可能是足夠的,它不會再以2014年一樣的步伐購買黃金。“通過擴大購買黃金,央行對歐洲的經濟制裁做出反應,“奧爾洛娃在電話中說。“監管機構希望多元化其外匯儲備,遠離美元、歐元,由於俄羅斯和美國、歐洲的關系存在危機。”

  黃金成本比其他地方低15%

  因為盧布貶值,俄羅斯提取黃金的成本比全球平均水平低約%15,湯姆森路透社公司的研究單位GFMS,估計俄羅斯生產黃金的成本在每盎司736美元。

  2014年,俄羅斯的第二大貴金屬礦產商Polymetal International Plc平均生產成本低至每盎司625美元,今年可能下跌至每盎司575美元。俄羅斯最大的金屬供應商極地黃金公司,的生產成本創紀錄新低654美元。

  極地的股票今年上漲8.7%,而Polymetal上漲4.2%。

  而極地黃金拒絕評論其成本,Polymetal首席執行官維塔利在1月29日接受電話采訪時說,“由於盧布的下跌,俄羅斯黃金生產成本的水平最低。”

  俄羅斯的優勢

  因為盧布繼續下滑,今年俄羅斯黃金礦業優勢將增長。在2014年盧布對美元匯率下降了46%之後,今年再次暴跌7%。以美元計算,俄羅斯黃金生產商有25%的空間可以削減成本。

  俄羅斯的貨幣崩潰會影響到黃金價格。2014年1月,黃金價格平均約為42000盧布一盎司。一年後,幾乎翻了一番,約80500盧布。

  與此同時,俄羅斯央行儲備黃金保有儲量,為了消耗其持有的美元、歐元和其他外幣。

  隨著盧布暴跌,俄羅斯總統弗拉迪米爾普京說,中央銀行應謹慎地管理其外匯儲備。

  去年為了支撐盧布銀行花了大約880億美元,同時2014年底它的黃金儲備增加到388百萬盎司,二十年來最大值,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價值近500億美元。

  黃金輸出上升

  隨著強勁的需求和價格的上漲,俄羅斯的黃金產量增加。

  在2014產量上升了約8%從275噸到280噸(9700000到9900000盎司),以目前價格計算,價值高達125億。使俄羅斯超越澳大利亞成為世界第二大黃金供應商,俄羅斯黃金生產商聯盟主席 Sergey Kashuba說,今年黃金輸出可能會增加2-3%,另外2月2日自然資源部說,2015的產量可能會達到300噸。

  盧布疲軟最終可能會削弱通脹,進口的上升和工人要求提高工資以補償成本,Nesis 在1月29日與投資者的電話會議上表示。
  俄羅斯的通貨膨脹率在12月達到11.4%,3月或4月可能達到峰值15%-17%,經濟部副部長Alexey Vedev說


http://gold.hexun.com.tw/2015-02-05/173100049.html 

Marc Faber Gold Prediction 2015: Physical Bullion or Gold Miners?

Marc Faber shares his opinion on whether gold will fall below $1,000 in 2015 and whether owning physical bullion or mining shares is a better bet. Do you agree with his forecasts?


Marc Faber believes that gold dipping below $1,000 is a possibility, however it "won't stay there for too long" he says. Find out whether he advocates owning physical gold or mining companies.






Silent Epidemic; The Untold Story of Vaccines - Movie - directed by Gary Null







Silent Epidemic, by award winning film director Gary Null, is the first documentary to investigate thoroughly the true medical record and the historical evidence about vaccine marvels. Conventional medicine has herald the invention of vaccines as a miracle of modern science. It claims that vaccines have been proven to prevent and eradicate infectious diseases. We are told that vaccines are safe and effective, and that "herd immunity" can be achieved if a high percentage of a population is vaccinated. However, does the science support these claims and what are the untold consequences?

變種流感昨殺7人 袁國勇分析: 疫情再多六周 料600人死亡

 大家小心身體.....


流感肆虐】
【本 報訊】變種甲型H3N2流感繼續殺人。昨日再多九人感染流感後要接受深切治療,當中七人死亡,至今已有一百一十八人死於流感,其中十人是壯年人士。專家袁 國勇預料,疫情再持續多四至六周,今次流感高峯期可造成五百至六百人死亡。多名立會議員昨批評政府低調處理疫情,衞生防護中心隨即在昨日傍晚,首次在今次 疫情中開記者會交代。

記者:陳沛冰 伍雅謙

本港昨日新增九人要入住深切治療部,當中七人死亡,由一月二日至昨日累積有一百八十七人要入住深切治療部,當中一百一十八人死亡。死者中有約三成八已接種 流感疫苗。入院病人中死亡率達高達百分之三點五,較以往少於百分之二高,深切治療部病人死亡率更高達一半。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分 析,以現時每日平均十人死於流感,預料疫情再持續多四至六周,會再多三百至四百人死亡,冬季流感高峯期隨時有五百至六百人死亡。若未能預防夏季流感高峯 期,「隨時最差好似○五年有一千一百人死」。○四年及○五年本港同樣出現甲型H3N2流感病毒變種,「𠵱家死亡人數攀緊上去,未知到頂未」。
袁指,流感患者未必一定發高燒,有病人只有低燒但已出現心包積水,需接受深切治療。現階段政府不需實施停課停工等特別措施,實施特別措施與否視乎高危及非高危人士死亡率有否異常,以往非高危人士死亡率約0.2%,暫時未見到超出此數字。
醫管局傳染病中心醫務總監曾德賢稱,去年一至三月因流感入院約五千人,但單是上月已超過四千人,個案明顯增加,H3N2甲型流感佔整體流感個案九成,特敏福治療仍有效。

議員批政府嘆慢板

立法會昨就流感疫情作緊急質詢,多名議員批評政府處理流感疫情「嘆慢板」。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稱,政府對流感表現是「急驚風撞着慢郎中」,流感死亡人 數直逼當年沙士三百零二人,政府未加大力度提醒市民防疫,「佔中都日日四點鐘許Sir啦!」


工黨何秀蘭表示,近期多間學校爆發流感,當局應停課; 政府目前主要透過網頁公佈每日流感最新情況,但嚴重病患或死亡個案多發生在長者身上,長者未必識上網,主要靠看免費電視,「你好溫柔咁叫火燭,冇人識 走」。涂謹申亦表示,其三歲兒子早前半夜高燒到東區醫院看急症,要等候五個半小時,轉往私家醫院檢驗後證實是甲型流感,認為急症室應加緊處理流感個案。


食 衞局局長高永文否認低調處理,指近日見記者十七次,不斷提醒市民要注意個人衞生及接種流感疫苗。普通科門診於農曆新年期間會增加約一千四百個名額。昨晚防 護中心在今次流感疫情中,首次開記者會。中心總監梁挺雄指,近兩周流感新增個案上升速度轉趨穩定,未如首三周快,估計流感持續至三月底。目前政府有約一千 九百萬粒特敏福儲備,數量充裕。
今日最低氣溫跌至攝氏十二度,梁指天冷會影響抵抗力,市民應小心。他否認中心低估疫情,指自一月底中心已透過不同途徑發佈訊息。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