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賺翻!113萬舊坦克 油箱裡挖到7650萬黃金


英國55歲的男子米德(Nick Mead,左),以3萬7000元美金(約新台幣113萬元)買下俄羅斯T54/69柴油坦克,沒想到卻在油箱裡發現價值高達250萬美金(約新台幣7650萬元)的金條。(圖擷自《太陽報》)

英國55歲的男子米德(Nick Mead,左),以3萬7000元美金(約新台幣113萬元)買下俄羅斯T54/69柴油坦克,沒想到卻在油箱裡發現價值高達250萬美金(約新台幣7650萬元)的金條。(圖擷自《太陽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55歲的男子米德(Nick Mead),是個狂熱的坦克蒐藏家、他日前花了3萬7000元美金(約新台幣113萬元),買回一輛俄羅斯T54/69柴油坦克,沒想到卻在油箱中發現金條,價值高達250萬美金(約新台幣7650萬元)!

據《福斯新聞》報導,米德擔心坦克內有遺留的彈藥,因此和機械師張伯倫(Todd Chamberlain)一起檢查坦克,結果在油箱裡竟有12磅(約5.45公斤)的金條,而且一共還有5個。

米德和機械師並沒有被利慾薰心,反而將金條交給警察局。現在米德正開著修復成功的柴油坦克,在自己的農場裡逍遙地兜風。

迪拜黃金和商品交易所醖釀新黃金合約 面向零售投資者




迪拜黃金和商品交易所(DGCX)上週六(4月8日)表示,正考慮是否推出一個被設計面向零售投資者及交易員的新黃金現貨合約。

DGCX與迪拜多種商品交易中心(DMCC)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其中提議的零售現貨黃金合約將由拉斯海瑪國家銀行(Rakbank)負責產品開發。

DGCX表示,新合約的規模比現有的DGCX現貨黃金合約要小。自2016年推出以來,DGCX現貨黃金合約已經被多個機構投資者使用,實物交割為1千克的金條。

該交易所還稱,新的零售合約將完全由實物黃金背書,採取可選擇實物贖回的電子模式。這有望吸引更多該地區投資者,以及青睞更小合約的風險規避型交易員。

此外,DGCX還啓動了上海黃金期貨交易,成為國際市場首個使用上海人民幣計價黃金基準合約的交易所,中國農業銀行是該合約的指定做市商。


李小加:7月初將在香港及倫敦推出黃金產品合約


黃金頭條2017-04-11 12:27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週二表示,計劃7月初在香港及倫敦推出黃金產品合約。

李小加是在一場會議上做出如上表態的,他指出港交所計劃在香港回歸20週年時推出在倫敦和香港交易的黃金產品合約。

事實上,在今年1月份發佈的2017年工作計劃中,港交所就已透露,計劃今年在香港和倫敦推出黃金產品:

我們正籌備推出香港首組以美元及人民幣(香港)計價的可實物交收的黃金期貨合約前正待證監會審批,同時我們也正與市場參與者洽商,為推出該產品做好準備。

我們期望可實物交收的期貨合約將建立本地黃金期貨價格標準,可以促進期貨交易價格和實物現貨價格在交割期相互收斂,使合約更符合終端用戶和投資者的對衝需要。雙幣種的合約具有共同的相關資產,會產生隱含的美元/人民幣(香港)外匯利率。因此,該黃金期貨將不僅是商品合約,也將是包含利率和匯率期貨的商品合約。這組新增的期貨產品將與我們現有的人民幣產品(如美元/人民幣(香港)期貨)產生強大協同作用,並為市場參與提供多種套利機會。

除了與倫敦聯合推出黃金產品,港交所還在工作計劃中指出,今年推出人民幣貨幣期權,上半年推出中國財政部國債期貨。在互聯互通方面,港交所則在工作報告中指出,將研究將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加入該計劃,新股通和商品通也將提上議程。

值得注意的是,週一,香港交易所推出的五年期中國財政部國債期貨(HTF)合約正式上市交易。

這是離岸市場歷史上第一隻在岸利率債產品。不過,與它的里程碑式意義「略不相稱」的是,它幾乎是一個上市首日沒有任何慶祝儀式的低調品種。

這只離岸國債期貨誕生的第一天表現如何呢?簡單地說,就是上午地量成交,全天主要成交都集中在下午2:30以後。截止14:30,6月到期的合約成交21手,名義本金約1050萬元人民幣。報價為99.146/99.180,較設定的基準價99.366下跌0.21%;9月合約則沒有成交。

至於債券通,香港媒體信報週一報道,中國將最快7月宣佈中港「債券通」的詳情,計劃開通初期先推行北向買賣的「先北後南」做法;同時「債券通」可透過兩大渠道,包括場外市場和港交所進行交易。

午後,據第一財經,香港交易所對該報道回應稱,將在兩地監管當局的指導下積極參與債券通的準備工作,並在未來適時由相關各方公佈更多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