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SLV ETF一日內加倉572噸白銀超去年總和

全球最大白銀ETF SLV一天之內持倉增加572噸,合計1837.8092萬盎司實物白銀。這一規模超過了2012年全年該ETF的增持量544噸。
如此大規模增倉正是SLV迅速“擴容”的體現,美國開市前SLV份額約增加1900萬份,總規模達到3.568億份。
但這期間白銀價格並沒有異常,不知是源於套利,還是僅出於建倉的需要。
zerohedge評論稱,SLV的保管人、去年因洗錢指控遭遇19.2億美元天價罰單的匯豐銀行這次不會發表看法。就像2011年5月1日大幅減倉和3天后的5月4日又加倉近522噸之時一樣,匯豐未予置評。
我們根據下圖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這次是相當突出的增持行動。



一萬億的遊戲代幣

財經DNA 阿梅

還記得出奇老鼠嗎?
話說我一直收藏着一枚出奇老鼠的金幣(只不過是金色而已),珍而重之,保留至今。

記得小時候很期待到出奇老鼠玩。如果知道下周會去,出發前已可興奮多天。當年的出奇老鼠就好像今天的歡樂天地加上必勝客吧(應該是一家有機動遊戲玩的餐廳)。一枚金幣就代表着一次玩遊戲的權利。對於小時候的我而言,那一枚印着老鼠嘜頭的金色代幣,就是當時的我所擁有的所有財富。每次離開時,我總不期然留下一枚不捨得用,希望保留一次玩遊戲的機會,下次再玩。

不幸的是,隨着出奇老鼠分店全線結業,那枚珍藏着的代幣便失去了它換遊戲的功能。留下來的,恐怕就只有一段那些年的童年回憶了。

當聽到有人提議,美國財政部可以打造一枚印着1萬億美元的白金硬幣,來解纏繞美國多年的財政危機,你便明白到今天所活在的世界,是多麼的「虛」幻。

事實上,我們每日營營役役,朝九晚八所追求的鈔票,其實都只不過是一張紙而已。我們雖然深信,這張公仔紙可以用來兌換我們想得到的物質,包括靚衫、美食、名車、名表等,但問題是,誰來擔保這一切的發生呢?

美元鈔票上面是這樣寫着的:In God We Trust。希望上帝真的聽到我們的聲音。

一般人總會留下太多的代幣,因為無人能清楚知道終結日何時到來,大家只好減少幾秒多買一隻表。

當然,很有可能的是,美國在大家有生之年,還會保持世界一哥的地位。那即是說,美國就如一家巨型的出奇老鼠。它有權隨時改變遊戲方式,例如由一枚金幣玩一次遊戲,變成兩枚玩一次。又或者,它可隨意加印更多的金幣,讓遊戲機前大排長龍。問題只是,大家沒有別家可以選擇,焗玩它設下的金錢遊戲。

既然明白到金融世界是多麼的「虛」,大家還何必那麼認真呢?每天燃燒生命來追蹤一堆虛幻的數字。

近日在股市最熱門的遊戲,應該是搵殘股。搵殘股沒有什麼技術含量。愈是垃圾,愈好。還考慮什麼基本因素呢?QDII將加大額度?港股又再直通車?算把啦,掛個勇字,買吧,反正遊戲不久又會結束。

發財埋邊,有買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