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噩兆惊现!趋势线成强阻力 黄金已是“强弩之末”


今年,押注金价不会上涨的投资者被整的很惨,但黄金的诋毁者或许有理由重燃希望。

据J. Lyons Fund Management合伙人Dana Lyons称,金价正处于2011年鼎盛时期以来的棘手点。“正如我们所看到的,有时价格只是遇到图表中的技术障碍,”他上周末在See It Market上的一篇文章中写道。 “此次,我们发现的障碍是下滑趋势线...于2011年高点开启,并与2012年10月高点相连。”

Lyons提供了以下图表,其中包括SPDR黄金信托GLD近几年的走势。

他自2011年ETF峰值画了一条趋势线,那条线贯穿至130美元关口,ETF本月受困于此。

SPDR黄金信托GLD近几年走势

“坏消息是,这趋势线料是此时的强劲阻力,”Lyons表示。

他指出,好消息是GLD已经已经分别于7月初和8月初两次测试这一趋势线。

“这些测试料在某种意义上削弱了这一趋势线。迄今为止,金价表现出韧性未深度回调表明趋势线上的最终拱顶将在某个节点上到来。”

周一,黄金期货上涨,今年迄今为止已上涨约27%。现货黄金周一上涨,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343.74美元/盎司。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美元下跌。

黄金ETF已吸引42万亿资金,今年迄今已上涨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