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韓西海射擊 朝鮮警告武力還擊

朝鮮警告南韓演習可能遭到報復
North Korea Warns of Possible Retaliation for South Korea Exercise
Posted Sunday,
February 19th, 2012 at 6:45 am

North Korea's military warned Sunday that it will retaliate if an upcoming South Korean firing drill violates the North's territorial waters.

A notice carried by the North's official 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warned residents of five islands near the disputed border in the Yellow Sea to evacuate before 9 AM Monday morning. An announcer on a radio broadcast from Pyongyang said there will be an immediate and merciless counter-attack if even a “single column of water” is monitored in North Korean waters during the drill.

South Korea regularly conducts artillery exercises from front-line islands near the disputed border off the west coast of the Korean Peninsula. Such a drill triggered a North Korean artillery bombardment in November of 2010 that killed four South Koreans on the island of Yeonpyeong.

Seoul's semi-official Yonhap news agency cited an unnamed official of 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 as saying South Korea and the United States will proceed with a live-fire anti-submarine drill Monday despite the warning.

Analysts and U.S. military officers contacted by VOA News say the evacuation advisory is unusual, but that threats of retaliation against South Korean military drills are common and not necessarily cause for any undue alarm.

http://blogs.voanews.com/breaking-news/2012/02/19/north-korea-warns-of-possible-retaliation-for-south-korea-exercise-2/

韓西海射擊 朝鮮警告武力還擊
[2012-02-20]

當地時間20日上午9時30分,韓國海軍陸戰隊在西北島嶼地區開始舉行射擊訓練,約1千名居民前往防空洞避難。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月20日上午9時30分,韓國海軍陸戰隊在西北島嶼地區開始舉行射擊訓練,1000多名居民前往防空洞避難。

 據報道,韓國仁川市甕津郡政府方面表示,當地時間當天上午9時40分,在西北島嶼共8700名居民中(白翎島5200名,延坪島1900名,大青島1200名),約有1464名居民(16.8%)進入防空洞避難,其餘在自家中緊閉房門避難。

 甕津郡19日和20日相繼廣播通知,在射擊演練時居民需要前往防空洞避難。郡政府職員在現場幫助居民安全避難。

 甕津郡一位相關負責人表示,長達2個小時的射擊訓練結束後,郡政府將解除避難命令。

 朝鮮譴責韓美聯合軍演 警告將武力還擊「挑釁」

 綜合報道,朝鮮方面19日發表新聞公報及軍方通告,強烈譴責韓國軍方準備在朝鮮西海再次舉行軍事演習的舉動,並聲言用武力還擊任何越線的軍事挑釁。

 韓美將在西海聯合軍演

 據報道,韓國軍方19日在板門店用擴音機通告,將於當地時間20日上午10時30分在西海白翎島和延坪島一帶開始進行海上火炮實彈演習,據稱以朝方水域為標的。

 韓方還邀請了國際觀摩團參觀演習,美軍也將參與這次活動。

 韓聯社報道說,這次為期5天的韓美聯合反潛訓練的主要目的是加強韓美兩軍的防禦態勢,以應對朝鮮潛艇秘密侵犯朝鮮半島西部海域。這位軍方人士還說,韓國宙斯盾驅逐艦「栗谷李珥」號、山貓直升機、P3-C偵察機等將參加此次聯合反潛訓練。

 朝鮮強烈譴責韓方舉動

 據朝中社中文網報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19日就此發佈新聞公報,譴責韓國將舉行軍演。朝方的新聞公報說,這是對朝鮮「公然的宣戰」,是「企圖點燃侵朝戰爭導火線的極其危險的玩火」行為。韓國的這次舉動無暴露了「其作為戰爭販子的真面目」,目的在於把侵朝戰爭活動合理化,使非法的「北方界線」成為「既成事實」,加劇軍事緊張以轉移輿論的注意力,從而逆轉當前非常不利的選舉形勢。

 朝鮮方面的公報稱,這也是李明博集團因內外政策的總破產和民心的反對,瀕臨滅亡、垂死掙扎的表現。

 新聞公報指出,美國和韓國的戰爭演習進一步清楚地表明,到底誰是朝鮮半島和平的破壞者、加劇緊張局勢的主犯、導致北南關係惡化的罪魁禍首。敵人企圖通過這次軍事挑釁試探朝方的應對,但對其的解答是明確無疑的。如果韓國不顧朝鮮的警告,執意要胡亂玩火,將受到比延坪島炮擊戰嚴厲數千倍的懲罰,完全斷送兩國關係。

 新聞公報強調,朝鮮半島今後的事態發展完全取決於美國和韓國。朝鮮絲毫不懼怕任何宣戰。朝鮮已經做好了局部戰爭和全面戰爭的兩手準備,而「挑釁者將付出昂貴的代價」。

 朝軍警告武力還擊「越線」挑釁

 朝鮮人民軍前線西部地區司令部19日也公開發佈通告,譴責韓方的舉動有計劃的軍事挑釁,並聲言用武力還擊任何越界的「軍事挑釁」。

 朝鮮人民軍前線西部地區司令部的通告指出:朝鮮西海北方領海水域是朝鮮行使主權的地方,一旦「逆賊敗黨」越過海上界線對這一水域啟動冒險的軍事挑釁,並在朝鮮領海裡監測到哪怕是一個水柱,朝鮮軍隊將立即著手予以無情的應對打擊。

 朝方的通告還要求凡是在西海五島及其周邊生活或謀生的朝鮮平民,於當地時間20日9時韓國開始海上射擊訓練之前,到安全地區躲避。

 通告最後警告韓國總統李明博不要忘卻2010年11月23日延坪島事件的「教訓」。

http://news.wenweipo.com/2012/02/20/IN1202200042.htm

Everybody Is Now Loosening The Money Supply, Printing Money

Jim Roger

Throughout history when you have people printing money and debasing currency, the way to protect yourself and to make money is to own real assets. Silver, rice, natural gas, and those are not specific recommendations. I am just saying those are natural resources.

You now have the Bank of Japan, the Bank of England, America, the Chinese apparently are loosening up. Everybody is now loosening the money supply, printing money. That's good for real assets. - in Economic Times

巨龍增持 金價難跌

金 價於去年下半年坐上了過山車,9 月曾經升至每盎斯 1,920.3 美元,改寫紀錄新高,但其後走勢急轉直下,12 月曾經回吐至 1,521.94 美元的半年低位,調整幅度逾兩成,主要是 8 月和 9 月股市大崩圍,不少基金損手,被迫減持部分賺錢的黃金,套現填氹。金價去年最終收報 1,562.9 美元,相對前年收市價仍有 1 成升幅。踏入 2012 年後,金價走勢明顯轉佳,周四收於 1,728.4 美元,較去年收市價上升超過 1 成。

金 價走勢持續堅挺,主要有三股力量支持。首先是央行因憂慮環球經濟再陷衰退而加入搶購,去年全球央行共購入 440 噸黃金,較 2010 年的 77 噸增加了約 5 倍,亦是 1964 年後的最高吸納水平。其次是歐洲國民因憂慮歐元區瓦解而爭相買金避險,相對富裕的德國和瑞士國民,更成為主要買家。最後是中國崛起,經濟維持強勁增長,國 民財富增加,加上開放黃金市場,促使黃金實際需求大增。

世 界黃金協會剛剛作出預測,中國今年極可能取代印度,成為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中國黃金消費於 2007 年至 2011 年的五年間增長了 140%,去年增幅仍達 20%,若維持此增長勢頭,今年黃金消費將高達 925 噸,雖然仍未及印度去年的 933 噸,但由於印度經濟增長放緩,外來投資枯竭,盧比又大幅貶值,去年第 4 季黃金需求按年減少近半,今年估計亦會錄得負增長,故中國超越印度而獨佔鰲頭的機會甚大。

事 實上,除了民間對黃金需求大,中國官方亦有悄悄吸納黃金的迹象。統計數字顯示,內地去年第 4 季自香港進口了 227 噸黃金,由於中國本身是全球最大產金國,第 4 季開採的黃金數量估計有 100 噸,兩者相加達 327 噸,較世界黃金協會估計民間需求的 191 噸大有距離,相差的 136 噸,可能會成為黃金儲備。

中 國甚少公開其黃金持有量,但 2009 年稱持有 1,054 噸,較 03 年翻了一番,更晉身全球第 5 大黃金儲備國,僅居美國、德國、意大利和法國之後。不過,中國持有的 1,054 噸黃金,不但與美國的 8,133 噸相距甚遠,較排名第4的法國亦未及一半,故密密增持黃金儲備,實在不難理解,何況現時持有的黃金只佔其 3.2 萬億美元外匯儲備的 1.5%,大有增持的空間。
利 好金價的客觀因素仍然不少,例如主權債務危機並非短期內可以解決、歐洲陷入衰退風險甚大、低息環境仍將持續,以及投資渠道有限等,均有利金價再闖高峰。市 場對金價後市普遍看好,匯控和巴克萊資本雖然下調了對金價的預測,前者把全年平均價由 2,025 美元調低至 1,850 美元,後者亦由 2,000 美元調低至 1,875 美元,但相比起現價仍有頗大上升空間。過去兩年預測金價最準的瑞銀更估計,金價今年可高見 2,500 美元,全年平均價亦達 2,050 美元,可見金價仍值得看好。有中國此條巨龍作為後盾,金價縱使出現調整,幅度亦會有限。

王冠一

Gold Mining CEO Tells CNBC of 'Fantastic Opportunity', 'Lack of Supply' in Silver!

Someone at CNBC is about to be in the dog-house big time for not properly researching the views of Gavin Thomas, CEO of Australian Gold gold miner, Kingsgate Consolidated, who today told CNBC that silver is a fantastic opportunity, there is a lack of supply of silver, and he expects silver to rise to $50 over the next 24 months.


“Silver is a fantastic opportunity…I see there’s a lot of upward price (for the metal), because of the lack of supply,” Thomas told CNBC on Wednesday, adding that silver could rise to $50 per ounce over the next 24 months.
Supply of sliver is under pressure because, lead and zinc mining, which silver is a bi-product of, is becoming less prolific, Thomas said. At the same time, he notes that demand for silver is increasing as medical and industrial uses for the metal are discovered and investment interest from India and China rise.
“India and China are slowly turning to silver as a means of hoarding wealth, as gold is becoming more difficult to obtain (due to higher prices),” he said.

中國“藏金於民”初見成效


         2011年下半年中國成為全球最大金飾消費國

                        中國“藏金於民”初見成效

                                    張庭賓

    
博主按:2月16日,世界黃金協會發布了《黃金需求趨勢報告》,該報告顯示,2011年中國黃金需求高達769.8噸,同比增長20%。其中金飾需求每個季度都在增長,2011年下半年,已經超過印度,中國成為全球金飾最大單一國家市場。得知這一消息,博主深感欣慰。自從2005年7月,本人在國內公開媒體上(《第一財經日報》)首次策劃推動中國大規模增加黃金儲備,啟蒙“藏金於民”以來,經與各方不懈的共同努力,中國“藏金於民”已經初見成效,6年來中國官方和民間累計增加黃金儲備2781噸,加上此前儲備的黃金,中國黃金儲備總量應當不下於6000噸為中國對沖未來3-5年可能全面爆發的全球紙幣危機 初步打下了基礎,實在是可喜可賀。在此轉發其內容摘要。



    
世界黃金協會今天發布的《黃金需求趨勢報告》顯示,2011年全球黃金需求升至4,067.1公噸(t),價值約合2,055億美元,這是全球黃金需求價值首次超過2,000億美元,需求量創下自1997年以來的最高點。這一增幅的主要驅動力來自投資領域,其年度需求​​為1,640.7公噸,相比2010年創下的紀錄增長5%,價值829億美元。 2011年投資需求最突出的市場為印度、中國和歐洲。



    
中國和印度從文化角度而言仍是黃金需求的重地,佔全球金飾需求的55%、全球總需求的49%。
· 印度仍是需求量最大的國家,為933.4公噸,考慮到2011年下半年黃金價格的波動和印度盧比兌美元疲軟,這一需求尤為可觀。金飾需求超過500公噸,投資需求達366.0公噸。印度需求佔全球金條和金幣總需求的25%。
· 中國的全年需求為769.8公噸,同比上升20%,這是金飾和投資兩方面需求增長的結果。最大的增長來自投資領域,需求量達258.9公噸,價值845億人民幣,躍升69%。中國的金飾需求去年每個季度都呈現增長,2011年下半年成為全球金飾需求最大的單一市場。



    
歐洲的需求也呈現激增,該地區需求已連續七年增長,達到374.8公噸。德國和瑞士為該地區增長的主要驅動力,這是由於歐元區仍處於動盪態勢,資產保護的需求迫切。



    
各國央行延續2010年奠定的黃金淨買家的趨勢,購買量從77公噸激升至439.7公噸。這反映出對資產多樣化、降低對一或兩種外幣的依賴、重新平衡儲備和最終保護國家財富的需求。



    
世界黃金協會投資部董事總經理郭博思(Marcus Grubb) 先生表示:



    
“從2011年的這些數字可以看出,驅動這一結果的有兩個主要因素:一方面是亞洲的增長和對黃金的看好,另一方面是西​​方國家保護資產免受不確定因素影響的需要。尤其是在亞洲,中國需求的增長推動了整體數字的大幅上升,我們認為這一趨勢在未來一年中將延續。展望2012年,中國很有可能將首次成為全球最大的黃金市場。可以肯定的是,黃金的長期基本面依然強勁,表現在需求基礎呈多樣化並且持續增長,同時供應方面活動受抑制。”


2011年的黃金需求統計數據:
· 在供應方面,金礦年產量創新高,達到2,809.5公噸,相比2010年增長4%。再生金同比下降2%,為1,611.9公噸,考慮到平均金價上升28%,這顯示準市場供應枯竭,消費者可能繼續持有手中的黃金,期待著更高的價格。


·電子產品中使用的黃金增長1.1%,達到330.4公噸,價值為創紀錄的167億美元,考慮到成本的增長,這一結果出乎意料。科技產業的年度總需求穩定在463.5公噸,這主要得益於中國市場的增長。該需求量的價值增幅達到28%,達到創紀錄的234億美元。


· 2011年金飾需求的價值創下年度新高,達到992億美元。印度和中國仍然相信金飾的內在和情感價值,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儘管黃金價格高企、經濟形勢困難、市場波動、貨幣兌美元疲軟,全球整體金飾需求仍表現出彈性。年度需求為1,962.9公噸,相比2010年下降3%。


· 第四季度投資的一大要素與2011年第四季度黃金ETF流入量顯著增長有關,達到86.8公噸,相比之下,2010年第四季度只有22.3公噸。全年總量比較則相對較弱,2011年的流入量為154.0公噸,顯著低於2010年的367.7公噸,但應明確2010年是一個特殊年份。


· 金條和金幣的需求依然強勁,攀升24%,達到1,486.7公噸,這也是投資需求增長的另外一個主要因素。


· 金價於2011年9月5日和6日達到創紀錄的1,895美元/盎司(倫敦下午定盤價)。

決定歐元命運的關鍵30天

全球風險資產價格現由希臘決定
       
決定歐元命運的關鍵30天

                                   
張庭賓

    
希臘從“外救”激活“自救”要有三個條件:一是財政赤字不斷減少,這個目標是2014年控製到GDP的3%;二是GDP要不斷增長,以創造更多的稅收,在2020年將債務與GDP之比降到120%;三是保持社會穩定,避免因嚴重失業而導致動盪,甚至政府解體,希臘主動退出歐元區。

    
現在,全球投資者都在翹首以待一個關鍵結果——2月20日~3月20日,希臘被拯救或者被拋棄。

    
歐盟以及歐洲央行正在做一個艱難的決定,是否要將第二個繩索扔向深陷泥潭、幾乎沒頂的人——希臘。與2010年5月扔出第一個救生圈不同的是,那時的歐盟兩腳站在乾淨的岸上,以為拯救是輕而易舉的事。

    
令歐盟難堪的是,兩年後的今天,希臘的財政赤字仍然居高不下。歐盟為希臘制定的2010年和2011年目標財政赤字為佔GDP比例的8.1%和7.6%,實際為10.6%和9.6%。而緊縮政策代價似乎更大,2011年經濟收縮了6.8%,比危機前的高峰下滑了16%。更麻煩的是,失業率從2008年的7.7%上升至20%以上,其中15~29歲的年輕人失業率高達35%。

    
希臘從“外救”激活“自救”要有三個條件:一是財政赤字不斷減少,這個目標是2014年控製到GDP的3%;二是GDP要不斷增長,以創造更多的稅收,在2020年將債務與GDP之比降到120%;三是保持社會穩定,避免因嚴重失業而導致動盪,甚至政府解體,希臘主動退出歐元區。

    
然而,兩年來的事實已證明,這三個目標是相互衝突的,希臘GDP的主要收入來源是國內消費和旅遊業,裁員及削減福利打擊了內需,而社會動盪又衝擊了希臘旅遊業。如今相信希臘經濟財政恢復健康的人可謂寥寥無幾。

    
對於歐盟來說,它也不會天真地相信未來希臘的奇蹟。它的目標更可能是,讓自己已經陷入泥潭的一隻腳重新站到岸上來。另外,拋出第二根繩子,讓希臘不要徹底陷下去,能撐多久是多久。

    
對於目標一,在2011年10月下旬的歐盟峰會上,歐盟、歐洲央行和IMF給自己設置了特權機制,即它們購買的國債100%地延續;而除它們以外的希臘國債投資人,統統被稱為私人部門,給予50%的減記,但隨著希臘形勢惡化,這一減記的最高比例可能達到70%。私人部門對於“三駕馬車”的特權顯然不滿,“三駕馬車”最近要求希臘將其持有的約1100億歐元的債券轉為新債券,從而“掩耳盜鈴”地與私人部門切割開來。

    
對於目標二,歐盟此次扔出的是“救生繩”,而不是第一次的救生圈,第一次的“救生圈”被希臘毫不猶豫地當成“麵包圈”給吃掉了。此次救助前,希臘必須答應更多的剛性條件:1.除了希臘承諾的2012年削減20億歐元的財政開支外,再額外減少3.25億歐元;2.2015年前,希臘公共部門裁員15萬人;3.最低工資被降低22%;4.希臘各主要政黨負責人進行書面承諾,以避免4月份希臘大選後賴賬;5.希臘議會批准協議……不僅如此,第二輪救助資金1300億歐元將被注入一個第三方託管賬戶,希臘必須兌現承諾,才能分筆獲得資金。

    
希臘試圖如願拿到這筆錢,還有很多關口:1. “三駕馬車”達成對希臘的救助協議,這個時間已被推遲到2月20日;2.出資國國會,即EFSF的成員國國會必須全部批准拯救案;3.希臘政府引入“一致行動條款”,即在部分私人債權人同意的情況下,就等同全部債權人同意減記;4.官方部門,主要是歐洲央行參與主導處理;5.通知私人債券人將舊債券換為30年期的新債;6.債權人會議同意和確認債務互換安排……據稱,這些先決行動多達24項之多。

    
挑戰在於,完成這些高難度動作的時間僅僅剩下一個月了。 3月20日,希臘最近的一筆145億歐元的債券到期,如果希臘得不到拯救資金,那麼就會無序違約,即債務雪崩、國家破產,希臘很可能藉機拒絕償還所有債務, “三駕馬車”和歐洲的商業銀行可能因此蒙受約1750億歐元的損失,而歐盟剩下能做的,就是把希臘踢出歐元區。

    
希臘能否在3月20日完成這個生死時速的遊戲,關鍵看歐盟各國國會是否批准拯救協議,尤其是德國。據媒體報導,德國財長朔伊布勒認為應當讓希臘違約,而總理默克爾堅決反對。而據德國《星期日圖片報》的調查,53%的受訪德國人認為,希臘應退出歐元區;80%的受訪者表示,除非希臘推行改革,否則反對給予救助款。芬蘭、荷蘭等也對希臘改革持懷疑態度。

    
表面上看,希臘是被動的,實際主動權在希臘手中。因為本質而言,即使獲得了“三駕馬車”的支持,獲得的拯救資金也是還給國際投資人,主要是法德投資者。

    
在今年1月初,德國向希臘提出了最後通牒:要么交出財權,要么別想救濟、退出歐元區。但希臘很強硬地拒絕了。現在是歐盟面臨兩難了:如果救助希臘,很可能陷得更深,未來希臘仍可能退出;如果不救希臘,約3500億歐元債務歸零,損失最大的是法國和德國。

    
換言之,去年11月份歐洲央行實施的長期再融資行動(LTRO)雖有成效,緩解了各國的債務壓力,但這並不能真正解決希臘這樣的主權債問題。歐盟現在能做的就是將問題向後拖延,但是,現在真的沒有時間了。

    
對於歐元的競爭者——美元勢力而言,沒有比希臘違約更好的擊潰紙幣歐元的機會了。筆者傾向於,在3月20日之前,美元將採取相對緊縮的政策,QE3推出的概率很低,以進一步惡化歐元區的國債和商業銀行的壓力。為避免節外生枝,伊朗戰爭也將推後。

    
故此,從2月20日到3月20日,希臘債務在每個必過關口上失足而違約,都可能成為美元勢力打壓歐元和大宗商品的突破口。當然,如果希臘涉險過關,再加上歐洲央行已準備好的第二輪5000億歐元的LTRO,歐元將能支撐6個月以上。

Gold Bullion...or Cash?

'Gold Bullion or Cash' (Goldnomics 2012) is an excellent must see short video about gold bullion and cash. It shows how gold has retained value throughout history and why gold is safer than cash in the long term. Legendary investors, institutions, central banks and the prudent are buying gold today. 'GoldNomics 2012' shows gold is an important safe haven asset and an essential investment and saving diversification in these uncertain times.

Colorado Senators to Vote to Join Utah Allowing Gold & Silver as Legal Tender

Eric Sprott told The Doc this week that silver will become a currency again. Slowly but surely, we are seeing signs evidencing this. 
Colorado State Senators are considering a bill that would remonetize both gold and silver as legal tender currency in the state of Colorado, following the similar measure already passed in the state of Utah last year.   As many as 12 other states currently have similar bills in progress in state legislatures. 
Whether Ron Paul succeeds in obtaining the Republican nomination for President, he has positively succeeded in stirring the awakening of the American people back to our roots of freedom and strong currency.

Colorado State Senators will consider a bill that would allow people to use gold and silver as currency.
A similar measure is already in place in Utah and is being considered in 12 other states, reports CBS Station KCNC.
Supporters are concerned about the strength of the U.S. dollar.
The sponsors of the bill say they are concerned about the strength of the U.S. dollar, public debt, and currency devaluation.
“Over history just about every country in the world that has had a serious debt crisis has intentionally inflated their currency,” Sen. Kent Lambert, R, told KCNC’s Michelle Griego.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