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

6月美元資產的大逃亡拉開了序幕

宋鴻兵







剛出爐的數據顯示,6月是歷史上外國投資者狂拋美元資產最嚴重的一個月,幅度超過了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破產時的慘狀!在所有資產領域外國投資人都在離場:股票被拋售了268億美元,公司債券50億美元,國債420億,機構債52億。


6月美聯儲宣布退出QE的震撼力甚至超過了2008年金融海嘯!這樣的結果完全出乎美聯儲的預料!





退出QE原本應該利空黃金,但伯南克沒有料到美元資產出現了大出血,黃金反被看好。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已飆升至2.83%,而3.5%被很多人判斷為風險資金大規模撤退的“集結號”,目前離這一大限僅67個基點。一旦年國債收益率突破3.5%,債券市場就會失血過度,公司融資成本大漲,推動股市繁榮的資金鍊就會斷裂。注意,買股票的主力資金是從債市借來的。


目前,美債市場決定了美股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