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深圳珠寶村保安極嚴 膠袋裝金條無人敢搶

深圳水貝村是著名的「珠寶村」,是全中國最大的珠寶製作與貿易中心。有趣的是,由於水貝村有嚴密保安,處處都有巡警及閉路電視,當地人購買珠寶金條後,雖是用膠袋裝着離開,但都不會有人敢動手搶劫。 
水貝村村面積只有約110萬平方米,卻聚集多達2000間珠寶企業、1000多間珠寶店舖和20多個珠寶交易中心,每年的珠寶產品交易額佔全中國近7成以上。 
貴重的珠寶交易每時每分都在村中珠寶店內進行,前來採購的商家亦絡繹不絕,其中一名商家笑言,在路上看到有人提着黑色的包或袋子,「很可能裏面裝的都是金條」。 
黃金遍地,珠寶成山,但民眾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全因當地有極佳的治安環境,每隔20米就一個閉路電視,路上亦有不少巡警走動。村中的珠寶商家更會採取「雙重保安」,除了會有「公家」聘請的專業保安公司,亦各珠寶商亦有自己的保安人員同時押運,避免監守自盜。